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教會同心學習迎5G宣教時代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美福教會因與新生命小組教會交流,產生對這世代的負擔,舉辦台中首度青年城市論壇。希望透過五新面向:新媒體、新教育、新創業、新科技、新創藝,帶領教會覺醒興起,以科技數位新工具,為神贏得新世代的靈魂!

 

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發表青年城市論壇的主軸及期許。(攝影、剪輯 / 記者黃莉媛

主題規劃豐富多元

今天與會者,對象是牧者及教會弟兄姊妹,包括18間教會及工作人員共298位。此次活動分為四大區塊,包括專題論壇、工作坊、青年復興晚會、五新主題館,及五個新面向(新媒體、新教育、新創業、新科技、新創藝)的領域。主要透過專題和展場及體驗活動的方式,讓大家縮時了解這些面向的內容及對未來的影響性。

 

活動空間分配,六個專題論壇講座於大堂舉行,透過講員分享,牧者回饋,與會者分享進行了解學習。而主日學教室、副堂及開放空間,則成為五新主題館及各個展區的空間,運用教會內資源策辦科展、博覽會及品牌展出;另有工作坊可讓與會者體驗;晚上青年復興晚會則為培靈及信息時間。

 

顧其芸牧師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楊中生牧師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眾牧者宣告以新媒體贏得新世代與治理權

論壇一開始,由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發表引言,「感謝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很多支持,我們宣告這場論壇要成為祝福台中的開始,希望拋磚引玉,接下來的願景會進入校園。萬有在基督的腳底下,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所以萬有在教會和我們的腳底下,我們一定可以掌管這世界。神的眾子,一起學習五新掌管這世界!」

 

接著,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致詞表示「青年國是論壇做了五年,神要我們轉型成為城市論壇。謝謝主的恩典,讓我們服事這世代的年輕人。若有十條命,我要來服事年輕人!」

 

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也與大家共勉,齊心學習新數位工具,新媒體工具不只是用在發展上,而是要用在憐憫上。對於美福教會把青年城市論壇辦起來,感到感動!

 

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亦勉勵大家,疫情帶來改變,疫情是機會,來到我們當中。神憐憫台灣,我們傳揚祂是諸般的智慧,新媒體就是智慧和工具。教會應該走出去,吸引更多人來關心城市和國家。

 

商周集團朱紀中總經理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疫後趨勢分析

專題一:疫後趨勢,由商周集團總經理朱紀中主講。

 

這次疫情造成整個生活型態及社會經濟的大轉變,未來時代為遠距工作時代,AI可以解決許多事情,遠距銷售變顯學。訂閱經濟則談及所有權的概念會被改變、打破。台灣目前跨年齡高度使用網路,拓展了數位服務使用範疇。疫情爆發後,許多人在網路上做學習,對教會而言有其重要意義,可以成為宣教利器。

 

未來的世代是25億Z世代大軍的時代!其為1995年出生的八年級生,他們的特質為重視過程、希望體驗、必須有趣、看重自我價值和喜歡意義性,不迷信權威和品牌,未來將主宰這世界。時代趨勢下,反應著小教會的機會來了!

 

朱紀中並分享2020對教會來說是個機會,並引述馬鞍峰教會,華理克牧師的談話「教會不只是敬拜之地,還有事工、宣教、團契、門徒訓練四大功能。人們在美好的時候不會親近上帝,疫情將人們推向教會,但教會要有工具將人們收進教會。」

 

城市新聞共同創辦人趙荻瑗和吳韻萱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後新冠時代新媒體趨勢

專題二:後新冠時代新媒體趨勢,由城市新聞共同創辦人趙荻瑗和吳韻萱主講。

 

現在是宅經濟、無接觸經濟的世代,亦是新創意、新媒體、新創業、新教育和新科技的時代。許多人一早起床不是看報紙,而是滑手機。為迎向新媒體發展趨勢5G終極聯網的時代(智慧城市時代),故城市新聞從一支麥克風採訪新聞開始,於2014年開始成立城市新聞平台,並且在校園舉辦城市論壇,團隊只有18個人,但有8萬粉絲。在當中看見從新媒體到建立教會是有可能的,希望台中教會也一起加入建造,以新媒體為工具,掌握並得著這世代。

 

新科技教育館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新創藝體驗館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各館區及開放展區介紹

除了走在科技尖端令人震撼的專題論壇講座外,開放空間的展區有許多新穎的主題館及品牌介紹,吸引大家前往了解和體驗。

 

新科技教育館:自造科技翻轉學校教育,從想到做的展現,人人都可擁有一座小型工廠,全民製造潮,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,亦成為影響未來競爭力的關鍵,例如,運用VR虛擬實境,體驗車床的操作。

 

新創藝體驗館:運用新創意整合影像技術、實境科技等新興技術,創造沉浸展覽空間,也帶給參觀者不凡的視聽饗宴。例如:現場體驗科技光雕的美感。

 

未來科技館:即是學習如何進行跨越並串聯的應用,在使用網路5G高屏寬、低延遲的條件下,利用我們的創造力將眾多的實體系統,玩出不同的科技火花。比如:自走車(無人車)的原理,即是運用聲波、藍芽、循跡功能,去做反射、判斷並保持與障礙物適當的距離。

 

節目夢工廠:經節目製播、學生、團隊、媒體,展開新世代的夢想。現場體驗活動為透過虛擬和現實互動,每個人手上的遙控器來感應,計算團隊積分。

 

愛媒體協會:後疫情時代,改變社會新的互動模式,也加速自媒體發展趨勢,每個人都可具備當代所需媒體的能力。現場教學運用手機、筆電,透過網路連線與軟體運用,一個人在家也可以開直播當網紅。

 

另外開放的展場有:玩點心英文美福教會周邊相關商品蒔季科技農業;暖暖星球;SUPERFANZ美物保養

 

(9上午精彩的專題論壇:疫後趨勢分析及新媒體外,下午為新創藝和新科技的講座,晚上並有青年復興晚會,隔日10下午則繼續新創業和新教育的主題。相信神必藉著美福教會勇敢回應神在新世代的帶領,也興起更多教會回應,用數位新媒體,為神贏得這世代的靈魂!

 

 

未來科技館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節目夢工廠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愛媒體協會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左上:SUPERFANZ。右上:美物保養。左下:蒔季科技農業。右下:美福教會周邊商品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左:咖啡展區。右上:玩點心學英文。右下:暖暖星球。(圖 / 記者黃莉媛)

 

精選要聞》

老是一句話就被惹怒? 4個正確看待情緒的方

寧願醬油拌飯也要全身潮牌! 「貧困夫妻」有神百事喜樂,顛覆危機成祝

在武術館帶唱詩歌的教練! 滿心批判進教會卻被醫治深藏的傷 手術見耶穌、婚姻得翻轉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https://news3pic.cdn.org.tw/uploads/big/2c86a08b713543a8ab835717b279be68.jpg 

獻上初熟的果子—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