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意外撿到一百萬的柯比。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MLive Youtube)

美國密西根一名男子在一年前意外拾獲43,000美金(1,204,623台幣),這些大把的現鈔被塞在他買來的二手沙發裡。他最終選擇把這些錢交出去,因為這些錢不是他的,更重要的原因是──如果是耶穌,祂也會這樣做!

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(Christian Headlines)報導,密西根奧維德市(Ovid, Mich.)的霍華德.柯比(Howard Kirby)在一年前用70美金買下了一張二手沙發,不過很快就發現哪裡怪怪的。

 

柯比的女兒從沙發裡發現了一大疊鈔票,整整有四萬三千多美元!這可不是一筆小數字,該怎麼處理就成了接下來的難題。詢問律師以後,柯比得到了一個答案:他有絕對合法的權利留下這筆錢。然而,跌破眼鏡的事情繼續發生,他卻決定把這筆錢還給捐出這張二手沙發來做拍賣的主人。

 

隨後他也知道了是這個家庭的祖父,把這筆錢放在沙發裡。柯比可以用這筆錢修繕房屋、還清房貸,他可以這麼做的。「聖靈對我說,不,這不是你的錢。

 

如今這個故事在媒體上曝光,柯比沒有任何後悔,他所做的決定也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。畢竟,平白得來的鈔票誰不想要?若能不用勞力就可以獲得大筆金錢,這樣的意外之財──連律師都認證合法的錢財──為何不好好把握?

 

當柯比的事情被分享出來,開始有人捐贈款項給柯比一家,讓他們可以翻新牆壁和屋頂。甚至有一名加拿大男子在GoFundMe網站上為他募款到15,000美金(420,222台幣)。

 

「這些事情的發生,真的讓我對人性有了不一樣的看見。」柯比受訪時提到,這個世界存在著許多善良的人,也有許多不好的人,「當壞的事情發生,我們傾向記得這些負面的事情過於良善的事情。我很高興自己可以做一些事情,鼓勵一些人…」他進一步說道,最開心是自己可以活出自己的信仰,讓人看見──這正是耶穌會做的事

 

柯比說,2020年是疫情爆發、社會動盪的一年,而他自己也在這一年動了換肝手術,除此之外,他說自己仍算過的挺不錯的!他想了一想,他的第11個孫子要出生了,他的兒子和媳婦在附近買了一棟房子。

 

「我有許多的祝福,雖然有很多事情我盼望根本不要發生,但是這就是生命的一部分。」柯比的2020年起起落落,拿到意外之財仍然歸還回去,因為對他來說,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好或不好,他都不會輕易被打倒。「如果我很沮喪,我就會回去看發生過的事情(或許是意外發現一百萬?),很多從未預期、美好的事也發生了。」

 

被問到為什麼要把錢還回去呢?當時到底在想些什麼?「這本來就是屬於他們的,我很高興我可以物歸原主。」柯比說,「身為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我想做上帝要我做的事,我想這正是祂會要我做的事。

 

選要聞》

最優先且重要的事奉是什麼? 張漢業牧師濃縮30年事奉、7大禱告精華要點!

「真的靠禱告!」 從荒蕪地到蓋起飛行青少年360坪的家 千萬資源上帝全預備

「財寶在哪裡,心也在哪裡」棄瑪門、守主日,得平安! 夫妻經營西班牙餐廳為主做光鹽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 

獻上初熟的果子—點此奉獻》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