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董帖心牧師分享,基督徒應將財寶存在天上,並以信心來回應神的感動,神在財物上的供應必定使我們毫無缺乏。(圖/香港611靈糧堂 提供)

「儲蓄是理財之母」這句名言,至今仍是許多人的理財原則之一。但究竟要將錢「存」進哪裡,才能獲得最大利益呢?銀行,股票,基金,還是投資不動產?香港611靈糧堂董帖心牧師分享,地上的財寶會因疫情、金融海嘯、投資失利而變卦,但天上的銀行永遠不會倒閉,要投資,先投「天上」就對了;沒有錢,虛心求問神,憑信心「奉獻」就對了。

董帖心牧師在611線上裝備—「神國理財」課程中提到,雖然她不是理財專家,但透過神的話及自身的經歷,她鼓勵基督徒應將財寶存在天上,並以信心來回應神的感動,神在財物上的供應必定使我們毫無缺乏。

 

一、存錢在天,絕對安全

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,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,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」—馬太福音6:19-20

 

「積攢」意即儲存或是累積。這段經文説明了「存錢在天」是絕對安全的。董帖心牧師說,「天上的銀行永遠不會倒閉,因爲神的國是永不動搖的國。所以,當我們活著時就把存款、金錢累積在天上,便永遠不會失去所儲存的財寶。」

 

相反的,地上的財寶會有蟲子侵蝕,會銹壞,也會有賊偷竊,可能某天就會發現原本抓在手中的、你所累積的、你所儲存的、你所投資的,在一夜之間忽然消失不見。這世界有太多無法預測的變數,正如新冠肺炎的爆發,讓整個世界停擺、經濟受挫。因此,不要將眼目定睛在地上的財寶,而是要定睛在天上。

 

爲什麼一定是存錢在天上呢?

「我們的壽數到底能夠活多久,沒有人知道。但是至少我們知道不長。」詩篇39:4-6也提到,「 耶和華啊,……我的壽數幾何,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。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,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。……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」

 

連摩西都說人的壽命可到七十,強壯可到八十,而今天你就算再健康,頂多也活到100、120歲,誰能猜透人生百年過後,錢會進到誰的口袋裡?誰能保證到了你兒女的口袋、孫兒女的口袋,再往下一代,錢是否還在他們那裡?由此可知,看得見的財寶永遠都是未知數

 

因此,基督徒懂得神國理財的原則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,要懂得在永恆裡成爲富足的人。她强調,將財寶積攢在天上是非常值得的投資的,因爲天上是永恆的。

 

沒錢,怎麼辦?

也許有時我們也希望能將錢財積攢在天上,但現實中在金錢上的不足,卻讓我們無法達成。不過,哥林多後書8:12告訴我們,「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神看重的不是人擁有什麼,或奉獻的多寡,而是人願意爲神擺上的心

 

二、信心撒種,神必供應

當我們渴望把錢累積在天上,卻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時,該怎麼辦?董帖心牧師分享,要以信心來跨越個人的理性和眼界,並全心相信神要我們做的,祂就一定會供應一切所需的。

 

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9:10-11說,「那賜種給撒種的、賜糧給人吃的,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,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,叫你們凡事富足,可以多多施捨,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。」神不僅賜下種子給撒種的人,而且所賜的分量從不缺少。

 

所以,只要是從神而來的感動,是神要我們做的,祂必定會把錢財的種子放在我們的生命當中。

 

連7萬塊都沒有,經歷700萬的恩典

董牧師以自身經歷分享,在2006年的一個主日崇拜中,張恩年牧師鼓勵教會的弟兄姐妹,按著神的感動來為建殿的費用奉獻。當她閉上眼睛時,神竟讓她看見「7百萬」的字樣,她愣住了,心想:「我哪有700萬?我連7萬塊都要存好久,更別說要700萬!」身爲傳道人的她,以目前薪資怎麼可能擁有這筆錢?更何況她還有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。

 

起初,她害怕成爲別人的笑話,或被瞧不起:「你一個牧師,憑什麼奉獻?」當時,她心裡陷入極大掙扎,甚至看著存款簿憂愁不已,但是神不斷安慰「妳相信我嗎?」她憑信心簽下建堂奉獻單,果不其然聽見有人看見後,輕笑著回:「這一張不算。」讓她大受打擊,回到家痛哭一場。

 

過程中,神的帶領從未停歇。

 

她流淚禱告:「主啊,我盡我所能給,在我死以前,如果我能夠還完7百萬,我把榮耀給你。如果不能,那我要跟你説,你認識我,你知道我的月薪有多少,我已經盡力了,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罵我的。至少我用信心跟上去!」

 

在那之後,雖然不知何時可以完成,但她就每個月幾百塊、幾百塊奉獻。這段時間裡,她也有機會服事許多有錢人,心裡總著期待「有人主動提出爲她奉獻七百萬」,但事情從來沒有如她所期待的發生。

 

直到大約兩年前,有位弟兄打電話告訴她,他的組員有感動要代她為建殿奉獻675萬。而當時的小組長發現還有差額,便也代她奉獻了25萬。兩人的奉獻加總起來剛好七百萬!

 

「當這個神蹟發生的時候,我很感動,當祂要我這樣做,而我憑信心跟隨的時候,我就發現,時候到了,神就照祂的應許就爲我成就。」董帖心牧師鼓勵,「或許你跟我一樣,經濟上沒有那麼寬裕,也不懂得投資。但一定要把錢投資在天上!」

 

只要憑著信心順服出於神的感動,並按著所擁有的,盡心竭力和負責認真地去行,神必會親自爲我們成就所應許的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