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上帝給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恩賜和道路,值得我們用盡一生追尋。(圖/shutterstock)

我們在世界上的工作、興趣和呼召不一定有關,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實。然而對基督徒來說,仍會對上帝託付給自己一生的「工作」──那從天而來的使命和目的,有著深深的渴望。

上帝鼓勵我們發掘自己的恩賜和呼召,祂為我們預備的計畫往往是有跡可循的。追尋呼召沒有固定的公式,在這條路上,我們需要上帝成為我們的指引。專欄作家約翰.畢弗(John Bevere)說,除了問上帝,問自己和身旁人重要的問題以了解自己的道路,也是很重要的。

 

「好的問題可以點醒你、讓你發掘最適合自己的道路!」約翰.畢弗提出了四個問題,盼望幫助讀者在尋找命定路上得著啟發。

 

第一個問題:你天生擅長的事情是什麼?

這個問題是一個很好的開始。不論你擅長的是數字(天生對數字敏感)、流利的表達想法、有許多的創意、規劃和安排事情、傾聽與安慰別人…這些不同的能力都可以成為我們傳福音的媒介,讓我們接觸到各種不同的群體。

 

當然,光有這樣的線索並不夠。約翰.畢弗說,他花了一段時間在自己所擅長的事情上精進──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羽球選手,於此同時,也是在這個群體中傳福音的人。

 

第二個問題:什麼樣的事情會驅動你往前進?

你的恩賜會驅動你前進,即便在身心靈很疲憊的情況下,仍然讓你堅持不放棄。對於那些找到自己真正呼召的人來說,他們在背後耗上的精力與時間,是旁人難以想像的,但也是他們甘心樂意的。因此,你可以問問自己:「什麼事情會驅動我前進?甚至讓我忘記時間、願意放下其他事情,持之以恆地完成?」

 

約翰.畢弗分享,他發現自己在寫作時經常寫到忘了時間,一個轉眼就過了大半天。其實他已經很累了,但卻持續被寫作的熱情往前推動。對許多牧師來說,渴望分享福音的心同樣驅動著他們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地寫講章、探訪弟兄姊妹、帶查經課。因為那是他們的呼召。

 

第三個問題:你被什麼事情吸引?

約翰.畢弗回憶,他的父親經常在他小的時候花上數個小時,只為了和他分享機器引擎的運作原理。真是無聊極了!但約翰.畢弗永遠記得他父親閃爍發光的神情,沒有人付錢要他講這麼多,但他就是忍不住,因為他的心深深被機械動力的原理吸引。

 

追尋呼召最大的錯誤之一,就是將這個目標與能夠獲得的利益擺在一起討論。上帝給我們的呼召與世上的工作不同,跟著呼召走,上帝一定會養活我們,但尋找呼召並不是為了賺取世上利益的原因。當你在做真正喜歡的事情,即使沒人付錢給你,你也會做得開開心心,我們生命中的呼召正有這樣的特性!

 

第四個問題:你吸引到哪些人?

生命中出現的人,往往暗藏著引導我們走上呼召的關鍵角色。屬靈導師、屬靈同伴和同儕團體非常重要,他們在陪伴我們成長的路上替我們一一「解鎖」各樣技能,我們被鼓勵、被引導,最終可以走向上帝的呼召。

 

我們經常與哪些人在一起呢?他們是否成為我們找到呼召的陪伴和幫助?讓自己浸泡在屬靈氛圍的環境裡相當重要,上帝常常透過身旁的人對我們說話。

 

尋找呼召的路看似漫長,但往往在尋求的過程中,我們就已經走在活出呼召的道路上。「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」(以弗所書2:10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