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吳永成牧師分享,「建堂是屬神的事,屬神的事就需要大量的禱告!」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「我們已經期待好久好久…終於找到家了!」今(1月24日)是火把教會獻堂禮拜,教會邁入第15年,在曠野漂流多年,會友極度渴望一個屬於自己的家,4年前經歷談判破局,讓他們灰心、沮喪,但神不斷教導「耐心等候,看我要成就的大事。」竟然就不斷發生神蹟奇事!

多年漂泊不定,尋「家」之旅破碎

過去,火把教會租用外面的場地,會友四處顛沛流離,每到假日就要開始搬運器材,主日結束又全部拆除,「汗水」與「辛勞」是每位同工共同的回憶,同時,高額的租金,以及日漸無法容納所有人的場地,也讓他們渴望有一個自己的「家」,進入神應許之地,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

 

懷著熱切的盼望,2015年開始啟動建堂計畫,教會弟兄姊妹同心禱告,希望找到:位居臺北市、捷運站附近步行即可到達、單次聚會可以容納850人以上的場地要在台北市找到這樣的地方極為艱難,但經過不斷的禱告,兩年(2017)後他們終於找到合適的地點!

 

購買新地點的過程存在許多困難,層層的關卡,就像非利士巨人阻擋在眼前,看似不可攻破,但他們憑著要讓「耶利哥城牆倒塌」的信心,迫切禱告,希望神可以幫助;但最終盡所有的努力,依然破局。

 

「失望與難過。」是火把會友的心聲,期待已久的地方竟然無法進入,內心灰心不已,但神不斷教導,「耐心等候,看我要成就的事。」讓他們再次漂流曠野,憑信心尋找神所賜的應許之地。

 

神帶領突破困難,進入應許地

2019年8月原本租用的場地即將到期,吳永成牧師堅定地表示,「一定要在今年找到場地,不能讓弟兄姐妹奉獻的錢,被我們握在手裡。」如果沒有順利找到場地,甚至要退還奉獻,改成長期租用場地。

 

為了節省支出,順利購入新堂,教會也決定將主日地點從原本租用的台鐵演藝廳,搬回狹小的許昌街辦公室,每週5堂聚會,讓弟兄姐妹不停服事;再加上電梯老舊,聚會人數眾多,不堪使用,許多會友都是用步行上下9樓,吳永成牧師自己也兩次被困在電梯內。雖然景況困難,但他們懷著要找到新堂的渴望,不斷地忍耐,迫切尋求。

 

找新堂這樣又大又困難的事情要如何完成?吳永成牧師分享,「建堂是屬神的事,屬神的事就需要大量的禱告。」

 

每個星期建堂委員聚集時,「第一件做的事情,就是禱告。」沒想到就見證神不斷開路,前年(2019)2月,神讓建堂委員會看見現在地點,竟完全符合禱告內容!

 

此時,吳永成牧師也從神領受,「成了!」,讓他懷著無比的信心,展開購買,但卻遭遇重重困難。

火把教會建堂委員一同禱告。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教會主堂(左)可以容納850人,副堂(右)可容納300人,總共加起來可以有1千多人同時聚會。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與對方洽談時,僅得到一個冷淡地回覆,「你們誤會了,我們沒有要賣場地。」好不容易找到的地方竟然又要破局了嗎?眼看著租約就要到期,讓同工緊張地不知所措。

 

「你還記得嗎?我們曾經一起吃過飯嗎?」吳永成牧師說,沒想到這簡單的幾句話,竟然讓對方人員馬上轉變態度,「原來是你!」並且願意繼續討論場地的販賣。

 

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變化?

 

原來,神早就預備好了!過去吳永成在企業工作時,曾經在20年前與該集團有過接觸,雖然過去合約沒有談成,但就是因這一層關係,才可以讓他們繼續洽談;神長遠的佈局,竟然就促成現在教會的新堂

 

然而,建堂的困難並沒有結束,中間又與對方經歷好幾次分歧,還曾一度停止溝通;而且因與企業集團購買,沒有辦法讓任何弟兄姐妹知道詳情,吳永成只能帶領團隊獨自在黑暗中孤軍奮戰。

 

有好幾次他都憂慮到無法入眠,但經過牧者團隊、建堂委員不斷地禱告再禱告,呼求神,「給我們一個家吧!」神是信實的,不斷帶領他們突破困境。

 

原本場地價格過高,但最後成交的竟然比賣方出價低將近六分之一,還曾經因奉獻不夠,差點無法付出預定金額;但不到一個星期,奉獻又全部到位,甚至就連最小的需要神都預備,包括設備價格,經過弟兄姊妹不懈的努力後竟比原本估價還少一半。

火把教會新堂。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教會新堂交誼廳,可以讓會友隨時開小組,還有許多間兒童教室、錄影棚、影音室等。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前年(2019)7月時經過層層困難,終於順利買下承德路新堂,多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,這個好消息讓所有人向神獻上極大的感謝,也懷著興奮、期待的心情準備要回家,但沒想到又一個考驗,讓他們再度卡在家門前,無法進入。

 

原本,期待隔年(2020)6月要開始使用新堂,但因為部份工程延宕,以及繁複的消防安檢審核程序尚未通過,火把會友還是只能在外盤旋打轉。

 

審核程序第一次被退件,第二次做盡一切努力,還是有問題需要補件,可以做的事情都做了,吳永成牧師無奈分享,「如果再不通過,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
 

新堂就在眼前,但卻始終無法進入,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,無法進入應許之地,讓他們灰心又無助,但在最絕望的那一刻,神又出手了!

 

在平安夜這一天,竟然就取得臺北市建管處的核可,可以合法使用新堂,讓所有人感動萬分,吳永成牧師相信,「這是神給我們恩典的記號,也是最棒的聖誕禮物

 

我們已經期待好久好久…終於找到家了!」今年1月火把會友,終於結束十多年的漂流,他們懷著極大的感動,牽起家人的手,一同走進神所賜的應許之地,「一個屬於自己的家。」

 

成為「橋樑」,作社區祝福

吳永成牧師分享,未來的異象是要成為社區的「橋樑」,連結附近的資源以及弱勢單位,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。

 

「火把教會建堂的目的就是看見更多靈魂得救,更多生命得著改變。」吳永成說,教會座落在台北市廟宇密度最高的大同區,每平方公里有24座廟宇;神帶領火把教會到這裡,一定有特別的心意。

 

吳永成牧師期待在這個地方,率領牧者團隊,建造弟兄姊妹,讓他們成為神國的精兵,祝福更多人!

教會新堂剪綵典禮。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張茂松牧師分享信息(左),並率領全場會眾為火把教會全職同工祝福禱告(右)。(圖/火把教會 提供)

張茂松牧師:不只「新」堂,要成為「新」的會眾

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,也至現場祝福火把教會,並且分享信息,「我知道建堂的辛苦與不容易,但要相信一件事情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神所賜的豐富絕對夠用,有些金額在我們眼中看似是很大的數字,但在神看來只是很小的數字。」

 

緊接著,他鼓勵所有會眾,「你們要記得一件事:『奉獻不是重擔,是恩典!』」他指出,「神不是要從你們身上「榨取」高額的奉獻,而是要給你們更多祝福!」當我們樂意奉獻時,神一定會有祝福臨到,因祂的恩典是活水江河,極為豐富。

 

再來,他分享信息「進入迦南地」,鼓勵火把會友要「注目」迦南地、「度過」約旦河、「經過」吉甲,不僅是要進入新的教會,更要成為新的會眾,「要將過去的羞恥、傷痛、污穢通通放下,成為一個新的人!」

 

一、注目迦南地

曠野並不是以色列人的最終歸屬,當神要結束他們40年漂流前,先在約書亞記1:6提醒,「要注目迦南地,不要再看過去的日子,要看未來的日子。」

 

張茂松牧師舉例分享,開車時我們大多是看著前方,還是看著後照鏡?可能偶爾會看一眼後照鏡,但如果一直往後看,就容易出車禍。

 

記住不要回頭看!將美好的回憶擺在心裡成為印記,但過去有不好的事情,就像用電腦的刪除鍵一樣全部刪掉…你們現在不再流浪了,腳掌所踏之地,都是你的產業!」張茂松說,他鼓勵眼睛一定要看著前面,新的一年勾勒出新的夢想,有一個清楚的目標,因為沒有未來的人就像流浪者,沒有未來的教會就像在打混

 

二、跨過約旦河

過去限制他們40年,讓他們在曠野流浪40年的約旦河,不能再限制他們了!」張茂松牧師指出,約書亞記3:15-16記載歷史性的一幕。以色列人經歷在曠野40年漫長的漂流,終於跨越阻礙他們進入應許之地的約旦河。

 

許多人的生命也被一條無形的約旦河困住,無法進入「迦南地」,得不到神所應許屬靈的「流奶與蜜之地」,只能做一個屬靈的「流浪漢」

 

為什麼無法跨越?張茂松牧師提出以下四個原因:

 

習慣、傳統

習慣與傳統限制我們的生活,教會中更是有許多的傳統,從敬拜的方式到屬靈觀念都有既定模式。

 

也許有些傳統過去有原因,但後來就變成只是單單遵守的「傳統」,張茂松說,「跨越長久以來的傳統、習慣非常困難,但祝福2021傳統不會再限制我們,把生命中的框架拿掉!」

 

無知

不知道神要給我們的生命,是這樣的豐富,這樣的精彩!」張茂松分享,神要做更大的事, 但我們時常「不知道」,限制神要給我們的祝福。

 

不可能

張茂松提到自己也曾有信心軟弱的時候,認為並沒有聰明、才華,「不可能」完成呼召,但神的心意卻並非如此!

 

哥林多前書 1:27說,「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」

 

有時我們看自己不足,但神的大能充足,而且要揀選世上愚拙、軟弱的為祂所用,在祂沒有不能的事情!張茂松牧師表示,「神的僕人從來不需要擔心「不可能」,只要抬頭挺胸,對神懷有堅定的信心。」

 

害怕

遇到任何的難處,都要相信神的恩典夠用,不用害怕 。」身為基督徒仍然會有膽怯,但神的恩典永遠夠用!

 

三、經過吉甲

以色列人跨越約旦河,並沒有立刻進入迦南地,而是先到吉甲行割禮,去除過去在埃及被人拒絕、欺負、為奴的羞辱,張茂松牧師指出,「以色列人把埃及人給他們的痛苦、羞恥放下,成為一個新造的人!」

 

我們也要同樣地去除掉生命的羞辱、傷害,與許多的罪,他鼓勵火把教會,「成為一個新的教會,做一個新的會眾,將內心不健康全部拋下!」

 

火把教會建堂歷程。(影音/Torch Church Youtube

 

精選要聞》

脫下「空姐」制服成為傳道!Juny25歲背負龐大債務 神背重擔:來我這裡當「孩子」

讓神翻轉婚姻! 為丈夫禱告30天挑戰

為新政府禱告》拜登以參加彌撒開始就職日活動,賀錦麗手按兩本聖經宣誓就任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