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人生的每一件事情其實就是這樣——空氣、陽光、雨水、朋友、教會弟兄姐妹,都不是理所當然的,而是神的供應。

「他使你受苦,任你饑餓,把你和你的列祖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,使你知道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更要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申八3)

 

以色列人最平常的食物,是耶和華神用他的話語去成就的。

 

神天天信實地供應他們的日常需要,一週六天他們要去收取,第六天要收雙份,以備安息日可以食用。其實以色列人早就經歷這個真理,但是他們並不察覺,所以神在曠野的期間用嗎哪供應他們,教導他們這個極其平常卻不被察覺的真相。

 

其中「使你知道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更要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」這句話有兩方面的屬靈含義:

 

(1) 人間的一切需要都是神所供應的

以色列人常常活在神的恩典當中卻不發覺,他們以爲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神就讓他們忍受饑餓,然後以神迹性的方式供應他們的需要,使他們看清楚最平常的事情背後都有神的工作。

 

人生的每一件事情其實就是這樣——空氣、陽光、雨水、朋友、教會弟兄姐妹,都不是理所當然的,而是神的供應。

 

(2)神的話語既是成就一切事情的根源,人的生命意義不能停留在表面的生存需要上,而應當倚賴使這些需要存在的生命源頭上。

 

人之爲人,絕對不會滿足於外在飲食和物質的需要,我們會尋求更深的意義,所以人就會發展出文學、哲學、藝術以及宗教等精神的糧食來,但神子民清楚知道,人生真正的滿足唯有在創造生命的主那裏能找到。

 

蔡頌輝牧師最新著作《千萬別搞錯信仰》,請購買支持:

https://reurl.cc/V6KpLb

 (圖片文字授權/蔡頌輝)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