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基督徒藝人黃秋生與李又汝分別奪得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獎。(圖/黃秋生facebook、李又汝Yogurt facebook)

16日,「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」(25th Asia TV Awards)公布得獎名單,由香港基督徒演員黃秋生以《理想國-聲音監獄》獲最佳男主角獎,台灣基督徒演員李又汝以「無主之子」奪下最佳女主角獎。

藝人黃秋生在臉書上分享得獎喜訊。(圖/黃秋生facebook

原定15日將於柬埔寨金邊舉辦一連3天的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頒獎典禮,但因受新冠疫情影響,典禮改為線上直播。入圍者來自亞洲各國,黃秋生以《理想國-聲音監獄》獲得最佳男主角,他在得獎致詞說到,投入在演藝界多年,他每日專注於工作,其餘時間則在休息,因此對該領域的知名獎項、導演等並不熟悉。當黃秋生得知自己獲獎時,非常感謝亞洲電視大獎的肯定,以及所有與其一同演出《理想國-聲音監獄》的演員、導演、工作人員等團隊。

黃秋生以《理想國-聲音監獄》獲得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獎。(圖/擷取自Asia TV Awards

黃秋生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,人生幾經死蔭幽谷。母親生前時,肺血管腫脹動手術出現生命危險,不斷呼求向神禱告。2016年,大兒子黃一發生車禍,車頭撞毀,送醫時一度沒呼吸心跳。黃秋生當時在香港演出舞台劇、無法及時趕到,只能為兒子禱告,其後兒子竟奇蹟康復。為此他說:「遭遇甚麼困難都不緊要,當你睁大眼仍然行得走得,都應該感谢主!」

 

演技精湛的他,受到不少觀眾喜愛,過去也獲多個重要獎項:《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》、《野獸刑警》、《淪落人》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並以《無間道》及《頭文字D》皆兩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。

藝人李又汝獲得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獎。(圖/擷取自Asia TV Awards

此次亞洲電視大獎共有3位台灣演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: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、《三春記》陳美鳳、《無主之子》李又汝,最終由李又汝封視后。楊謹華與李又汝皆在去年(2020)入圍第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,今年兩人一同入圍相同獎項,但由李又汝奪得最佳女主角獎。

 

她在直播致詞感謝許多人給予機會,也感謝一同演出對手戲的黃鐙輝、孫綻,給予其最大的支持和力量。「感謝主,真的感謝主.....,謝謝我的家人,他們都很支持我,謝謝我的藝起發光的家人們,他們都很同心的為我禱告。繼續用我,我就是一個新人,希望大家讓我有更多機會拍更多作品。」

李又汝在臉書上分享得獎消息。(圖/李又汝Yogurt facebook

李又汝也在臉書粉專分享這份好消息,「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前輩、長官、同事們,謝謝我屬靈的所有家人們同心的為我禱告。雖然阿汝至今還是覺得很不真實感謝主,我會好好珍惜、繼續努力我會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一步一步,走在祢所喜悅、所引導的義路上。一切榮耀歸給上帝,Amen

 

藝人李又汝從小家境貧窮,父親欠債導致房子遭法拍,母親靠賣紅豆餅維持家計。為了追夢,她在15歲時遠從高雄北上參加《我愛黑澀會》,以「檸檬」為藝名出道,但卻只待了2年。17歲那年,她得知媽媽罹癌後,毅然決然離開演藝圈、回家照顧母親。25歲那年,她參加民視甄選會,從小臨演慢慢往上爬,靠著自身努力在許多戲劇中嶄露頭角。

 

曾有位基督徒導演請她編寫福音歌曲,但那時完全不認識神,只是照著要求寫歌。其後她又受導演邀請,參加小組向弟兄姐妹唱這首詩歌。那次是她第一次踏進教會,跟著大家一起團契、禱告、唱詩,但之後就沒有再去教會。幾年後,李又汝出演《大時代》時認識王瞳,才慢慢認識神並受邀參加主日。

 

認識神的過程,她受到其他基督徒的不好行為所影響,對基督信仰感到失望,甚至下定決心不再相信神。不久後,神派白家綺到她身旁,帶領她更認識神、化解心中疑惑,在藝起發光協會中更認識真理,在團契中經歷神,在前年(2019)受洗成為神兒女。

 

精選要聞》

白嘉莉分享40年婚姻見證,曾幾度遇瓶頸 母親一句「遇到事情就禱告」受用一生

覺得另一半「很難愛下去」? 試試這九件事

爸爸離世讓她淚崩喊「我再也不要唱歌」 裘海正出道33年人生首場演唱會,為「福音」而唱!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