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適合全家起參觀的「聽!天主的聲音」親子創意繪畫。(圖 / 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 提供)

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主辦「聽!天主的聲音」親子創意繪畫展覽,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「美學空間」展出。展出時間至1月20日,週一休館。此展中,可以看見孩子以童稚純真的眼光,畫下心中慈愛天主的模樣。期盼喚回參觀者心中孩子般柔軟的心,憶起對天主起初的愛。

期盼喚回參觀者對天主起初的愛

「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」,本著發揮耶穌基督博愛精神、傳播天主的愛心及福音、推動社會教育。使他們感受到天主的慈愛,並把同樣的愛帶給身邊的人。近期正主辦「聽!天主的聲音」親子創意繪畫展覽,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「美學空間」展出。

 

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,秉持以天主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幼兒,每一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。以此這種精神充實教學內容,拓展幼兒學習領域,提供以幼兒為本位的教學方式,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,特別著重品格教育及聖經故事分享。

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程若石神父帶領禱告。(圖 / 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 提供)

孩子們懷抱祈禱的心,繪出心中天主形象

此次展出的作品,均為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管理的15所幼兒園與3所國小課後才藝班,孩子們與家人集體的創作。每一幅畫作與創作,都是依據「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」出版的四本聖經與聖人及節慶畫冊內容,表達出孩童們的赤子之心,與內心聆聽到的天主的聲音。

 

「聽!天主的聲音」可以聽到「天主喜悅的聲音」、「天主呼喚的聲音」、「天主嘆息的聲音」、「天主生氣的聲音」、「天主難過的聲音」、「天主走近的聲音」。這些小朋友的畫作,把以上天主的聲音,用他們的畫筆與創意創作,從他們純樸的心中發想而綻放出美麗感動的祈禱作品。

 

雖然,此次親子創意繪畫展覽主題是「聽!天主的聲音」,但更讓我們看到的是「看!孩子們的祈禱」。「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」誠摯邀請大家,歡迎大家把握剩下僅有的時間,前來參與孩子們親自調製心靈饗宴。

孩子眼中的挪亞方舟。(圖 / 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 提供)

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,透過教育傳揚天主慈愛

該基金會,由天主教聖母聖心會所創辦之中小學與學齡前教育:光仁中學,光仁小學,育仁、世仁、天仁、三芝幼稚園,天心托兒所,懷仁中心,與社會福利事業:育仁啟智中心,育仁啟能中心。

 

同時也是注重家庭價值的基金會。家庭是實踐耶穌「彼此相愛」的話最好的地方,使家庭的成長具有方向性與發展性,鞏固家庭功能,彼此互愛,亦為該基金會宗旨之一。

孩子眼中的十架上耶穌。(圖 / 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 提供)

 

精選要聞》

社會和教會都要「三種特質」人才 張文亮教授:你可以是飛鳥,也能是為飛鳥儲糧之人(上)

專訪》首度公開「超自然」經歷,甜蜜閃婚 藝人五熊:原來神可以「很浪漫」!

「我去哪裡拿1千萬?」 老本快用完、存簿剩5萬多 上帝帶來3台遊覽車和一位老先生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