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伊美牧師多年來於台灣巡迴帶領特會。(圖/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臉書粉專)

進入新的一年,你是否充滿熱情和興奮?還是對生活、職場感到無力?伊美牧師提醒,基督徒需要領受新鮮的恩膏,來促使屬靈生命被更新,以至於有能力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,並完成神的旨意。

在菲律賓植堂7間教會的奈及利亞宣教士伊美牧師(Ime Akpan Akpabio),去年末於馬來西亞百樂鎮衛理公會中文堂的禱告特會中分享,在每個基督徒的生命中,恩膏是必要的,因爲恩膏來自於神,是神給予的能力,使基督徒可以有大作為,來完成在基督裡的人生和事奉。

 

伊美牧師比喻,一個沒有恩膏的基督徒,就像一部沒有引擎的車,無法發動。所以,恩膏的目的是讓神的兒女在靈裡得著能力,能夠做不可能的事,並完成被造的目的和任務

 

大衛的一生常行在恩膏裡,也親自經歷恩膏的能力和果效。他在詩篇92:10說,「你卻高舉了我的角,如野牛的角;我是被新油膏了的。」他深知恩膏必須要不斷更新,因此,他求神賜下新油,使他未來也能持續得勝。

 

新鮮恩膏、新油的果效

基督徒是基督的精兵,需要面對屬靈的爭戰。詩篇92:11記載,「眼睛看見仇敵遭報,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。」透過新鮮的恩膏,基督徒屬靈和心智的眼睛要被開啟,得以看見和明白屬靈的事。

 

伊美牧師提到,當恩膏臨到,就會有一個轉變,讓基督徒的屬靈生命得以提升,能力也不斷加增。正如詩篇92:12說,「義人要發旺如棕樹,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。

 

如同詩篇92:13記載,「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,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。」新鮮的恩膏也幫助基督徒被栽種在神的殿中,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成長、變得剛強,並能結果子。

領受恩膏,讓我們活出神的應許、行在神蹟中!(圖/shutterstock)

詩篇92:14記載,「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」伊美牧師提到,年老有兩種型態,第一是屬靈年齡的年老,即信主很久了;第二是實際年齡的年老,即歲數上的年邁。無論你我處在哪一個狀態,當恩膏臨到我們身上,即便年老也仍舊能結果子。

 

如同聖經中,迦勒因著恩膏,到了85歲還可以出去攻打亞衲族人,他的力量還是如同45年前一樣(約書亞記14:10-11)。恩膏讓基督徒保持年輕、更新和剛強,即便在年老時,生命仍然可以彰顯聖靈的果子和傳福音。

 

因此,伊美牧師提出四個領受恩膏的祕訣:

一、對神有屬靈飢餓般的渴慕

如同人們肚子餓時,就想要吃東西,屬靈的飢餓也是如此。屬靈的飢餓是經常、不間斷地對神的話有更多的渴慕。正如馬太福音5:6說,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當基督徒擁有屬靈的飢餓時,恩膏就會臨到。

 

飢餓往往會催促人們去尋找食物,同樣的,屬靈的飢餓也會催促基督徒去讀神的話和禱告。伊美牧師分享,他有位朋友每天晚上禱告2-5個小時,即便身體疲憊,但身體仍然有一股力量促使他去禱告。

 

二、禁食禱告-付代價

伊美牧師提到,為了得著恩膏而禁食禱告,這不是一般性的禁食禱告,而是有一個明確的目的。正如耶穌上山或到曠野禱告,祂以人子的身分到上帝面前,尋求天父的面,為要得著新油。同時,要得著恩膏,是要付代價的;在禁食禱告中,要拒絕肉體的軟弱,並求神賜下能力。

 

三、用神的話語禱告

用神的話語禱告不同於一般的禱告,而是一個非常明確的禱告。例如,當基督徒透過使徒行傳10:38來禱告,其禱告的目的、主題、內容都是求聖靈恩膏,以至於有能力、有作爲、能行善事,使生命得以彰顯基督的榮耀。

 

伊美牧師說,「運用神的話語來領受恩膏,這是一個大有能力的祕訣。」如同使徒行傳4:31,33記載,「禱告完了,聚會的地方震動,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放膽講論神的道。……使徒大有能力,見證主耶穌復活,眾人也都蒙大恩。

 

當門徒們用神的話語禱告,就有大能力和大恩典臨到他們身上,使他們有大作爲。因此,恩膏就隱藏在神的話語中,所以藉由用神的話語禱告,就能得著從神而來的恩膏

 

四、住在神的同在裡

伊美牧師分享,恩膏就在神的同在裡;所以,要領受恩膏,我們就需要住在神的同在裡。正如約翰一書4:16提到,「……神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」基督徒要以全人全心來愛神,以至於能與神連結。當與神的同在連結時,恩膏就自然會臨到我們生命中。

 

恩膏帶來的好處

爲什麽神的兒女需要新鮮的恩膏呢?伊美牧師分享恩膏對基督徒生命帶來的好處:

1.給你膽量:當恩膏內住在基督徒的生命裡,我們就能過一個無所畏懼的生活。如同大衛因著恩膏的緣故,帶著拒絕恐懼的膽量,結果只用了一顆小石頭,就將歌利亞打倒了。

 

2.啟示:當恩膏臨到基督徒生命時,屬靈的眼睛和心思意念就會被開啟,使我們透過明白神所賜下的啟示,完成生命中的命定。

 

3.恩寵:恩膏使神的兒女在神、在人面前,都可以獲得恩寵,生命也能因而有超自然的突破。

 

4.得力:大衛因著恩膏的緣故,他得著能力,成爲以色列的王,甚至周圍的鄰國都怕他。所以,當神的兒女被膏抹時,就能行在超自然的能力中。

 

5.行出神蹟奇事:大衛不是醫治釋放的牧者,但當恩膏臨到他時,他所彈奏的音樂就能驅趕臨到掃羅身上的惡魔。因此,恩膏給予基督徒能力,能夠行出神蹟奇事。

 

6.被更新:恩膏使人的生命被更新,能夠做新事。好比使徒們聚集禱告,領受新油時,就能行各樣未曾做過的事。

 

7.復興:使徒行傳2章記載,門徒們聚集禱告,當恩膏臨到,他們的生命和教會都產生了復興;他們天天都有團契,在家中聚會。伊美牧師說,一個讓人與神親近的復興才是真正的復興。

 

8.加增:藉著恩膏,基督徒無論在靈命、職場、生活、知識、能力和影響力上,都得以加增。

 

9.有屬靈的視野:恩膏打開基督徒屬靈的視野,讓我們可以看見未來或是神的心意。

 

10.有屬靈的雙耳:恩膏使基督徒屬靈的耳朵被開啟,可以聽見聖靈的聲音。

 

11.有屬靈的悟性:當擁有屬靈的悟性,基督徒就能明白屬靈的事,無論是夢、異象、啟示、神的計劃、神的旨意、或神的目的。

 

12.有屬靈的能力:藉著恩膏,基督徒會有能力做不可能的事。正如大衛的一生,因著恩膏的緣故,他有能力可以治理整個軍隊,將原本被視為惡人和匪類的人轉化成爲大能的勇士。

 

伊美牧師說,「身爲一國之君,大衛即便非常忙碌,仍然每天不住禱告和敬拜,他將神的話語藏在心裡,並行在新鮮的恩膏之中。因為新鮮的恩膏能賜下屬天的能力,使神的兒女能如同保羅所説的,『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』(腓立比書4:13)

  • (影音來源/IPC 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 倍增宣教事工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