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楓葉成為兩個人的重要印證,不管是邁入交往還是婚姻,神都不斷用楓葉指引他們,就連最後結婚的日期都是飄著楓葉的秋天,五熊分享,「神會用萬有對我們說話,只要我們渴望領受,就能聽見!」(圖/記者 董昀)

2020年跨年夜,基督徒藝人五熊無預警公開她已成為人妻的消息,令許多人既驚喜又好奇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有人揣測,是不是年紀到了太渴望婚姻?還是被愛情沖昏頭?但五熊坦言,都不是!其實所有一切都是神親自安排,用一次次的神蹟,讓他們清楚看見,對方就是「命中注定」的另一半!

戀情經歷「超自然」帶領

藝人五熊分享,早在八年前就已經認識現在的丈夫張皓羽,兩人曾在同一個教會聚會,彼此僅是點頭之交,完全不熟識,但巧合的是,兩人時常關懷同一個人,因此也有人打趣地說:「我覺得你們個性很像!」、「很適合彼此」不過,他們卻不以為意,單純只是個見過面、沒有特別深交的朋友罷了。

 

直到多年後,他們再次相遇,張皓羽為五熊禱告時領受到「楓葉」的異象,當時兩人還不明白這代表的意思。

 

回到家後,五熊默默為「楓葉」禱告,神就啟示她,「妳將會在5月15日知道妳的另一半是誰!」聽到這句話時,她嚇一大跳。而距離神所訂的時間,就只剩三個星期,但連續四周並沒有留意到任何對象,她不禁心想:神所說的「另一半」,到底是誰?

 

五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等待神的時機,之後竟有兩次恰巧與張皓羽一同看到楓葉,一次是看到貨櫃上有紅色楓葉的圖案,另一次則是在咖啡廳門口一抬頭就看到整片楓樹,但心裡也沒有多想。

 

5月15日當天,五熊一直等不到神說的那個人,眼看一整天就要結束,著急地想,「神啊!我是不是錯過什麼,你說好的那個人呢?」正苦惱時,神賜給她雅歌8:4經文:「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,我囑咐你們:不要驚動、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,等他自己情願。」提醒她仍要「等候」

 

心態轉變後,她想起一同「看見兩次楓葉」的張皓羽,「神預備的人,不會就是他吧!?」於是她認真禱告,「如果我們再一起看一次楓葉,我就相信是他!」想法才剛浮現,她的手機馬上跳出一則訊息,是張皓羽傳送一個楓葉的貼圖,看到當下她愣住了,因心裡還未產生愛情,但仍然願意等候,相信神會帶領。

 

某次,他們一同談天時,神也告訴張皓羽,「(五熊)就是我預備給妳的另一半!」還賜給他兩句經文作為印證:創世記2:23「這是我骨中的骨、肉中的肉!」,以及馬太福音1:20「不要怕,只管娶過你的妻子」。

 

領受到這些異象時,兩人心中都充滿擔憂,時常想著,彼此都還不了解,就要踏入感情嗎?這跟過去他們經營感情的模式完全不同,也擔心會因此造成更大傷害。

五熊與張皓羽並沒有計畫要進入婚姻,之所以會這麼快的結婚,完全是因神的帶領。(圖/五熊 提供)

遲遲不敢踏入愛情,神用多方印證擦去人心恐懼

之後在相處中,五熊與張皓羽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異象,例如對以色列有相同負擔,以及對事工有相同看見,也時常一起服事。有一天,兩人走進一家小吃店,張皓羽就看見異象,眼前有一整片楓葉,神說:「你現在就要跟她告白。」

 

才認識一個月,就立刻告白,張皓羽心想,「我們才認識沒多久,關係都還很陌生,不可能告白!除非神祢給我明確的印證。」

 

查驗一次、兩次,神都給出肯定的答案,但他還是無法說出口,此時五熊心中有聖靈感動,將切開一半的滷蛋,夾到他的碗裡,這時神告訴張皓羽,「蛋本來是一顆被切開了,現在要合在一起,如同經文所說,『骨中的骨、肉中的肉』。」

 

緊接著,神又感動五熊去拿一張衛生紙交給他,並再次對他說話,「你不要害怕,這張紙代表要擦去你一切恐懼,勇敢地說『剩下的我會負責』!」但他心中仍然有恐懼。最後,神直接藉五熊的口親自告訴對方,「不要怕,你就說出來!

 

這句話終於打破張皓羽內心的恐懼,開口說出這段時間的見證,兩人彼此分享後,才發現原來神分別給他們許多印證,雖然過程中有些不知所措,但最後仍決定順服神的帶領,成為男女朋友。

 

過去他們從未經歷過,如此快速又一環扣一環的「超自然」神蹟,但現在卻分別領受奇妙的事情,而且完全可以對應起來,他們認為這一切的關鍵就是—先把自己的感情獻給神,將神放在婚姻的首位,次序正確了,所有事情都會正確

 

向神獻上「婚姻」,經歷奇妙見證

兩人不約而同地向神作「獻上婚姻」的禱告。去年(2020)初,五熊將自己感情中的「感覺」獻給神,希望不再憑自己的喜好選擇另一半,而是要用婚姻榮耀神。

 

而早在五年前,張皓羽也向神做過一樣的約定。過去他在感情中傷痕累累,直到後來蒙神救恩,生命得以完全翻轉。就在生日當天,神詢問「是否願意將婚姻獻上」時,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

 

「我願意獻上我的感情,但我希望五年後遇到的下一段戀情,就是祢為我預備的另一半!」張皓羽回憶,之後依靠神、堅守信仰價值,長達5年的時間專心事奉神,完全沒有走進任何一段戀情。這五年與神立約,不僅預備他成為對的人,後來還成為他們婚姻的奇妙印證!

2020年4月4日張皓羽在臉書寫下:這一天如此特別,我真的很幸福可以那麼被身邊的人愛著,耶穌真的很謝謝祢不斷讓我經歷祢的愛,求祢持續的使用我去愛這個世界,完成與祢5年的立約何等恩典。(圖/張皓羽facebook

一把「定情傘」,牽起兩人婚姻

兩個人的感情經歷許多神蹟奇事,而其中最奇妙的就是,五年前張皓羽將婚姻獻上時,神就巧妙的安排,用小鬼(黃鴻升)的「定情傘」,將兩人連結在一起了!

 

五熊與藝人黃鴻升的關係要好,五年前從對方手裡得到一把限量的傘。某次參與教會的聚會時,她因擔心傘遺失,所以將傘放置前方,便全神投入、閉起眼睛開始敬拜,直到回過神才發現傘不見了,而且身旁竟沒有任何人看見!

 

她難過地不斷尋找,卻始終沒有找回那把傘,但交往後卻有一天意外發現,那把傘竟然在張皓羽手中。原來,有一天下雨時,張皓羽從幾百把的愛心傘中,隨意帶走一把,後來就一直掛在房間,兩人比對後確定就是同一把傘!這把傘是如何離奇消失,又如何到傘桶裡去,現在回想起來五熊微笑分享,「可能是神或是天使把它拿走了。」

 

隔天,張皓羽將傘還給五熊,神告訴他們,「如今我把你們兩個人放在傘下,藉由這把傘,成為一個明確的證據,我在五、六年前就預備你們,但是那時你們的生命還不夠成熟,沒有辦法被放在一起」語畢,天空就下起了雨,兩人趕緊將傘撐起來,一同站在傘下,相視而笑,見證神的美好帶領。

左為在婚姻中有著特殊意義的楓葉。右為黃鴻升送的定情傘。(圖/五熊 提供)

緊接著他們又領受2020年9月17日結婚,並且一次次看見楓葉異象,還在某一次講道前一同禱告,如果一直聽到與結婚日期相關的數字,就應驗這是真的。沒想到當日講道主題經文,正好就是17-20節,牧師反覆地提到這兩個數字。

 

五熊再求應證,很快地牧師就說,「你們要預備成為新娘。」她當下沒有注意到這就是神要說的,牧師又再大聲地說,「我再說一次,你們聽清楚了,要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!」讓她嚇一大跳,也確認這真是神所指示的時間,之後又經由其他基督徒驗證。

 

但在登記前一天,卻遭遇一個重大的打擊,16日藝人黃鴻升無預警驟逝,五熊將他視為哥哥一樣親近,一直希望可以將這個「定情傘」的故事告訴他,但還沒等到那一天,他竟先行一步了。五熊回憶,「我內心有一個很深的遺憾,看著以前的照片不停哭泣,完全走不出來,男友跟我講話,我都沒有反應。」

 

這個意外,也顯露出五熊成長過程中,每一個階段都有許多的遺憾,這些遺憾累積起來,成為巨大的創傷,但在此刻,神醫治她從小到大「遺憾」造成的所有傷害!
 

登記當天,五熊心中仍有許多害怕與擔心,雖然已經有許多神蹟,但仍然膽怯,禱告神可以在最後推自己一把,再看到一片楓葉,很快的她就在四周毫無楓樹的電線杆下,撿到一片楓葉,憑信心邁入婚姻。

 

3天後(9月20日),正式生效成為夫妻,那天不僅是兩人新婚第一天,也是兩人負責事工的第一次完整聚會,正好也是猶太年曆5781年的第一天,所有重要的日子都在同一天,五熊說,「神真的很浪漫!」

 

他們也補充,「並不是已經知道彼此是神所預備的另一半,就用自己的方式經營關係,而是每一刻都要用神的方式,婚姻是為榮耀祂,見證祂要成就的事情。
 

若五年前,張皓羽拒絕等待,執意用自己的方式抓住愛情,也許等待他的又一場破碎的感情,最終將錯過神預備的美好婚姻;抑或是在抉擇時刻,五熊不願意相信神的帶領,將不會見證神巧妙的安排,甚至早在五年前就已經預備好一切。

 

過去傷痕累累的兩個人被神醫治,重新擺放再一起,與神一起談一場最浪漫的戀情,遇見一生摯愛。如今的婚姻生活,雖然仍然有挑戰、困難、磨練,但在神的帶領下,每天都有極大的喜樂,一同在服事中經歷神。

 

張皓羽說,「即便我們預備好,但個性、相處方式卻不一樣,仍然需要不斷改變。燭光晚餐、浪漫時光在關係中很重要,但心中的不安全感和恐懼,無法靠這些消失,只有靠著神,內心的重擔才能被挪去時,對齊神時,不用特別做什麼,兩人的關係就可以被神拉得很近,自然展現出浪漫與愛。

 

「牧者一直陪伴我們到現在,做我們婚姻的幫助,感謝主!也鼓勵每個基督徒,即便有神給的印證,但還是要尋求牧者的陪伴和幫助,一起禱告、反覆查驗,出於神的,祂會負責到底!」五熊說。

 

「愛情,眾水不能息滅,大水也不能淹沒。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,就全被藐視。」—雅歌8:7

  • 五熊與張皓羽現場為讀者祝福禱告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董昀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