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敬拜詩歌《Reckless Love》(不顧代價的愛)由敬拜牧師科里.阿斯伯里 (Cory Asbury)所創作,這首詩歌也即將被翻拍成電影。他更說到:「電影是神要使用的媒介,向世界傳達祂永恆愛的信息。」(圖/IG@coryasbury)

2017年推出熱門敬拜詩歌《Reckless Love》(火熱的愛),由敬拜牧師科里.阿斯伯里(Cory Asbury)所創作,至今被翻譯成多國語言。去年(2020)12月初,科里在臉書宣布一則好消息,該敬拜歌將被翻拍成電影,並坦言:「我嘗試逃避好幾次,但這件事不斷跟著我……」

科里在去年(2020)12月初,於臉書公布好消息:詩歌《Reckless Love》將被翻拍成電影。(圖/擷取自Cory Asbury facebook

膾炙人口的敬拜歌曲《Reckless Love》由敬拜牧師科里.阿斯伯里(Cory Asbury)所創作,同名專輯曾在2018年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基督教專輯榜首,同年獲得3項金鴿獎(GMA Dove Awards),2019年獲得葛萊美獎提名。去年(2020)12月初,科里在臉書分享,《天堂的奇蹟》電影製作人戴範.法蘭克林(DeVon Franklin)邀請他將歌曲背後故事翻拍成電影。

 

重新認識神永恆無盡的愛

科里自14歲起就在當地教會參與敬拜服事,2005年時在堪薩斯城的禱告中心擔任全職敬拜者;自2015年加入伯特利音樂(Bethel Music)。目前他在密西根州卡拉馬祖城市的Radiant教會擔任敬拜牧師,與妻子和4個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
 

《Reckless Love》為科里帶來人生另一波高潮,他在接受Relevant Magazine採訪時提到,詩歌背後故事談論他與家人、父親教養有關。「我覺得Reckless Love是一首關於父親的愛的詩歌,特別是我們這一代的人。」他說道,因著人對自身父親有許多偏見,進而影響個人看神的眼光,所以才會對神的愛如此陌生。

 

沒有人是完全人,科里的父親也不例外。他說到,過去他透過父親的眼光來認識父神,但因父親並非完美人,因此有時會對神感到生氣、失望、沮喪…,甚至心中認為:「我覺得我一直讓神失望……」

 

在製作這首詩歌的前幾年,他開始以不同的方式問神:「祢是什麼樣子的神?」神藉聖經話語回應:祂是良善、仁慈、美善的神。然而,在科里的個人經驗及眼所見的世界,他不認同神的想法,需要神直接地讓其內心明白祂所說的話。

 

這一切大兒子加百列(Gabriel)出生後,他的想法不再一樣。當他看著剛出生不久的大兒子,頓時改變他對神的眼光。即使孩子尚未做任何事,科里也甘心樂意為了愛孩子而付出一切。「正是這個經歷,我才開始真正見到父神。我不必做些事來贏得祂的愛和心。祂只要我敬拜祂,因為我就是祂的兒子,按著祂的形象所造。」

科里一家六口合影。(圖/IG@coryasbury

作曲傳遞「神為人而來」

從科里領受神的愛到完成詩歌《Reckless Love》,整整醞釀8年之久。他分享,詩歌述說著神在過去8年間不斷對其內心說話,顯現神永無止盡的愛,「這信息無處不在,父神不斷對我的生命說話......」此外,詩歌更形容,祂會保護、看顧我們,用盡各樣方式阻止仇敵的攻擊。

 

雖然科里從小就在教會中成長,但直到19歲時生命才得著救贖。過去他並未過著敬虔的生活,內心總在各方面與神唱反調,但神卻讓他看見,「當我們還是罪人,仇恨神、與神為敵時,祂早已為我們捨了生命。」

 

當我們反對神時,神卻回應:「我不在乎,我為你而來,要向你顯現何為十字架上的愛」,在這充滿軟弱、痛苦的流血之地,神向世人張開手臂,這就是「不顧代價的愛」。

 

他以詩歌傳達神的心意,並要讓更多人明白,在我們大聲說出自身想法之前,神早已知道。神希望我們像大衛一樣,誠實面對祂。上帝並未因大衛的行為而被冒犯,所以祂正等待我們誠實面對,這樣祂才能真正與你相遇。

敬拜詩歌《Reckless Love》。(影片來源/Bethel Music YouTube

翻拍成電影,讓更多人心得醫治

去年(2020)底,當知名電影製作人戴範.法蘭克林(DeVon Franklin)向科里提出翻拍電影時,內心非常掙扎。他在臉書上分享,自身相當重視真實性,不希望翻拍電影變成是在消費上帝,此外更擔心自身與父親的關係,會因電影緣故而揭開彼此間的傷口,於是多次想逃避、拒絕邀約。

 

然而,戴範卻說到:「若這部電影比你和你的故事還重要呢?如果能為你的父親和世上其他的父親帶來醫治呢?」這句話打動科里的心,其後他特地見父親一面,分享翻拍電影的想法,徵得父親同意,更因此使父子關係更靠近,也讓他堅信「不用再多說什麼,我就是聽從神要透過這整件事來做事。」

 

神為他們調度萬有,科里期待這部電影的完成,且盼望能藉此讓更多人放手、沉浸在神不顧代價的愛。「電影是神要使用的媒介,向世界傳達祂永恆愛的信息。」

 

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

追蹤盼世代Instagram

盼世Facebook粉絲搶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