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The Bible In A Year 持續在最後歡迎節目的冠軍排行上。(影像來源/畫面擷取自Apple Podcast)

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,一個由天主教團體「升天獻禮」(Ascension Presents)主持的PODCAST(播客)節目,推出兩個禮拜即在APPLE PODCAST上打敗了眾多強勁的節目,成為最受蘋果用戶歡迎的播客。

這個節目的名稱叫做「年度聖經」(The Bible In A Year),由知名的天主教神父邁克.史密茨(Friar Mike Schmitz)主持。史密茨神父在自己的教區負責青年部事工,他在節目中除了讀經文,也會提供自己額外的神學解釋和歷史脈絡的分析。每一集節目約25分鐘長。

 

「年度聖經」發表的內容包含創世記數章經卷、詩篇、箴言與約伯記。此節目打敗了《紐約時報》、班.夏皮羅(Ben Shapiro)秀、NPR媒體等主流節目,在新聞類型和受歡迎的政治評論節目中展露頭角。

美國APPLE PODCAST排名。(影像來源/畫面擷取自Apple Podcast

美國半月刊雜誌國家評論(National Review,NR)的編輯亞歷山德(Alexandra Desanctis)認為,之所以人們願意開始聽信仰類的節目,「因為許多人渴望知道的不只是新聞,更渴望的是在分裂的世界裡得到安息的秘訣。人們不想只是聽到講話的片段,而是清晰的真理,有意義且能滿足靈魂的真道、在痛苦和磨難中尋求平靜和安穩的解答。」特別在這個假新聞充斥的世代裡。

 

史密茨神父用清晰的聲音與好懂的語速,帶領基督教徒在365天中讀過整遍聖經。包含經文反思、評論與禱告,並且與其他聖經類型節目不同,他的讀經進度按照天主教聖經學者傑夫.卡文斯(Jeff Cavins)的「大冒險聖經時間表」,不只是走過一遍聖經,而是將每章經文的精隨融入每日的生活。

 

在「年度聖經」的節目介紹中,提到了聆聽此節目,將幫助聽者讀完整本聖經、對經文的了解更有信心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經歷上帝話語的能力,並且開始用神話語的濾鏡看世界。

 

在APPLE PODCAST底下近萬則評論中,此節目獲得了4.9顆星的近滿分好評。「您的節目祝福了我們的生活,幫助我更了解聖經,將經文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實在太棒了!」、「這個節目正是這個時刻我們需要的,讓我們知道如何和未信者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也可以讓我們在經文中成長。」、「經過你的解釋,我更容易了解這些經文的意義,迫不及待聽到更多節目了!」

 

「年度聖經」也在今年開始了一個APP,目的同樣是幫助聽者更了解上帝的心意。「我們不只是告訴大家聖經的故事,我們真的在做的是讓人們明白救恩的歷史和意義。」此節目的另一名創辦人表示。

 

「大家的反應讓我們感覺很棒!」史密茨神父說。「這代表很多人真的渴望認識和了解聖經,而他們需要一個計劃和嚮導。我的盼望就是這個節目可以提供一個有幫助的計畫,我也可以成為值得倚靠的帶領者。」

 

精選要聞》

齊心防堵疫情擴散》桃園基督教聚會陸續停辦 桃基盟:請為桃園疫情趕緊降溫代

起來,追回失去的產業! 張振華牧師揭「洗格拉」三大屬靈意

我的呼召是什麼? 問自己這四個問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