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走過人生高山低谷,終遇見神的曾瀅倫弟兄說到:「每次都是神保護我,覺得太神了!」如今,他不再掌控自己的人生,而是願意信靠神,讓祂來帶領自己走向神美好計畫。(圖/曾瀅倫弟兄 提供)

擁有攝影師、設計師、演員等多重身分的曾瀅倫弟兄,曾認為自己是被神所忽略的人,更曾驕傲地說到:「老天爺給我一個爛命,我想辦法都要翻過來!」一次次失敗中,讓他失去信心、迷失人生方向,經歷關係破碎。當他正打算輕生時,忽然想起多年前,朋友傳給他的影片《恩典365》,從此人生不再一樣……

擁有攝影、設計、繪畫、演戲等多項能力的曾瀅倫弟兄,曾一度怨恨自身出生,決心要靠己力來翻轉「爛命」。(圖/記者林葶熙)

怨恨自身出生,靠外在包裝自己

臉上總是掛著笑容、親切待人的曾瀅倫弟兄,擁有攝影、設計、繪畫、演戲等多項能力。過去的他與現在的模樣相差甚遠,在人前總是呈現一副驕傲的模樣,但事實上是不願讓人看見自卑、恐懼的自己。

 

他出生於苗栗的傳統信仰家庭,年幼時因家中經商失敗,家境拮据,大多時候由奶奶照顧長大。父親經常為人收驚、算命盤。也曾告訴他要如何消除業障、還前世的債,但他並不相信,甚至為信仰問題與父親爭論,認為:「如果你這麼厲害的話,應該可以把命格改掉,怎麼家裡越來越窮?」

 

國中時期,看著其他同學的優渥家境,天天穿著名牌衣服,心中感到自卑和羨慕。為了能融入同儕,假借學校要繳費來向家人拿錢,買名牌鞋、衣服等來打扮自己。個性安靜、內向的他,曾遭同學霸凌。後來也不愛讀書,交了一些朋友,更成為了變本加厲的霸凌者。

 

曾瀅倫分享,從小就對自己充滿自卑,與家人關係不佳,甚至下定決心,出社會後不會將所賺得的錢分給家人。自幼就喜愛畫畫的他,高中時就靠畫鞋子在網路上販賣,賺了一些錢。大學期間,他與服飾店老闆創業做品牌,開啟了他對於創業的熱情,曾一度有6位數收入。

 

那時他內心非常驕傲,認為所有皆是靠自身努力所得,精心規劃人生道路,預計30歲退休。當兵退伍後,他成立公司,自創品牌,同時也進行拍攝接案,全神投入於工作。

 

2014年的一天,有位許久未見的高中同學特地開車到苗栗家中找曾瀅倫。這位朋友過去是人眼中的問題學生,但那天他身著西裝,手拿著要給曾瀅倫的禮物-《靈修版聖經》。打開第一頁,是朋友的手寫祝福話,但卻被曾瀅倫嫌棄字太醜。臨走前,朋友為他禱告,並向他推薦影片《恩典365》。

 

在此之後,朋友曾多次打電話關心他,詢問是否有讀經,但他都隨意敷衍,後來再也不敢接朋友電話。雖聖經被他擺在家中角落,反倒常看《恩典365》,並把這當作像是看勵志書,能激勵自己有正面思考態度,但只維持一小段時間。

 

工作之餘,他仍不放棄做品牌;自創品牌雖順利誕生,但營運資金仍舊不足,向家人開口要資金,父親不得已賣掉家中祖產,然而最後他只分到20萬,為此又向家人發生爭吵。品牌遲遲不見成長,手中也無其餘資金可用。

 

品牌營運狀況不盡理想,又發現當時的女友劈腿,深感自己被拋棄,數度想挽回關係,但最後仍以分手收場。在那之後,他對自己失去信心,指控自己是因無優渥物質生活,才導致感情出問題。分手幾天後,他整理行李、北上到弟弟的公司上班,隨手把放在書櫃的聖經放入包中。

2018年4月中旬走進教會禱告神翻轉曾瀅倫的生命,隔月(5)受到廠商的邀約前去日本沖繩拍攝廣告。(圖/曾瀅倫弟兄 提供)

生命經歷神翻轉後,曾瀅倫勇敢追尋從小的「演員夢」,2019年開始上表演課。(圖/曾瀅倫弟兄 提供)

絕境中遇見神,找到人生意義

換新環境工作、生活後,曾瀅倫仍無法脫離在感情中被拋棄的陰影,時常打電話向身旁朋友尋找解答;只要獨自一人時就會感到恐懼,導致工作無法專注。弟弟得知他的狀況,細心陪伴、一同去健身房運動,想盡辦法幫助他重新振作。

 

一件公事問題,曾瀅倫與弟弟發生爭執,導致關係破裂,鬧到被弟弟趕出公司。這是他第二次感到被拋棄,再次重擊信心,同時又面臨父親患癌症,手中無任何金錢。弟弟更生氣地對他說:「你永遠是家裡最自私的那個人……」

 

接二連三的事情,讓他看清自己所做的事造成他人負擔,萌生輕生念頭。他坐在健身房外的長椅,重新審視自身生命,思考該如何結束生命,其後難過地在心中吶喊:「神啊,如果祢真的在的話,告訴我還能去哪?」頓時間,他腦中浮現過去看過的影片《恩典365》,立刻打開手機看。

 

片中,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分享,雅各靠己力抓住自身所想的一切,最後將自己逼入絕境。這處境就和他當下相同,接著被寇紹恩牧師說到,「要回到伯特利,就是當初與祂相遇的地方」。

 

他看著影片,眼淚不斷留下,心中有股感動「我要去教會」。忽然間,他想到包中有本朋友送的聖經,打開第一頁是朋友寫的祝福話:「親愛的曾瀅倫,願上帝的話語成為祢每天的幫助和力量。」沒想到,當時他曾嫌棄朋友的字醜,但這卻成為他在絕望中最大的安慰。

 

2018年4月,他獨自一人走進台北基督之家,被台上的詩歌深深感動,流淚不止。那天主日講道正巧談到兄弟失和,鼓勵他要向弟弟道歉和好。主日結束,他回到公司整理東西,神為他預備最佳時機-與弟弟和好,那天兄弟倆終恢復關係。

 

在委身教會主日、小組後,他的生命不再一樣,同年(2018)8月受洗成為神兒女。

與(左一)藝人何方、《川流之島》、《麻醉風暴2》劉明勳(右一)在心靈電影的收刀入鞘系列《黃金》共同演出,該片預計2021年春節後播映。左二為《盲人律師》洪成昌導演。(圖/曾瀅倫弟兄 提供)

曾瀅倫分享,透過裝備課程,神修復他內心深處的傷,不再感到被拋棄,明白自己是被神所愛的神兒女,並相信早在認識神以前,神就已揀選他。不論是在家庭或工作,神給予他滿滿祝福,修復與家人間的關係,且擁有出國工作的機會。除此之外,原先他預計要花3年還完的債務,竟在2019年底還完。

 

一次次神奇經歷,讓他不再對神感到懷疑,更勇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如今更嘗試演員工作。他說到,成名並非其目的,而是享受在每個表演當下,也藉此來祝福他人。

 

「每次都是神保護我,覺得太神了!」曾瀅倫坦言,雖經歷多個高山低谷後,但仍感謝神使其看見掌權生命的主。他不再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,而是全然讓神來帶領。

 

過去的不堪回憶都成為見證神榮耀的記號,他也不再以物質衡量人,而是更在意自身生命是否擁有神的同在。不論未來將遇見何種事,他都堅信神必帶給他平安,因為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(詩篇23:1-2)

 

曾瀅倫弟兄分享。(攝影/記者林葶熙)

精選要聞》

脫下「空姐」制服成為傳道!Juny25歲背負龐大債務 神背重擔:來我這裡當「孩子」

讓神翻轉婚姻! 為丈夫禱告30天挑戰

為新政府禱告》拜登以參加彌撒開始就職日活動,賀錦麗手按兩本聖經宣誓就任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