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萬代榮嗣牧師透過3個步驟提醒,盼望新的一年弟兄姊妹們都能重建信仰根基。(圖/萬代榮嗣牧師臉書)

有多久沒有好好禱告了?上一次火熱地「禁食禱告」是什麼時候?你是不是有個感覺,明明希望比以前增加更多禱告的時間,但信仰生活卻越來越麻木了呢?新的一年,試著重建你的信仰根基!

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Christian Today分享列王紀上18章經文,背景是耶和華的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,獨立面對事奉偶像巴力和亞舍拉的先知,共計850人,而在這場戰役中,以色列眾民緘默不言,沒有人站在以利亞這邊。

 

眾人接受先知以利亞的提議—哪一方的祭物被從天而降的火焚燒,即證明哪一方所敬拜的神是真神,於是禱告之戰開始了。在人看來,以利亞處於850:1的絕對劣勢,勝算渺茫。但是不論巴力和亞舍拉的先知再怎麼呼求他們的神,現場依舊沒有任何事情發生。

 

那麼,以利亞的結局如何?首先,他重建了荒廢已久的祭壇,並向主禱告。這群身為神的選民的以色列人,早已忘記了神的恩典,他們也可能因為被亞哈王和耶洗別逼迫而無從反抗,或許有很多原因。最後不知不覺間,他們的心畏縮,不再敬拜唯一真神。

 

以利亞向這群以色列眾人出言提醒,不斷地勸勉這群神的百姓,耶和華神才是拯救他們脫離奴隸生活的真神,人們必定要一生事奉祂,未料眾民仍一言不答。

 

到了故事中後段,列王紀上18:30-32記載:「以利亞對眾民說:你們到我這裡來。眾民就到他那裡。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。以利亞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,取了十二塊石頭(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說:你的名要叫以色列),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,在壇的四圍挖溝,可容穀種二細亞。

 

回顧我們的生命景況也是,當我們不斷地聽見關於疫情的負面消息,心中的信仰動力是不是就此消退了?是不是連禱告的時間、參與聚會的次數和讀經的時間,都逐漸減少了?你是不是有個感覺,明明希望比以前增加更多禱告的時間,但信仰生活卻越來越麻木了呢?萬代榮嗣牧師提到3個重建信仰根基的方法。

 

1.確認「信仰的祭壇」有無損壞

有沒有可能,你還是「基督徒」,但有些東西已經朽壞、出現裂縫了?似乎越來越難「開口讚美主」了?也許你需要再次重新檢視你的「信仰祭壇」。

 

2.重建祭壇,並來到神的面前

如果你的祭壇不小心碎裂、毀損了,請回到起點,並拿起石頭、重新開始堆砌祭壇。不用擔心你的外在狀態給人的觀感,請再一次參加聚會、每天研讀聖經、每天禱告,並懷著感恩的心喜樂地奉獻、參與服事、作見證,讓生命回到起初對信仰的愛吧!

 

3.將信仰付諸於實際行動

讓我們跳脫信仰的形式,再次來到神的面前,全然地交託禱告,真實地經歷神吧!想一想,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停止「禁食禱告」和「通宵禱告」的呢?新的一年,讓我們透過這些實際的行動,重新建造信仰生命吧!

 

以利亞按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,取了12個石頭,並用這些石頭為神築了一座壇,他吩咐眾人倒水在壇上,並向天上的神禱告,因著這個禱告,就有火從天而降,燒盡燔祭、木柴、石頭、塵土和溝裡的水。

 

以利亞不單單只是禱告,而是將「對神的信心」付諸行動,因此在眾人面前施展神蹟。

 

萬代榮嗣牧師提醒,我們不僅是擁有理性和經驗的基督徒,而是要為了活出信仰,重新築壇獻祭,為著早已毀壞的生命悔改,以及回到源頭,來到神的面前。從可以做到的部分,開始採取具體措施。

 

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,一起重建信仰的根基吧!

 

精選要聞》

最優先且重要的事奉是什麼? 張漢業牧師濃縮30年事奉、7大禱告精華要點!

「真的靠禱告!」 從荒蕪地到蓋起飛行青少年360坪的家 千萬資源上帝全預備

「財寶在哪裡,心也在哪裡」棄瑪門、守主日,得平安! 夫妻經營西班牙餐廳為主做光鹽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獻上初熟的果子—點此奉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