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格拉森被鬼附著的人,曾用石頭砍自己。人的身體是聖靈的殿,這殿若有問題時,需要上帝的救恩,而不是不當的治療方式...

難過時,請不要自我傷害。「用石頭砍自己」(馬可福音五:5)

 

不當的治療,比疾病更可怕。對問題的懲罰,有時比問題本身更有問題。

 

當耶穌來到格拉森,醫治被鬼附著的人時。被鬼附著的人,曾用石頭砍自己。

 

何等的可怕,人的身體是聖靈的殿,這殿若有問題時,需要上帝的救恩,不是用石頭去醫治。石頭是用來建造人的居所,不是用來改正上帝之靈居住的所在。

 

現今許多人罵人笨,說「你的腦筋像石頭」。罵人不可靠,說是「石頭不能當枕頭」。對不喜歡的人,說是「糞坑邊的石頭」等,在醫治人的事工上,把人當沒有感覺、沒有疼痛、沒有反應的樣本,更是可怕。

 

在十七世紀,歐洲曾有治療精神官能症者,有用切割腦袋,想取出內中石頭的虐待性懲罰。

 

難過時,不要自虐性的發洩;無助時,不要用石頭(或其他工具)打自己。

 

耶穌的醫治,是對話,並對轄制人的力量說:「去罷」(馬太福音八:32),這轄制人的力量,就去到豬裡面。原來到豬裡面的,也可以到人裡面,這提醒我們,不要讓貪婪的、放縱的、污穢的,進到自己的心裡。

 

願主的聖潔保守我們,我們痛苦掙扎時,需要主的聖靈在我心中,而非用石頭來自懲。

 

(權/張文授)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