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。有些事藉著「吵架」的方式,其實可以很快地讓對方知道自己心裡的壓力...

吵架是一個很重要的溝通方式,有些事情如果藉著吵架方式,可以很快讓對方知道自己心裡的壓力,重點是看你怎麼吵,能不能把兩人的共識吵出來。

 

人在吵架時,很容易講重話,目的是要傷害對方。

 

平時夫妻可以先約法三章,吵架時再怎麼生氣叫對方走、要離婚,都不能真當一回事,一定要把事情說清楚,這樣,即使在氣頭上也不會做出懊悔的決定。

 

另外,還要注意,不能讓這個架吵到不可收拾的局面。

 

最重要的是當天就要解決吵完架的怒氣,聖經上說「不可含怒到日落」,不論為任何事吵架、心裡有多不高興,當天一定要把這怒氣解決掉。

 

當然我不建議吵架吵到失控的狀態,但「爭吵」確實是一種非常強烈的溝通方式,對方藉由這種強烈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。

 

如果我們可以用一種好的方式管理「吵架」這件事,它其實會成為很好的溝通方法。

 

(文章授權/黃國倫牧師)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