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
熱鬧的拳擊場,頓時成為心靈交流的佈道會。

熱鬧的拳擊場,頓時成為心靈交流的佈道會。 (照片來源/Verdade Gospel)

是什麼樣的情況會在拳擊場上舉行佈道會?在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的拳擊場,曾由美國牧師馬克.舒伯特(Mark Shubert)主領一場主日禮拜,向熱愛拳擊的運動員和拳擊迷佈道。佈道的源起,是巴西終極格鬥錦標賽(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)運動明星維多(Vitor Belfort)出版關於個人生命見證的書籍,道出自己的人生與信仰之路。

在書籍《維多.貝爾福特:勇氣、信心和成功的功課》(Vitor Belfort: Lessons of Guts, Faith and Success)中,維多談到1995年,在他17歲時,與教練為了拳擊夢離鄉背井前往美國,當時不但身無分文,連一個英文單字也不懂,只能棲身於體育館。

維多的新書封面。

維多的新書封面。 (照片來源/Verdade Gospel)

經過2年蟄伏,19歲的他展開職業選手生涯,很快的就在拳擊場上打出漂亮成績,因此名利雙收。但2004年,發生了一件意外,就是姊姊Priscila Belfort突然失蹤,雖然已有嫌犯坦承當時綁走Priscila並加以殺害,但姊姊的遺體至今仍未尋獲,這個打擊就如拳擊術語中的「腰下一擊」,讓人痛不欲生。

這件事讓維多陷入絕望的深淵,只有不斷向上帝禱告,禱告中聽見上帝對他說:「孩子,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,無論你的生活如何,都沒關係,因為我看顧著她,你的姊姊已經歸於我了。」那一刻,他得到安慰,也從痛苦中得釋放。

當人生遭遇風暴時,維多雖然應聲而倒,但仍重新站起來禱告,聆聽神對他說的話,然後接受眼前的困境。他體會到,不論是神的愛或苦難,都能領人來到祂的面前,自己是靠著苦難的經歷因而認識神。

  • 關鍵字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