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張漢業牧師分享的信息,濃縮事奉30年來的禱告精華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昨(1月10日)高雄右昌教會敬拜中心舉辦今年度北高雄首場「復興禱告特會」,來自多間教會約200人齊聚禱告。此次邀請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、靈山神學院院長張漢業牧師領會,主講「如此七次」信息;本身於神學院教導「禱告學」的張牧師,分享畢生領受精華......

點起「區域性」禱告之火

此次特會舉辦地點「右昌教會敬拜中心」係由高雄右昌長老教會設立,二處皆位於北高雄楠梓區,相距不到5分鐘車程;面對後勁溪,建築物前有大片青草地,別具鬧中取靜的閒適氛圍。

 

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表示,明年教會邁入70週年,期望今年能做有意義、帶動區域性禱告的事工;特別是這半年來,牧者之間和全台灣各地,都掀起了「禱告小組」風潮,並陸續於各地禱告山點燃祭壇的火。

 

2021年起,希望能進一步點起「區域性」禱告之火,故訂於每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辦禱告特會,第一場就從這裡開始,2月14日轉至台南加利利禱告山,3月14日回到右昌教會敬拜中心。陳見岳牧師深信,當神的兒女聚集禱告,不論在家庭、職場、學校或教會,都必能經歷神、事半功倍、領受神所賜的豐收。

 

陳牧師向會眾分享,2000年他感到服事「走不下去」時,因著神的憐憫連續三年參加訪韓聖會;原本以為夠了,但神明確感動他要繼續。持續飛韓國約20年,終於2020年因疫情暫告一段落;這次邀請張漢業牧師領會,期待讓大家不必出國,也能感受到訪韓聖會般的火熱禱告。

 

1月10日北高雄復興禱告特會現場。上:敬拜、陳見岳牧師引言。下:張漢業牧師分享禱告信息,最後帶領會眾禱告,現場氣氛火熱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張漢業牧師濃縮30年事奉精華—七個禱告的要點

張漢業牧師與幾位投入國度事奉的牧者,自去年5月起產生相同的負擔,即在台灣興起更多禱告山,於是11月份台東祈禱院設立禮拜的同時,也舉辦第一次「台東復興祈禱聖會」。後續規劃三個月一次禱告會,但仍希望能增加頻率;於是陳見岳牧師率先響應舉辦區域性特會,也就是這天北高雄的特會,台南市亦決定展開每月一次禱告特會;此外,亦鼓勵台東各區域也自主辦理。

 

「教會的復興轉化,絕對與禱告有關!」張漢業牧師分享,今年4月份是他來台灣服事滿30年,一路走來摸索,他抓住兩個要點:「禱告」和「聖靈充滿」,便是個人靈命和教會復興的兩大祕訣。以下分為七大點說明:

 

一、「禱告」的定義和對象

「禱告」的定義是什麼?張牧師認為是:「被造的人類透過中保耶穌基督,來到創造主的面前,靠著聖靈的幫助,祈求神幫助、與神交通的行為。」透過這個定義可得出,我們禱告時是向著「三位一體的神」祈求。

 

聖父是施恩者(希伯來書4:16),聖子耶穌基督是中保者(希伯來書7:25),聖靈則是幫助者(羅馬書8:26);所以不必擔心向天父、耶穌或是聖靈禱告可能造成「顧此失彼」的問題;要相信我們的禱告,三位一體的神都會聆聽。

 

二、禱告的兩個層面:神的手和神的面

祈求「神的手」和「神的面」,分別代表祈求「神的幫助」和「與神的面對面相交」。張漢業牧師提醒,被神使用的人,會看重「與神的相交」;在極深的隱密處,與神建立很親密的關係,如此才能帶出有能力的事奉

 

禱告是所有事工中,最優先且最重要的事奉,比講道、探訪和傳福音更重要;對牧師、長執、小組長…等屬靈領袖來說,禱告是最優先要擔當的使命與事奉。」張漢業牧師指出,「禱告」不只是事奉之前的預備,「禱告本身」就是事奉;事工必須以禱告開頭和結束,才能帶出能力和果效。

 

「敬拜禱告是本位的事奉;神何等喜悅和悅納我們的敬拜禱告,透過這份馨香之祭達到父神面前,先滿足神的需要,才滿足人的需要。」張漢業牧師說,這個原則是30年來神慢慢讓他了解的。

 

三、禱告是屬靈的爭戰

出埃及記17:8-16記載,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,戰場分為「山頂上」和「山下」,而決定勝負的戰場在於「山頂上的禱告」。由此可知,如今我們也有山頂上的屬靈戰場,以及山下的屬世戰場;要認清敵人是誰,不是「人」而是背後的惡者勢力。讓我們在家庭、學校和職場,透過禱告為神贏得應許之地。

 

真正的戰場是屬靈爭戰的「禱告戰場」,當我們帶著神賜的權柄禱告就必得勝;但若忽略禱告,服事就容易愈發沮喪疲憊。因此「服事」的重點不在於熱心,服事是屬靈爭戰,若不禱告就無法戰勝仇敵。教會重要的責任之一是成為「萬民禱告的殿」,幫助弟兄姊妹經歷禱告中的得勝。

 

四、不禱告不是軟弱,乃是罪

忙碌的生活常使人「先辦完緊急的事」再禱告,但忙完事工就累了、睡了,然後再迎接隔天新的事情,總覺得禱告可以慢慢來。帖撒羅尼迦前書5:17提醒,要不住的禱告。撒母耳記上12:23說,至於我,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,以致得罪耶和華。……可見「停止禱告」是一種罪,必須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。

 

右昌教會敬拜中心內外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五、世界上最謙卑的人是誰?是「禱告的人」!

列王紀下第5章記載了縵將軍的故事,身為大能的戰士,卻為大痲瘋所苦;正如許多人擁有風光的成就,但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、連「一個禱告」都不需要。認為自己不需要禱告的人,往往是因覺得凡事可以靠「人」的力量解決;直到發現靠人不能,才能謙卑下來回到神面前。但願我們能有智慧,別等到走投無路才禱告,而是凡事來到神面前。

 

「神很喜愛我們誠實、完全赤裸敞開的禱告,來到神面前不需要假冒為善、太形式化,要除去一切的包裝。」張漢業牧師鼓勵,放下我們的面子,如乃縵將軍被醫治的不單是大痲瘋,還有驕傲的心。他引用Boding所說:「禱告是無力的人,對全能者的倚靠。」

 

六、禱告的人最終會尊貴亨通

歷代志上4:9-10記載,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,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,意思說:我生他甚是痛苦。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

 

神應允了雅比斯的禱告,使他雖有著痛苦的出生,最終卻蒙福。張漢業牧師觀察,在他所牧養的教會中,多年來持守禱告的人,長遠來看都大大蒙福。

 

七、如此禱告七次

我們禱告要到何時才足夠?張牧師說:禱告直到蒙神應許成就為止,要堅持到底、不要灰心。正如列王紀上18章記載,以利亞求雨的過程中,僕人上去第7次時看見了徵兆後便降下大雨;乃縵將軍也連續泡了7次水才得醫治,前6次則毫無起色。「7」代表完全的數字,要相信上帝垂聽了我們的禱告,事情尚未發生只是時間還沒到

 

創世記第18章記錄,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和蛾摩拉禱告,從50位義人降到10位義人,總共歷經6次的禱告;若能有第7次、求主將條件降到「1人」,是否會有不同結果?讓我們彼此勉勵,不要停止禱告,並深信我們的禱告蒙上帝垂聽!

 

此場特會隔天(1月11日)起,右昌長老教會舉辦連續8天、清晨5:30-6:30的熊熊烈焰禱告會,第一天弟兄姊妹即熱情參與。(圖/潘智豪牧師 提供)

張漢業牧師會後接受本報專訪時,被問及如何在牧養三間異地教會的忙碌事奉中,還能抽身投入國度事奉?張牧師表示,最大的秘訣是:每天上午7:30~8:30禱告,讓他服事能免去疲乏。不只求自己教會復興,更期望盡一己之力協助,看見台灣每一間教會復興。

 

北高雄聯禱會主席、德賢長老教會陳登元主任牧師此次帶領6位同工參與特會,表示很久沒有與這麼多跨教會的弟兄姊妹,一同火熱地禱告,很像在烈火特會、天國文化特會或訪韓聖會般感動;這與單一個別教會禱告的氛圍很不一樣。未來會鼓勵會友多多參與。

 

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,邀請弟兄姊妹繼續一同點燃各地禱告祭壇的火。(圖/主辦單位 提供)

 

精選要聞》

老是一句話就被惹怒? 4個正確看待情緒的方法

寧願醬油拌飯也要全身潮牌! 「貧困夫妻」有神百事喜樂,顛覆危機成祝福

在武術館帶唱詩歌的教練! 滿心批判進教會卻被醫治深藏的傷 手術見耶穌、婚姻得翻轉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https://news3pic.cdn.org.tw/uploads/big/2c86a08b713543a8ab835717b279be68.jpg

獻上初熟的果子—點此奉獻》  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