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事件現場俯瞰。(圖/Policía Nacional@Twitter)

前天(20日),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一棟屬於天主教聖女德拉帕洛瑪(Virgen de la Paloma)教區的大樓發生爆炸,七層樓的建築物完全炸毀,底下兩層樓在熊熊烈焰中延燒。該區是學校和生活機能重鎮,加上靠近文化遺產托萊多門(Puerta de Toledo),引起國際社會的關切。

西班牙首都天主教堂大爆炸釀3死

此次強烈的爆炸造成至少3死11傷。爆炸原因初步研判是因為瓦斯外洩,據悉,一組工人在修理這棟建物鍋爐時發生爆炸。該大樓平時為神職人員和員工住所、訓練處,也會為無家可歸的人提供飯菜。

 

死亡的三人中,包含一名85歲女性,一名47歲的保加利亞男子,還有一名35歲的大衛·桑托斯·穆尼奧斯(David SantosMuñoz)當天來此是為了提供教會幫助。

事件現場。(圖/Emergencias Madrid@Twitter

該建築的兩側是一所學校和一所養老院。爆炸發生後不久,立即撤離了養老院的居民,也沒有接到受傷報告事件發生時,與學校交界的區域正好沒有學生,所以無人因此受傷,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 

天主教馬德里教區表示,此建築屬於聖女德拉帕洛瑪Virgin de la Paloma and San Pedro el Real),該教堂就在隔壁並已被摧毀。所幸,兩名受傷的神父恢復良好。

事件現場。(圖/Emergencias Madrid@Twitter

事件現場。(圖/Policía Nacional@Twitter

衣索比亞提格雷州爆發人道危機

衣索比亞多數人民信仰基督教,信徒比例高達六成,而提格雷州(Tigray)北方是眾多教堂和修道院聚集之處,也是經常爆發嚴重武裝衝突的地方,早在去年底就傳出人道危機。

 

2020年11月,總人口達六百多萬人的提格雷州,其內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和政府軍激戰交火,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也收到無數起州內屠殺、擄掠、殘殺難民的消息。在政府軍接連控制公共機構和對外交通工具的情況下,提格雷人仍紛紛設法逃往鄰國蘇丹。

 

比利時的和平建設非營利組織「歐非外部計畫」(Europe External Programme with Africa,EEPA)在1月9日的報告中,指出提格雷州的瑪麗亞教堂(Maryam Tsion Church)爆發嚴重的屠殺事件,然而因當地的通訊遭封鎖,故無法進一步確認真偽。

 

在疫情席捲全球的時刻,各地暴動和災難頻傳,讓我們為混亂中的國家和受難的人民禱告。願上帝的平安和醫治的大能臨到人們的心中。

 

精選要聞》

脫下「空姐」制服成為傳道!Juny25歲背負龐大債務 神背重擔:來我這裡當「孩子

讓神翻轉婚姻! 為丈夫禱告30天挑

為新政府禱告》拜登以參加彌撒開始就職日活動,賀錦麗手按兩本聖經宣誓就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