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剛跨完年,在煙火與鞭炮、嚴冬與新生之際,2020除了疫,還有什麼憶?2021除了新,還有什麼心?在經歷一整年的不測風雲之後,你是否相信,世事與生命從不在我們手中?但願新的一年我們把握住該把握的事情,珍惜該珍惜的人...

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,早安:

 

「新年快樂!」過去這幾天,這類的祝賀或貼圖,一定是琳琅滿目吧。

 

如果時光倒轉365天,全世界絕對沒人想得到,自己所歡天喜地迎來的,竟是這麼「不測」的2020年!於是,前幾天大家又瘋狂且毫不留戀地把它送走。但除了台北101,恐怕全世界也只能默默又低調寂靜地跨年。

 

防疫有成的我們,很幸運地對疫情沒有太過強烈的感受,也因此很難得可以站在一個不同於全世界的角度,來凝視這日復一日的似箭光陰,與端詳著不捨晝夜的逝者如斯。

 

在煙火與鞭炮、嚴冬與新生之際,2020除了疫,還有什麼憶?2021除了新,還有什麼心?

 

時代雜誌把去年跟恐怖份子並列,在封面畫上了大叉叉。而12月31日下班時大聲說著「明年見」的你,今天又要跟這些一年不見的人們,說些什麼?

 

除了祈願許多快樂與平安,不曉得你有沒有想過,趁願望的口袋還一無所有的時候,就先在自己的心中裝下一些別人,一些有需要的人。

 

不曉得2021會不會更好,但被你放在心上的人,他鐵定會比去年更好。

 

新年開工了,《聖經》上說:「做任何事都不要出於爭競,也不可出於虛榮,而要以謙卑的心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;每個人不要只注重自己的事,也要注重別人的事。」這實在是看似令人瞠目結舌的原則呀!

 

但在一整年的不測風雲之後,你是否相信,世事與生命從不在我們手中?聖經接下來事這麼說的:「...你們應當有這樣的心,因為這也是基督耶穌的心。」

 

新的一週,永遠是一個可以把別人放在心上的開始。

 

花輪牧師  敬上

 

(文章授權/花輪牧師)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