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全力防堵疫情擴散,桃園基督教聚會陸續停辦。請為桃園及台灣代禱!(圖/本報資料照)

「桃園是台灣的國門,桃園若失守,台灣會遭殃,全台灣是一體的,是一家人,請為桃園代禱,讓桃園的疫情趕緊降溫。」

「桃園加油!醫護加油!」這是這幾天,全台灣人民心中,共同掛念的事。因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」 (簡稱部桃)群聚染疫升溫,短短8天傳出10例確診,並擴散至社區,牽動國人緊張神經,指揮中心與全台正全力防堵COVID-19疫情擴散。

 

自昨(19)日起,各城市已陸續宣布停辦或暫緩大型活動,包括:原定於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停辦:台北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、台北燈節延後舉辦;新北燈會、桃園燈會、高雄燈會藝術節、中台灣元宵燈會、歡樂宜蘭年、屏東綵燈節、澎湖新春大型活動,及一些傳統宗教大型活動等,皆宣布停辦。

桃園全力防堵疫情擴大。(圖/鄭文燦臉書)

內政部已發文 籲宗教團體取消暫緩大型活動

有鑑於本土疫情升溫、非常敏感,內政部今(20)日表示,已發文給全部的宗教團體與宮廟,籲能取消大型活動。因大型活動人潮擁擠、長時間近距離接觸,提高防疫難度,若活動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,指揮中心「強烈建議」取消或延後舉辦。

 

但不會完全禁止所有活動,若能維持社交距離、實聯制等防疫措施,仍可舉行,請各宗教團體加強自律、嚴格把關。同時也發文給地方政府,要求加強督導小型活動,大型活動則要求先取消,先確保健康,才有後續推廣。

 

基督教聚會公布取消或順延消息,本報截稿前已知如下:

1.「桃園基督教聯盟」取消原定於1日21日舉辦的每月大聚。

2.「桃園基督教聯盟」預計取消,原定於1月23日舉辦的「RPG復興禱告小組訓練聚會」。

3.「校園福音團契」取消「2021第五十一屆大專靈修班」於中原大學舉辦的實體聚會,並調整進行模式。

4.「飛躍青年傳愛中心」取消「2021北區高中職門徒營」於台北基督學院舉辦的實體聚會,並調整進行模式。

5.Revival 主辦單位公告,停辦原定於2月1-4日在中原大學舉辦的「Revival Camp」。

6.「桃園市生命樹全人關懷發展協會」順延原定於1月24-26日在長庚養生文化村舉辦的「迎戰未知 AI camp」。

7.台北國際書展(含基督教出版聯展)忍痛宣布,停辦實體書展。

 

齊心代禱,守護台灣國門 桃園部分教會已改採線上主日

「主祐台灣,上帝保守台灣。」「桃園基督教聯盟」呼籲大家齊心為疫情代禱,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表示,桃園是台灣的國門,不願其失守,全台灣是一體的,籲請眾肢體為台灣禱告,守住台灣國門,也要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禱告,他們很辛苦,冒著生命危險在守護國家。

 

去(2020)年敦睦艦隊染疫事件,看起來頗嚴重,但後來並無造成大礙,「我們很希望這樣的恩典,再臨到這次部桃醫院的感染,也能夠像去年敦睦艦隊(事件)那樣,和平落幕。」

 

快速因應此波疫情,桃基盟昨(19)日也公布,取消原定於明(21)日舉行的每月大聚,週六的RPG復興禱告小組訓練聚會,目前正做最後確認,預計也將取消。

 

現政府還未強制教會停止聚會,黃烱榕牧師表示,大家在防疫上要加強、升級,一旦政府宣布聚會需停止,教會也當配合政策。

 

此外,桃園當地有教會會友是部桃的醫護人員,該教會已取消實體主日聚會,採線上直播。也有其他桃園教會的主日聚會全面改採線上聚會,直到疫情緩和為止,並呼籲起來為桃園、教會、家人守望禱告,求主寶血遮蓋,保守大家出入平安、身體健康。

台灣疫情最新消息。(圖/疾管局)

【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禱告,部桃院長徐永年公開信】

各位國人同胞 您好:

 

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作為台灣最重要的緊急應變專責醫院之一,全體醫護同仁都很榮幸能堅守崗位,善盡職責,在疫情前線替全體國人守護健康。

 

過去一周來,部立桃園醫院不幸有六名醫護同仁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約有百名醫護及行政同仁正接受隔離。

 

我除了對這六名守護最前線的醫護同仁致上敬意,並期待他們早日康復外,為避免院內感染擴大,院方也已經啟動一系列應變措施,關閉確診醫護同仁的活動病房,淨空樓層管制區域。

 

目前負壓隔離病房的患者已經全數移出,其餘病患也將協助轉院,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將病患移出,以確保病患安全。

 

我要感謝社會各界對桃園醫院的支持、鼓勵與協助,尤其是蔡總統、賴副總統、蘇院長、阿中部長以及桃園市鄭市長等各位長官對桃園醫院的體諒與支持。

 

這些日子以來,我知道院內醫護同仁承受的壓力非常巨大,但他們仍兢兢業業,且不畏懼新興傳染病的威脅,持續守護在第一線,因此我相信桃園醫院仍有足夠量能因應這次危機。

 

對於桃園市民以及全體國人同胞所造成的恐慌,我在此代表桃園醫院向各界致意。外界給予我們的批評與指教,我都虛心接受。身為以救人為己志的醫護同仁,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,這是我們全體醫護同仁的共識。

 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桃園醫院全體同仁從去年1月21日開始參與這場戰爭已一年,365天每天都有收治照護確診病人,在最高峰時期,我們甚至曾在同一天就收治了30多位確診病人,並讓他們全部都康復出院。在這樣豐富的收治的經驗中,我們很榮幸過去一年來能守護國人健康;我相信未來,桃園醫院也將持續扮演這樣的角色。

 

徐永年 敬啟

2021年1月19日

一起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與代禱。圖為部桃院長徐永年公開信。(圖/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臉書

 

精選要聞》

熬過父母接連離世 金鐘主持人方念華身處電視圈30年不效法世界

「婚姻差點走不下去」張復民牧師從10封「休書」到恩愛夫妻,經歷神不可思議醫治!

4個祕訣領受新鮮恩膏!  伊美牧師:獲得恩膏的12個好處,帶著能力完成一生的命定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