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為了孩子的未來,現代父母讓孩子學習各項才藝,從小開發各項能力,期望為孩子美好的未來加分;但其實,要讓孩子擁有未來幸福的生活與人生,最重要的是「學會愛和界限」...

為了孩子的未來,現代父母讓孩子學習各項才藝,從小開發各項能力,期望為孩子美好的未來加分;但其實,要讓孩子擁有未來幸福的生活與人生,最重要的是,學會愛和界限。

 

因為愛,孩子可以成長為樂觀、擁有安全感的人;因為界限,孩子的人生可以減少傷害,得到尊重與可貴的情誼。

 

少子化並講究開明溝通的今日,強調以愛養育下一代,但如果在教養中,只談愛卻沒有界限,在孩子做錯事時,以愛為名而不加以指正和管教,就會形成縱容,讓孩子以為,只要他想,怎麼做都可以。

 

然而,如果教養中只談界限,一味嚴格要求孩子謹守規範,卻沒有表達堅持規範背後的情感與關愛,就欠缺了彈性,不僅孩子感受不到愛,反而會拉大了父母與孩子的距離,甚至影響孩子對自我的形象和肯定。

 

因此,教養的關鍵是,找到一個健康的平衡點,除了盡可能以孩子能懂得的方式,給予需要的愛;同時堅持既定的管教原則而不搖擺。

 

當面對現實狀況,需要調整原則時,也應經過充分的溝通說明,讓孩子清楚了解,父母管教的背後,是一份充滿了珍視與愛的心意。

 

 

請加入【愛,家就幸福了】粉絲頁。

每個月初一、十五日,【莫非有情】,新的心情、新的聲音!!

(文章授/林莫)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