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你在「新的一年」過得更好呢?試著思考這40個問題,幫助你擁有全新的開始!

專欄作家克麗絲特爾.考迪爾(Crystal Caudill)在福音網站ibelieve分享,新的一年裡,你想改變什麼?是個性、人際關係、屬靈生命,還是讀經習慣呢?讓下列40個問題幫助你反思吧

 

【簡短的反思】

1.你在過去一整年有什麼改變?

 

2.去年你最難忘的五個回憶是什麼?

 

3.去年你最引以為傲的事是什麼?

 

4.今年你想要繼續做什麼?

 

5.今年你可以用什麼方式走出舒適圈,去服事上帝、服事他人?

 

6.上帝一直在教導你什麼?

 

7.你想增強那些個人特質?你可以採取哪些步驟?

 

8.你今年想要完成什麼?

 

9.今年你最優先考慮的三件事是什麼?

 

10.今年你的三大夢想是什麼?

 

11.你今年學到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?

 

12.你希望今年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子?

 

13.今年你想要學習或發展什麼樣的技能和興趣?

 

14.今年你能如何更多地表達感恩?

 

15.現在你能做到「去年覺得做不到」的事嗎?

 

16.你想改變什麼習慣?

 

17.你打算如何應對今年可能會出現的沮喪心情?

 

18.你在去年克服了哪些挑戰?還有哪些挑戰你需要克服?

 

19.你今年想要達成的讀經目標是什麼?

 

20.你今年的禱告生活會是什麼?

 

21.去年你的靈修光景如何?今年你會如何改進?

 

22.今年你可以達成什麼健康的目標?你要如何達成?


【長篇反思】

23. 由於2020年反覆地進行鎖國、計畫改變和隔離政策,看似是個血淚交加的一年,但上帝在一年的12個月裡,每天都與你同在。在2020年裡,你看見上帝在你生命中的12個做工方式是什麼?把它們寫下來,無論是大或小的恩典,花一點時間來讚美上帝!

 

24.如果你接受了「沒有活過2020年的人」的採訪,你會如何分享?哪些是你的高潮?低潮又是什麼?2020年的生活和過往有何不同?

 

25.你在去年發現自己有哪些事情,是想在今年做出改變的?選一個吧!你可以採取哪些步驟達成這個改變呢?

 

26.你在2020年面對的最大掙扎是什麼?上帝教導了你什麼?你要如何將所學到的沿用在2021年?

 

27.你在去年看見了哪些蒙應允的禱告?它們是如何蒙應允的?是照你期望的方式嗎?這對你的信仰和禱告生活有什麼影響?

 

28.你會如何描述你在2020年的禱告生活?你希望它在2021年有什麼變化?你可以採取哪些方式來改善禱告生活?

 

29.經歷過去一整年,你是否對於上帝有新的認識?你看見了哪些上帝的特質?可以舉出一些具體的例子嗎?

 

30.你如何看待2020年上帝所彰顯的特質?你在哪裡看見祂的信實?良善?正義?憐憫?恩典?愛?

 

31.去年你與上帝的靈修時光如何?今年可以如何提升它?你可以採取哪些方式來改進?

 

32.2021年你可能會遇到哪些生命中的絆腳石?像是抱怨、說閒話和易怒等等,它們對你而言是否比上帝更重要?寫下認罪的禱告,並坦承你需要上帝的幫助,然後制定一個克服絆腳石的計畫。

 

33.去年你和其他人的關係有什麼變化?哪些關係需要更新或恢復?寫下一到兩個名字,然後集思廣益,想幾個方法聯繫他們,或為他們禱告。

 

34.你在過去一年發展了哪些新技能或嗜好?你能如何透過它們,在新的一年裡持續與他人連結或服事他人?

 

35.2020年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?你還在為這個恐懼掙扎嗎?找到並寫下五節經文,用神的真理向你的恐懼宣告,支取上帝的力量去克服它。

 

36.也許在2020年你曾感到緊張或沮喪,但它不全是壞事。你最喜歡2020年的哪個時刻?為什麼它會是你的最愛?你會如何創造像去年這樣美好的回憶?

 

37.有些人會訂一個「年度代表字」。這個字關乎你整年度關注的主題,你可能根據讀經、採取的行動,或期望發展的特質而定。你可以寫出一些候選字,然後禱告,求神引導你選出合適的字。一旦作出選擇,就可查找經文,幫助你往「這個字」的目標邁進。

 

38.列出所有你參與和帶領的活動。在這個季節裡,你的生命是否有需要修剪的地方?是否有什麼任務需要委派給他人?你需要對哪些活動或承諾說「不」?而上帝希望你對哪些機會說「好」?

 

39.有沒有什麼事往不好的方向發展?或是你希望自己能用不同的方式處理這件事?你從中學到了什麼?你能如何應用所學到的教訓並做出改變、持續邁進?

 

40.你為自己在2020年的身體健康狀態打幾分?情緒健康呢?精神健康呢?你如何在各方面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況?

 

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

追蹤盼世代Instagram

盼世Facebook粉絲搶

 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