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
回家聚會十年後再次回到高雄舉辦。

回家聚會十年後再次回到高雄舉辦。 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十年後二度回到高雄舉辦「回家」聚會,13日起在高雄巨蛋一連舉辦三天,眾人期待能更明白神在台灣的美好旨意與計畫,讓台灣預備好興起發光,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,未來與列國一同啟動回家旅程。

寶座前敬拜 軟化人心

外國敬拜舞蹈團隊。

外國敬拜舞蹈團隊。 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沒有既定的流程、規章,用長時間敬拜、尋求、等候父神的心意,是「回家」聚會模式,眾人隨著敬拜的水流,感受聖靈的同在,至高神成為這場聚會講台上唯一的講員及焦點。

透過外國團隊的敬拜舞蹈,領人進入寶座前的敬拜。舞台旁還設有先知繪畫區,現場隨手即時畫出色彩豐富、層次分明的圖畫,並安排牧者、代禱者查驗領受的話語與異象,成為整場聚會的守望者及遮蓋者。

繪畫區。

繪畫區。 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加拿大籍牧師戴冕恩表示,聚會當中有許多人因為心被打開而流淚,無法用言語表達,正如羅馬書8章提到,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,但聖靈會用遠超過言語的呻吟來禱告,聖靈打開台灣人的心,開始為這個地土禱告。如今時候到了,神要在我們中間成就祂從創始以來就為這地土所命定的,當大家開始為地土哭求,列國的盼望就要臨到台灣。

修復原住民歷史仇恨

高山原住民及平地原住民認罪和好。

高山原住民及平地原住民認罪和好。 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從台灣過去的歷史,看見台灣經歷過被世界遺棄、彼此種族之間的衝突、流無辜人的血…,族群問題需要從根部解決。

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表示,這場聚會以「台灣興起發光」為名,若談到興起,就表示還未興起,因此只有一件事使我們尚未能興起,那就是這地的罪,特別在過去的日子,跟原住民有許多的拉扯,有些歷史上的罪早已不被記得,但神從沒有忘記。

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她提到,台灣所指的原住民一般多指「高山原住民」,但更多的是被漢化後,不知道自己就是原住民的「平地原住民」。在過去400年的歷史中,台灣受到外族的侵略,平地與高山原住民也因著生存或文化上的隔絕,產生壓制、誤會、仇恨、殺掠或同族間的爭戰,如今必須要突破原住民的血債,站在神乎召我們的角色上,完成神要我們完成的託付。

會後,由平埔族代表及高山原住民代表以認同性的悔改,彼此認罪過去祖先所犯的過錯,修復關係。

順服神的旨意 成就台灣的時刻

左為戴冕恩牧師。

左為戴冕恩牧師。 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2005年,南投布農族牧者發起環島為台灣禱告的事工,邀請原住民各個族群的領袖代表登上玉山,以14族原住民語言,引用以賽亞書61章宣告台灣興起發光,「當初我們所做的只是單純順服神的旨意」,張以諾牧師表示,今年2012年剛好屆滿7年,特別高雄巨蛋的地址又是777號,相信我們是站在「完全」的數字上,宣告是台灣、原住民的時刻。

在前兩天的「回家」聚會中,每時段聚會約有3000人參與,從預備人心、謙卑自己、基督肢體彼此和好到醫治歷史傷痕的過程,這是神一步一步將祂的國度建立在台灣的眾教會之間,藉此讓神的名得著榮耀,成就屬台灣的時刻。

  • 關鍵字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