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The Hope順利找到「新家」,有會友看到的那一刻感動流淚,說,「這一切都太值得了!」萬力豪牧師將所有榮耀歸給神,感謝神一路帶領。(圖/記者董昀、The Hope facebook)

「去教會身上怎麼會有煙味?」這是許多The Hope會友會面臨到的質疑,過去在夜店聚會,每次主日完都會沾上濃濃的煙味,但今年他們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,租用400多坪的大型場地。萬力豪牧師分享:當我們先給出去,神就給我們更多。

推動建堂計畫,尋找新家

The Hope 自從2019建立後,就一直租用基督徒開設的OMNI夜店,至今已經兩年,提及這件事時,萬力豪有諸多感謝,當時經費用有限,對方用極低的價格出租場地,他分享,「這是一個很棒的場地,許多人將這裡當成自己的家。」

 

但隨著教會規模擴大,問題逐漸浮現。首先,夜店的空間,並不適合親子使用,也讓人難以留下來談天,而且空氣中總是飄散著煙味,不僅衣服上會沾染味道,回去後還要面對家人的質疑,「你去教會怎麼會有煙味?」

 

而其中影響最大的是,場地只有星期日才能使用,會友們平時都沒有地方聚會、辦活動,好像有家歸不得的小羊,流離失所。

隨著會友增加,夜店的空間不夠容納所有人。(圖/The Hope facebook

有一次,萬力豪牧師作一個異夢,他看到教會的孩子在二樓的空間爬上爬下,那裡的圍欄不高,看起來隨時會掉下去,這個夢讓他驚嚇不已,醒來後他感受到神清楚指示:要換新家了。

 

「我們要找的不是一棟建築物,或是一個場地,而是找到一個我們專屬的家,讓更多人來認識耶穌,生命得到改變。」萬力豪說,經過團隊共同的禱告與討論,The Hope開始推動FORWARD建堂計畫,希望建立一間屬於自己的教會!

 

推動計畫後,他很感動看到許多會友支持,有一對新婚夫妻決定不要買戒指,將這筆錢奉獻給教會,也有人拿出多年積蓄,還有人放棄原本買車、買房的計畫,先支持教會「新家」。

 

先給出去,就收穫祝福

某一次,神感動萬力豪:「先不要找場地,要先成為別人的祝福!」聽到這樣的話語,他內心極為抗拒,「我們教會建立沒有多久,經濟有限,真的要奉獻嗎?」

 

他知道之後一定會否決這件事情,所以一回到家後他立刻告訴妻子,讓她成為推動自己的力量,聽到後妻子馬上同意,「這件事太棒了!」

 

在找新家前,他們決定要回歸教會初衷,成為一個願意「給予」的地方,奉獻出100萬給其他的教會與機構,沒想到就臨到更多不可思議的祝福。

 

近年,The Hope積極推動影音事工,希望找到一個適合直播,還能容納許多會友的場地,但尋找場地面臨極大困難,團隊跑遍許多地方,大多都在地下室,或是難以前往的郊區。

 

經過不斷的禱告,他們終於找到一間正在出租的場地,擁有適合拍攝影音的空間,可以容納眾多會友聚會的大型空間,完全符合他們的需求,但洽談時,對方卻希望將不同時段分開出租。

 

「我們希望這個場地每天都可以使用。」萬力豪說,他希望這個地方可以成為一個「家」,堅決要找到每天都可以租用的地方,原本已經打算放棄簽約,但奇妙的是在神的安排下,最後對方竟願意全部讓教會租用,而且還簽下長期契約!

租用大型場地。(圖/記者董昀)

教會團隊用心打造,處處流露出家的溫馨。(圖/記者董昀)

經費超出預期,神親自保守

開始裝修後,裝潢、設備成本超出預期,到後期奉獻已經不夠使用,有一次要結算廠商的錢,但如果將這筆錢付清後,下個月就會發不出同工的薪水,讓萬力豪極為苦惱。

 

「這就好像一個父親,讓自己的孩子餓肚子一樣。」他難過地回憶,當時內心煎熬,眼眶含淚的跟同工說明,並在群組中表示,沒有辦法給出下一月的薪水,有沒有人願意到下個月再領,這個月先給比較有需要的人。

 

當寫下這樣的話後,訊息一則則跳出:「我願意!」「我願意!」「我願意!」沒有人抱怨、批評,相反的是,所有的同工全心支持,這件事情至今依然令萬力豪感動萬分。

 

但困難依然沒有解決,每一天都捉襟見。為經濟愁煩的萬力豪,有一天晚上跟年幼的女兒聊天時說,「如果能有一千萬就好了。」他心想,如果有這麼一大筆錢,不僅可以解決裝修的經費,也可以立刻付清同工的薪水。

 

女兒不知道一千萬是多少錢,萬力豪就用糖果跟比喻,聽完後女兒搖搖頭認為,「不可能!」就連他自己也信心不足,認為根本無法達成,只有他的妻子在一旁,憑信心禱告。

 

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(馬太福音19:26)這筆他認為根本不可能的數字,竟然達成了!

 

The Hope年終有一筆特別奉獻,有人建議要不要把教會危急的狀況分享出去,請大家協助,但萬力豪卻拒絕了,因為他希望會友可以一同為未來努力,為神的家奉獻,而不只是來解決危機,因為「永遠都會有新的危機」。

 

這件事情並沒有對外公布,年終又是一種額外的奉獻,但當他看到年終奉獻的金額時,嚇一大跳,因為這筆錢的數字竟然剛好是一千萬元!

 

萬力豪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慷慨奉獻,願意為「家」裡的需要擺上,他也分享,「我們教會有許多年輕人,並沒有太多存款,所有的奉獻都是他們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,所以我們每一筆錢都精打細算,要讓The Hope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」

新的場地容納更多人一同聚會。(圖/The Hope  facebook

打造出屬於兒童的專屬空間。(圖/The Hope  facebook

Hope主日開幕剪綵式

時間:1月17日 9:30AM、11:30AM、2:00PM

地點: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1號

 

ECHO 敬拜之夜

時間:1月17日7:00PM 開放入場

地點: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1號

 

精選要聞》

有「好處」的地方就有「天敵」! 張文亮教授:基督徒要一人當兩人用(下)

「異地戀」見面三次就結婚! 牧師夫婦兒重病纏身,悲痛中聽見神聲音:我都懂

東海靈糧堂百人受洗》疫情與寒流擋不住神作為 百人火熱靈魂大收割!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