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豐盛的XO沙茶魚頭鍋。(圖/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)

為了讓受疫情衝擊而生活艱難的1919陪讀班孩子與家人能享受一頓豐盛的年夜飯,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年農曆年特別與Hi-Q中華海洋生技攜手,推出「愛圍爐計畫--援你我圍爐夢」活動。

民眾只要在Hi-Q褐藻生活館捐款一萬元給「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」,除可獲得等值厚道消費抵用券與加碼10%的商品券,Hi-Q還會捐贈一份牛轉乾坤・幸福年菜」(XO沙茶魚頭鍋+蒲燒鰻米糕)給1919陪讀班。期盼能在過年前至少募集到200份,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享用營養又美味的年菜,歡喜迎接牛年

美味的蒲燒鰻米糕。(圖/基督教救助協會

Hi-Q援陪讀班孩子圍爐夢

Hi-Q向來以關懷弱勢、傳遞溫暖為己任,也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與食物銀行的長期支持者。董事長張永聲先生自小生長在清寒單親家庭,成長過程自力自學,從求學、就業,直到退休創業,一路受到親友的扶持,故對弱勢家庭孩子的負擔特別感同身受。

 

因此,張董於2016年創立「鱻來厚道」品牌後,除了認領5個陪讀班,也發起「FISH-One for One企業責任厚道專案」。民眾只要買一條魚,Hi-Q就捐一條魚給1919陪讀班等社福團體。4年多來,單單1919陪讀班就已收到37,860條魚!

 

而有鑑於過去一年來許多弱勢家庭受疫情衝擊,生活愈發艱難,於是又與1919食物銀行攜手進行「愛圍爐計畫--援你我圍爐夢」活動,捐贈「牛轉乾坤・幸福年菜」。希望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即使家裡沒有年夜飯,也能享受過年圍爐的溫暖,感受被愛的幸福與喜悅。

孩子將在陪讀班一起圍爐。(圖/基督教救助協會

讓弱勢孩子也能歡喜過年

線西1919陪讀班老師蕭雲鳳師母表示,班上的孩子都來自經濟弱勢家庭,其中又有超過半數來自單親或外籍配偶家庭。孩子們的父母多半靠打零工維生,收入微薄,年節時可能連預備一頓像樣的年夜飯都有困難,讓他們既無力又沮喪。

 

而孩子們也很怕過年,看到別的孩子歡喜過年,自己的家庭如此弱勢,常讓他們的自尊心受創,甚至自怨自艾。因此,線西陪讀班將運用「牛轉乾坤幸福年菜」,不僅邀請陪讀班的孩子與家長,也擴大邀請社區中弱勢單親、子女眾多,或新住民家庭,一起來圍爐慶賀。

 

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,目前救助協會所支持的237個1919陪讀班近3000名孩子中,約有7成的孩子在陪讀班用餐。十分感謝Hi-Q為孩子們募集營養又美味的年菜,彌補了他們家庭所不能提供的豐盛。

 

幸福年菜營養滿分、愛心滿點

這次Hi-Q所推出的「牛轉乾坤幸福年菜」屬宴席等級,嚴選Hi-Q自家魚場,以自製褐藻餌料養殖的健康鮮魚入菜。逐批都經過2次檢驗,每一道都是「鱻食餐廳」主廚好手藝的創意手路菜。製作出來的復刻版年菜商品,講究食材原味、健康、少調味、易料理。冷凍年菜保有鮮美風味,只要解凍加熱就能輕鬆出菜,華麗上桌!

 

其中,「XO沙茶魚頭鍋」選用Hi-Q生態工法海水養殖的頂級肥美大頭龍虎斑。金黃酥炸的魚頭滿滿豐厚膠質,鎖住嬌嫩鮮甜肉質。上選湯頭經8小時熬煮,再拌入私廚級手工煸炒、少油鮮香的XO干貝沙茶醬。微辣中帶清甜,香濃醇口不油膩。而「蒲燒鰻米糕」,取自Hi-Q海水生態工法養殖的肥美台灣黑鰻,以正宗日式蒲燒醬汁慢火燒烤,搭配扎實飽滿特級長糯米、魷魚、蝦米拌炒。古法蒸炊,鹹香入味,香Q彈牙。

 

歲末寒冬,Hi-Q與救助協會邀請全台民眾一起來寒冬送暖,響應「愛圍爐計畫--援你我圍爐夢」活動。讓弱勢孩子除了吃進滿滿的營養與美味,也能得著滿滿的溫暖與幸福!

「愛圍爐計畫--援你我圍爐夢」活動。(圖/基督教救助協會

 

精選要聞》

齊心防堵疫情擴散》桃園基督教聚會陸續停辦 桃基盟:請為桃園疫情趕緊降溫代

起來,追回失去的產業! 張振華牧師揭「洗格拉」三大屬靈意

我的呼召是什麼? 問自己這四個問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