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」聖經給我們清楚的方向,就是所行的要造就別人、為別人的益處著想。所以不管是傳直銷,或是士農工商各行各業,都是用於這個原則...

基督徒透過人際關係、工作行為與社會大眾產生連結與影響,因此是否可以透過傳直銷來經營關係,或是基督徒適合以傳直銷作為職業嗎?

 

首先可能要先對傳直銷做一些的認識或瞭解,傳銷跟直銷又可以分開來談。

 

這裡我們給一個基本的原則,乃是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」(林前10:23-24)

 

既然是基督徒了,就要按著聖經的教導跟精神來為人處世。

 

聖經給我們清楚的方向,就是所行的要造就別人、為別人的益處著想。所以不管是傳直銷,或是士農工商各行各業,都是用於這個原則。

 

另外要提醒的是,有些傳直銷確實是利益導向或是社會名聲不好,鼓勵弟兄姊妹要小心,因為許多不易建立的人際關係與信任,可能會因進入傳直銷的緣故而使得關係變得複雜或破壞,將來要傳揚福音真理,或邀請對方來教會,就會更加困難。

 

求主給我們永恆的眼光,來看待今生的事務。

 

傳直銷不見得不對,端看我們的動機及果子,是否能榮耀神、造就人!盼望今天的回應能給予弟兄姊妹實質的助益。

 

(文章授權/泉源之聲-台南聖教會)高翊倫傳道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