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當我們過度忙碌、關懷世界的工作時,我們全人的「次序」就會打亂了。這次序是神在起初就為我們命定的,如果不按神的次序法則,當然就會紊亂必須付上痛苦的代價來修復...

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。為圓夢而開始努力,但因忙碌而使夢想破滅,殘酷卻又現實的展開在許多人的生命當中。社會新鮮人踏入社會時,總是衝勁十足、滿懷希望,希望早日踏上金字塔的頂端,成為人人羨慕的領袖。

 

即使忙碌、天天加班到深夜,即使沒有等值的回報,也心甘情願的付上犧牲家庭、親子、夫妻、健康的代價。

 

許多時候不是上帝不垂聽我們的禱告,不眷戀我們的熱心與愛心,而是因為我們太忙了,導致忽略神的提醒,聽不見神的聲音,看見卻不明白神的啟示。

 

漸漸原本美好的應許,卻因著我們的道路轉了彎,而出現了變化。前進道路兩旁的景緻是一直在變化的,時間軌道的前進,正如火車前進時兩旁的景色也一直在變化著。

 

當我們過度忙碌、關懷世界的工作時,我們全人的「次序」就會打亂了。這次序是神在起初就為我們命定的,如果不按神的次序法則,當然就會紊亂必須付上痛苦的代價來修復。

 

正如創1:1-2「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」神開始用祂的權能來治理這世界時,就開始祂的「次序」。

 

當我們因忙碌失去了夢想,是因為路上的情境發生了變化。脫離神命定的軌道時,景緻(所處的環境)不同,會使我們的夢想也隨之改變,漸漸的遠離神的次序,最終因為現實的種種牽絆和枷鎖而選擇妥協,導致失去神的同在,以致整個生活次序變了調。

 

這真的有一點像剛結婚時,夫妻都是宣示要緊守對方一生,要給她最好的一切,竭盡心力保護她、愛她至死不渝,但是結果往往不盡人意。

 

為夢想忙碌一生,然後呢?

 

在聖經中,神啟示祂的名:「耶和華以勒」,教導我們,在實現夢想的當中,「過程」是神最為看重的,因為這是一個考驗的經歷,是一個使人成熟的訓練,是一個使人確信他所倚靠、所信仰的是誰。

 

有一部迪士尼的電影《靈魂急轉彎》帶給我們一起不同的視野,對於「夢想」有不同的領受:當你很沉浸在某件事情,會覺得自己彷彿身處另一個空間,感到很享受、很愉快。或許這正是有智慧的人的生活模式。

 

夢想正是一種對於未來的憧憬,是一種對於達到目標所需要付出的能源、動力。

 

今天基督徒的信仰堅持,持續的禱告、查經、親近神,與家人一起吃飯、聊天、出遊,這就是幸福的人生。所需要的是主的同在,一路的引導。親愛的,您說呢?!

 

(文章授權/卓健誠牧師)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