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單身是上帝給的祝福,我們應當好好享受它!(圖/shutterstock)

單身的你,怎麼看待自己目前的生命?你喜歡這樣的狀態嗎?其實,不管有無另一半,每天都能活得充實、有盼望。專欄作家卡莉.羅根(Cally Logan)在「Ibelieve」網站上,提出6項給單身者的提醒與建議,盼望每位單身男女都能快樂享受人生!

一、不要用感情狀態來定義你的身分

一個人身分的核心與價值,不是由其他人來定義,也與感情狀態無關。許多人用盡一生尋求外界肯定,不管是透過情感或工作,但這些事都會過去,當一段感情告終、一個工作結束,我們還是我們自己,並無改變。

 

若將感情狀態,當成身分價值的尋求,會落入不斷失望的光景。事實上,我們的價值,來自於上帝的創造,這位掌管天地萬有、統管一切的主宰,認我們為祂的兒女,這就是我們最有價值的身分。

 

二、你的生命不需要另一半來完整

每個階段都會過去,也因此,每個階段都非常寶貴。卡莉.羅根鼓勵單身的弟兄姊妹,歡慶吧!這指的並非徹夜狂歡、或放縱自己,而是發自內心享受屬於自己的生命旅程。

 

有伴侶的人,常會把「另一半」掛在口中,然而,我們並不需要「另一半」來讓我們的「這一半」完整。上帝創造我們就是獨立個體,在我們遇見命定的對象之前,神希望我們活出精采豐盛的生命;更重要的是,相信上帝,祂的計畫和時間高過我們的意念。

 

三、單身給你更大的空間自由夢想

自由夢想是上帝給人美好的禮物之一,這能給我們動力越過眼前困難,期待未來更美好的光景。單身者有更多的空間來夢想;我們可邀請上帝,進入自己的夢想空間,讓祂與我們一同編織美好未來。

 

這樣的夢想,不只在尋求婚姻、關係、家庭上,更是在上帝對我們「生命的呼召」上。把夢想放進禱告中、迫切尋求,所帶來的喜悅,遠比找到一位美好伴侶更加深刻。〈以弗所書〉3章20節: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單身是勇敢作夢的時刻,我們可以按著上帝的心意、照著心中的感動,放膽向神祈求。

 

當我們知道自身呼召和命定,就能更清楚生命所需的另一半。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溫柔體貼、有共同喜好的另一半,真正能讓婚姻旅程圓滿的,是找到一位能攜手「行在呼召」中的人。

 

四、單身讓你專注在自身目標上

如何享受單身?專注在設定未來的目標上吧!你希望自己有什麼樣的人生?此問題即便在談戀愛、進入婚姻後,仍會不斷冒出來。若你覺得走進婚姻代表達成夢想,必會感到空虛。

 

檢視你現在的生活,並設定明確的成長目標,尋求上帝在此階段為你預備的道路─上帝希望我們在這階段學到什麼?祂在我們身邊放下哪些成長機會?又有哪些痛苦和挑戰?當我們完成這階段的功課,就能走進下一階段。

 

上帝了解我們,會在我們能承擔時,將責任交予我們。這個責任可能是感情、婚姻、孩子、新的工作、全職的呼召。

 

五、刻意花時間精進已有的能力

有意識且踏實的生活,能讓單身日子更加精采。與其花時間尋找那些沒有擁有的東西,不如刻意精進已有的能力。

 

上帝如何帶領你的生命走到如今?祂在你的生命中放下哪些恩賜和祝福?把這些能力用在教會事奉、祝福人的事上,當我們聚焦在精進自身生命、並給出祝福,會看見單身的日子比原來看見的更精彩。

 

六、與上帝建立更深刻的關係

上帝是一切的源頭,若要尋求愛的關係,我們必須先知道何為真正的愛。單身最美好的事情之一,就是能盡情挖掘與上帝的關係,並且毫無設限的尋求祂對我們的計畫。

 

在我們尋求另一半前,是否了解真實的自己?若是帶著缺乏、恐懼和不健康的心態進入一段感情,對彼此都是傷害。反之,若我們在基督裡建立極大安全感,這樣健康的自己,就是給未來伴侶的最好祝福。

 

好好享受單身吧!這是你能建造生命深度、挖掘潛能的最好時刻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