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墮胎牽涉到許多複雜的議題,然而,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
根據Christianity Daily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底下的「世界實時統計數據」(Worldometer)於去年底12月31日發布的報告,「墮胎」已經成為2020年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原因──超過4,260萬胎兒被拿掉,比愛滋病、癌症、瘧疾與其他綜合疾病造成的死亡更多。

世界實時統計數據是具有權威性、超過15年的全球性統計數據平台。布萊巴特新聞(Breitbart News)在今年1月1日於網站上分享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的統計截圖,因愛滋病而死亡的人數(42,371,293)僅次於墮胎(42,655,372),再來則是死於交通意外的人數(13,004,509)。此外,因為生產而死的婦女人數為309,631人,為全球第14大死因。

 

世界實時統計數據也被美國圖書館學會(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)認可為最好的線上免費資源平台之一,世界實時統計數據採用世界衛生組織「性與生殖健康調查報告」為調查基礎。世界實時統計數據引用衛生組織的話:「全球每年約有4到5千萬起墮胎行為,每天前往墮胎的婦女約有12萬5千人。」

 

「在美國,幾乎有一半的懷孕是沒有預期的,其中有40%的孕程以墮胎終結,一天大概會有超過三千起。整體來看,有22%的懷孕(包含流產)以墮胎告終。」打開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的網站,2021年墮胎數字已破百萬,仍持續增加中。

 

去年11月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)釋出資料,光是在美國就有「18%的懷孕以墮胎終止」,其中「42%未預期的懷孕以墮胎告終」。長期關注墮胎議題的布萊巴特新聞,在報導中用嚴厲的語氣表示,「這個讓人震驚的墮胎數字,事實上,已經讓許多長期觀察此議題的人將墮胎認為是『這個時代應守護的社會正義』」

 

2020年,阿根廷通過懷孕14週以內墮胎合法化,成為拉丁美洲首個墮胎議題合法化的國家。儘管天主教在拉丁美洲有很大的影響力,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也在法案通過前表達立場──「(墮胎)在談論是否是一個宗教上的罪以前,這不是宗教議題,而是人道倫理問題。」教宗方濟各問,消除一個生命來解決一個問題,是否公平?雇用一個殺手來解決我們的問題,是否公平?

 

另一個有天主教國家波蘭,其最高法院則是在去年10月裁定「因胎兒有缺陷而墮胎屬違憲」。在許多國家的規範裡,因胎兒先天缺陷而選擇墮胎,大多是可被接受的理由,即使當地媒體Gazeta Wyborcza調查近六成受訪者不同意此決定,波蘭副總理卡欽斯基(Jaroslaw Kaczynski)相當強硬、將墮胎的合法理由守的相當緊──唯有在被強暴、危及母親性命等情況下,婦女才可以施行人工流產。

 

墮胎的選擇牽涉到許多複雜的因素,從個人到雙方家庭等各方考量。不論如何,回到聖經談及上帝對人類的創造,先知耶利米清楚傳達了上帝的話:「我未將你造在腹中,我已曉得你;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。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。」(耶利米書1:5)

 

即使還未成形,祂也都已看見我們。「我未成形的體質,你的眼早已看見了;你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。」(詩篇 139:16)高過我們的意志和權柄,每一個生命在神面前都看為寶貴。

 

精選要聞》

白嘉莉分享40年婚姻見證,曾幾度遇瓶頸 母親一句「遇到事情就禱告」受用一生

覺得另一半「很難愛下去」? 試試這九件事

爸爸離世讓她淚崩喊「我再也不要唱歌」 裘海正出道33年人生首場演唱會,為「福音」而唱!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