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昨日(6)下午,川普支持者因不滿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闖入國會、引發騷動,造成至少4人死亡。(圖/擷取自CBN News YouTube)

昨日(6)下午,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舉辦聯席會議,認證選舉人團選出拜登(Joe Biden)為下任美國總統。會議開始辯論不到一小時,示威群眾衝入國會、中斷會議。這場騷動造成4人死亡、52人被捕,其中一名女示威者因胸部中槍死亡,另有多名警員及民眾受傷。

1月20日將是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,進入國內充斥大選謠言及煽動民情等現象。根據CNN報導,昨日(6)美國國會參眾院舉辦聯席會議時,川普(Donald Trump)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,引發現場暴動,占領國會將近4小時,其後在美國時間傍晚5點半,當局才宣布已奪回國會山莊掌控權。國會警察持槍戒備,現場瀰漫催淚瓦斯,一名女性示威者胸部中彈死亡。

 

2021年1月20日,拜登將上任美國總統。(圖/Twitter@JoeBiden

負責選舉團選舉結果的邁克.彭斯(Mike Pence),與其他國會議員立刻撤離現場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喬納森.霍夫曼(Jonathan Hoffman)表示,國防部已啟動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,該城市市長穆里爾.鮑澤 (Muriel Bowser)在當日下午6點實施宵禁。

 

拜登稱這一天是「黑暗的一天」,並表示,「全世界都在注視著。就像其他美國人一樣,我真的為我們的國家感到震驚和難過,民主的光明燈塔和希望已經走到如此黑暗的時刻。」

 

「在這個時刻,我們的民主受到前所未有的攻擊,這和我們的現代所見的情況不同。」他呼籲川普立即上電視向全國人民公開談話,終止所有「暴徒行動」。他也說到,國會大廈所出現的衝突場面並非「真正的美國」,認為這是少數極端份子做出的違法行為。「今天(6日)提醒我們,這是痛苦的時刻,民主是脆弱的,要維護民主,就需要有善良的人,有勇氣站出來成為領導人,願意不惜一切追求共同利益,而不是追求權力和個人利益。」

 

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,導致會議停擺。(圖/Twitter@BenKennedyTV

根據CBN News報導,在亞利桑那州,喬治亞州,密歇根州,內華達州,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等地區,對投票有效性提出疑問,不少人也對此結果提出質疑。

 

國會大廈遭破壞的幾小時內,川普鼓勵其支持者向國會抗議,甚至承諾加入行列,但最後未參與其中。混亂開始前夕,許多共和黨議員反對亞利桑那州的選舉結果,這是國會聯席會議期間,三個異議中的第一項。

 

即使有來自各方反對選舉結果的意見,但仍無法改變拜登在此次大選中的壓倒性勝利。沒有證據能表明拜登在選舉期間,有進行欺騙行為,然而川普及其競選活動不斷推崇毫無根據、虛假的陰謀論,認為拜登操縱選舉結果。

 

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密契.麥康諾 (Mitch McConnell)嚴厲譴責黨內成員,並警告這可能為國家民主帶來永久傷害。他在參議院發言時說到,「選民、法院和各州都會說話,如果我們推翻他們,那將永遠損害我們的共和國。」

 

彭斯感謝所有的國會山莊警察及執法人員,保護人民的安全。(圖/Twitter@Mike_Pence

現任副總統彭斯負責選舉團選舉結果,在今日(7)宣布,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將在1月20日上任。(圖/擷取自CBN News YouTube

根據CNN報導,國會在今日(7)宣布拜登當選新任美國總統,參眾議院皆否決喬治亞州、賓夕法尼亞州對拜登選舉結果的異議。負責選舉團選舉結果的邁克.彭斯宣布參議院主席宣布總統選票結果,當選總統及副總統任期將於2021年1月20日開始。

 

全國基督徒領袖會議主席塞繆爾.羅德里克斯(Samuel Rodriquez)牧師,和基督教領袖大會主席約翰尼.摩爾(Rev. Johnnie Moore)牧師發表聯合聲明,譴責暴民行動。

 

「在這種情況下,無法想像的情況是,今天美國國會大廈內竟發生這些事。從左派到右派的暴力無政府主義行動,是不道德和犯罪的行為……我們呼籲所有美國人、民主黨、共和黨團結起來,為我們的國家權力來祈禱,正義、愛、忠誠會指引國家的心。」

 

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,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。-詩篇89:14

 

精選要聞》

關於「屬靈恩賜」的五個迷思

沒有神帶領開路,沒有台北市今日市容 前市長黃大洲:為民服務是上帝交予我的榮耀使命

專訪黑幼龍》耶穌—道成肉身給領導人的4個提醒、讓人想追隨你的5個領導能力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https://news3pic.cdn.org.tw/uploads/big/2c86a08b713543a8ab835717b279be68.jpg

獻上初熟的果子—點此奉獻》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