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台灣COVID-19疫情升溫,全國上下一心,都渴望脫離瘟疫的驚惶與奴役。(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從《聖經》中可知,降瘟疫、止瘟疫的主權,都在於上帝,台灣走過恩典的2020年,2021年初,疫情再起,短短10多天、風雲變色,國人繃緊神經戮力防疫,教會、基督徒都在呼籲,要迫切禱告!但要「怎麼禱告」才能更合神心意?

COVID-19的突變與傳播速度,使得全球應接不暇,台灣也在一波又一波的瘟疫突襲中,渴望勝過。在全世界的疫情攻防下,台灣一直處於極大的恩典中,然這一次,疫情好像捲土重來,下秒情勢變化為何,都是未知數。「全國禱告網絡」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,「環境」一直是「神說話的一個媒介」,所以似乎,神還想要對台灣「說些甚麼」。

許多人將焦點放在疫情、疫苗,然而,疫苗研發到成效如何,至今仍說不準,即使醫療會成為解藥之一,答案,其實還是在「我們的神」手中。(圖/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

發起為國「築壇禁食40天」

「物質界與靈界是相通的。這兩天因疫情迅速發展,我們也必須迅速回應。我們想再一次謙卑來到神面前,想要知道,神祢要對我們說甚麼,我們要調整的是什麼。」

 

基於此負擔,「2021為COVID-19疫情 全國禁食守護國家、完成命定 築壇禁食四十天」,自20日起,為期40天,鼓勵基督徒每天分別一小時,跟著發起單位—全國禱告網絡提供的影片(含敬拜、為疫情禱告、相關資訊以及信息),開始築壇禁食,弟兄姊妹們可隨時點入影片觀看,鼓勵大家把祭壇的量充滿,盼祭壇的數目,能勝過病毒的壓制。

 

過去時日裡,神保守了台灣,現疫情再起,上帝希望我們如何「合神心意」地回應,包括我們在態度和行為上的調整。潘劉玉霞牧師表示,當我們調整了,在許多地方都能達到神期待的心意,這比較重要,反之,若我們無法滿足神要求的條件,事實上,事件會一直來攪動、一再興起,不會有結束的一天。

 

就如同舊約以色列百姓,當其沒有達到神的旨意,上帝就會「多番」差遣先知—可能是人、抑或環境,包括災難、乾旱、霉爛、攻擊等,向百姓說話。

 

潘劉玉霞牧師舉例,若父母今天處罰我們,我們要知道的是,父母「為什麼」要處罰我,更進一步來說,真正的目的是,「父母期待我們成為怎樣的人」

 

若我們不知道這層意義,下次父母仍會施罰,彼此就一直在同樣事中拉扯,根本原因是,我們一直沒有做到位。如同《聖經》常說:我三番四次提醒你(神的百姓)。

 

因此,此次祭壇禁食行動,近程目標是盼解決疫情問題,但更重要的目的,是希望真正明白上帝對台灣的心意,盼望神保守台灣、繼續在祂的恩典中,以致我們能完成國家命定。

掃進QR code,即可收看「築壇禁食四十天」影片,每天分別一小時,一同為國家守望代禱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

回到教會的核心呼召

縱觀舊約到新約,上帝對教會的整個心意,如同神選召亞伯拉罕,摩西、亞倫也是如此,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。

 

歷代志下7章14節: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

 

這段經文是所羅門建殿後,在殿前,他向神的禱告,經文最後提到:「醫治土地」「可以發現,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,一直以來,教會有一個很重要的職分和呼召,就是我們能站在神與人中間,神與大自然、與人的中間;我們可以影響人、影響跟神的關係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向度就是:醫治這塊土地。

 

要怎麼做?潘劉玉霞牧師表示,事實上,只有行使「祭司職任」時,才有辦法做到。

 

「教會一定要回到最核心的呼召。」不論世界如何變動,我們的盼望永遠在乎神,因此在這關鍵時刻,教會應要築起祭壇,與神、與人、與土地之間和好,「因為每一個祭壇的所在,就是神祝福的地方,是神立約的地方。」

 

祭壇與一般禱告的不同

一個國家,發生任何問題時,教會、基督徒處理的絕對權威,不是「誰」說了算,而是,《聖經》—神的話,是我們最終的標竿。

 

因此,在現今疫情中,我們打開《聖經》,看看裡面是如何處理?

 

整本《聖經》中,每當有瘟疫發生時,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摩西、亞倫。

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,跑到會中,不料,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。他就加上香,為百姓贖罪。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,瘟疫就止住了。民數記16:47-48

 

祭壇,並不是一個方法論,這是《聖經》中一直在談的重要內容。

你要為我築土壇,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平安祭。凡記下我名的地方,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。出埃及記20:24

 

「每一個壇,都是上帝願意紀念的地方。這和一般的禱告非常不像。」潘劉玉霞牧師解釋,燔祭和平安祭是甚麼?燔祭的意義就是全然燒盡,就是我們要再次的全然委身自己;平安祭是指,我們與神、與人要不斷地和好。

 

例如在禱告上,祭壇不是清單式的禱告,也不會只求自己的好處。「我們已經習慣了,發生任何事,就隨時悔改,隨時都保持我們成為一名祭司的職分。」悔改,不是一天到晚哭啼啼、或是歇斯底里,悔改,是「真正調轉我們的態度」。

 

祭壇會有很有要求,就是祭司、祭物、祭壇,都要照著神的法則(山上的標準),不是隨從我們自己的意思。如果我們做到位,祂是信實的上帝,必會成就應許。

潘劉玉霞牧師談及祭壇與一般禱告的不同處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

耶穌教導門徒的「禱告禁令」

到新約,神很明確告訴我們,不要為自己求「吃什麼、喝什麼、穿什麼」,這些都是外邦人求的,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。(馬太福音6章)

 

耶穌當時談話對象是猶太人,在他們耳朵裡所聽到的,有禁令—不能做的,以及許可令—要做的。

 

你們要先求我的國和我的義,是神要門徒做的;不要為自己求吃喝穿,就是「禁令」。「他們(猶太人)其實對於神所說的『要做與不要做』,是很清楚的。」

 

反觀我們,是否常常「求禁令」,卻「不求許可令」。

 

神的話語永不動搖。申命記28章清楚寫道,「福」或是「禍」追隨我們的關鍵,乃在於有無「聽從神的話」。

 

你若聽從耶和華─你神的話,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:

你若不聽從耶和華─你神的話,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:

 

去(2020)年,禱告網絡全台各城市教會、不同團隊,包括晨間、午間、晚間、青年、教師、職場、婦女、中央部門、立法院等,每日不間斷為國守望。現每週二至週六清晨的「6-7晨禱」,也持續進行,6年了都沒有間斷,全國各城市牧者、基督徒,大家都是這麼早起。

 

所以每一天,都是「國家祭壇」,包括外島都是付代價在此一同禱告。「禱告網絡不會為特別事件單獨守望,我們都會把事件連結於國家的命定,就是我們(國家)被造的意義與呼召。」

 

事實上,《聖經》中講過好多次,瘟疫發動時,我們要在壇上悔改,因此,禱告網絡並非要推動某個「事工」,而是,就是回到《聖經》中,這也是其推動「大量讀經」的重要原因,凡事回到《聖經》—最高權威裡來找答案。

 

在這疫情關鍵時刻,禱告網絡鼓勵全台灣動員起來,為國家、土地及其上人民的命定守望,謙卑自己,轉離我們的惡行,讓上帝伸出大能的膀臂,帶我們離開瘟疫的驚惶與奴役。加入「築壇禁食四十天」,請:(點我進入

 

【築壇禁食40天—禱告行動呼籲】

關鍵時刻,一同起來築壇為國代禱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 

相關閱讀》

齊心防堵疫情擴散》桃園基督教聚會陸續停辦 桃基盟:請為桃園疫情趕緊降溫代禱

緊急代禱》群聚感染再擴大,今日新增四例本土案例 陳時中部長親上火線:疫情在掌控中

 

精選要聞》

脫下「空姐」制服成為傳道!Juny25歲背負龐大債務 神背重擔:來我這裡當「孩子」

讓神翻轉婚姻! 為丈夫禱告30天挑戰

為新政府禱告》拜登以參加彌撒開始就職日活動,賀錦麗手按兩本聖經宣誓就任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 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