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本月16日,國片《叱吒風雲》即將上映。身兼出品人兼演員的劉畊宏說到:「每次要到我們很絕望,覺得我們有很多不可能時,神就出手,電影竟然能上映。」(圖/劉畊宏臉書)

近日即將上映的國片《叱吒風雲》,由藝人周杰倫擔任監製,出品人劉畊宏、彭小刀。劉畊宏坦言,這部賽車片投入天價預算,「看似熱血但其實過程很艱難的電影……」更重要的是,在人看來到這是部有「神手介入」的電影,沒有腥羶色,但可透過運動力量傳遞正面力量,挑望大家對未來的信心!

在台灣這塊小小的土地上,人才濟濟,娛樂圈亦是如此。藝人劉畊宏在演藝界多年,看見不少人有才能且有心想做電影,但單打獨鬥仍無法彌補某些方面的不足,於是萌生新想法:「既然有創意想法,一群人可以做些什麼?」他決定,集結有能力的人,一起發想創意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作品,「這也是我們原創的電影,我們不想跟風只想創新,在有限的條件,拚出我們的夢想!」

 

國片《叱吒風雲》將在16日上映。(影片來源/觸電網-電影情報入口網)

醞釀7年多,終完成原創電影夢!

早在8年前,劉畊宏參與在周杰倫自編自導的電影《天台》,也因周杰倫緣故,開啟他想培養導演,參與編劇、製作、拍攝電影的夢想。透過這部電影,他們認識了陳奕先導演,並發現他所拍攝的微電影感動人心,且是位賽車車手,擅長拍攝賽車片,曾負責拍攝國際大廠牌汽車廣告。最後,他們決定找陳奕先來拍攝一部原創電影。

 

「跟寫歌一樣,必須自己寫一首歌,才能夠把心裡想表達的意義跟價值詮釋出來。後來我們就決定說,把自己的想法拿出來做(拍電影)!」劉畊宏坦言,完成拍電影夢想的過程艱辛,光是完成劇本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,更改好多版本。原先他們想拍攝愛情片,但因導演擅長拍攝賽車片,最後決定拍攝賽車電影,且全程在台灣拍攝。

 

回顧華語片,過去少有人拍攝賽車電影,眾所皆知的《頭文字D》為街道賽車,但《叱吒風雲》則是車隊賽車,拍攝規模更龐大。劉畊宏深知,這是條「看似熱血但其實過程很艱難的電影……」,但心中渴望拍攝一部讓人感動落淚的賽車片,藉此傳遞正面積極、正確價值觀。

電影拍攝現場。(圖/陳奕先facebook

左圖為導演陳奕先,右圖為彭小刀、陳奕先、劉畊宏(由左至右)。(圖/陳奕先facebook

讓「神手介入」,看見過程中的恩典

身為基督徒的劉畊宏與周杰倫,經常帶著大家一起用禱告為電影和團隊祝福,甚至在電影開鏡當日,也請新生命小組教會敬拜團和顧其芸牧師,帶領大家向神築壇獻祭。

 

電影醞釀時間漫長,不僅有劇情、感情線設定等調整,原創劇本所設定的人物角色,反射出不少社會現況、人生經歷。團隊也經歷彼此特別的時光,如:拍攝期間,遇場地問題,不得不暫停一個月,但團隊都能夠彼此體諒;導演陳奕先也從單身、結婚到成為人父,更能體會劇本人物角色感情想法,所有呈現更加貼近人心和遭遇。

 

經過2年多的拍攝,2020年遭遇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,重擊團隊信心,一度懷疑電影無法上映。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,神使劉畊宏明白,「每次要到我們很絕望,覺得我們有很多不可能時,神就出手,電影竟然能上映。」禱告也成為團隊最大的支持,雖然並非所有團隊成員都為基督徒,神仍在當中動工。

 

其中有位團隊成員為非基督徒,籌備電影期間,他默默為著父親的健康問題禱告,並經歷神為父親預備的安養院。直到有次,劉畊宏關心其父親狀況時,才得知此事。這件事大大激勵劉畊宏,電影籌備期間雖艱辛、挑戰不斷,甚至一度懷疑未來無路可走,但過程充滿神恩典。

 

「這是我們非常感恩的,看到見證、神蹟奇事產生,走的每一步變得很有價值,不斷推動我們去做事……當焦點放在這些人身上時,就覺得就一切都值得,因為很多人都在過程中經歷神。」

 

《叱吒風雲》正訴說如何在低谷中重新站立,人生除了自身夢想外,還有家庭和朋友等層面。原先擔憂大眾對電影劇情無感,或是無法上映,但竟能在今年1月上映,使他更堅信這是神預備的「最好時機」,且神要在這動盪不安的世代,重新挑旺人的信心。

 

 

周杰倫監製電影《叱咤風雲》同名主題曲MV。(影片來源/周杰倫 Jay Chou)

國片《叱吒風雲》將在本月(1)16日上映。(圖/劉畊宏臉書

 

精選要聞》

有「好處」的地方就有「天敵」! 張文亮教授:基督徒要一人當兩人用(下)

「異地戀」見面三次就結婚! 牧師夫婦兒重病纏身,悲痛中聽見神聲音:我都懂

東海靈糧堂百人受洗》疫情與寒流擋不住神作為 百人火熱靈魂大收割!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