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
六龜大橋出現崩塌,土石流沖擊橋墩,位於兩側的六龜長老教會與龍興國小情況緊急。      (照片提供/鄭玄明)

連日不停的超大豪雨,造成高屏地區多處道路中斷,從10日起,高屏縣市已陸續撤離來義、三地門部落、那瑪夏、桃源等地約二千位居民。目前,高雄市六龜區荖濃、寶來等區段聯外道路幾乎中斷,那瑪夏區更因對外交通斷絕而斷水斷糧。

安得烈食物銀行11日上午,由社工緊急聯繫高屏地區各鄉鎮配搭教會了解各地狀況。根據屏東來義教會最新回報,該地山區的長者與孩子都已安全撤離,但若雨勢不停,聯外道路隨時可能會中斷。高雄市六龜區聯外的寶來一號橋已有部分路段崩塌,橋墩基座已遭挖空封閉,在土石流的衝擊下,情況岌岌可危。

緊急募集的食物包含2,500包即時麥片包、白米、麵條、沙其瑪、肉類罐頭、奶粉等援助物資。      (照片提供/安得烈食物銀行)

安得烈食物銀行高雄地區辦公室迅速動員、籌備物資,第一時間將救難用的「速達食物包」運往災區的配搭學校與教會。面對六龜、來義等部分災區隨時有對外交通斷絕的危機,社工們緊急動員連繫,希望能搶在災區對外交通斷絕前,順利將食物包送達。

安得烈食物銀行送往高雄市六龜龍興國小的膳糧食物包,由學校主任顏浩義成立緊急發送站進行發送;六龜長老教會張金源牧師與同工,更親自將食物包發送給緊急需要的家庭。

至於屏東來義鄉山區的物資運送,由於山上的居民已陸續撤退至山腳,安得烈食物銀行緊急聯繫該區的牧師會館,委請高桂花牧師協助發送,希望能搶在黃金時間內,把食物送進災區學童與家長的手中。

  • 關鍵字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