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換肝後的洪詩勛全然健康,並長高了十公分身高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洪詩勛,自小罹患先天罕見疾病「肝醣儲積症」,導致發展遲緩、及肝臟日漸纖維化,換肝,成為他唯一的路。然而,排隊等換肝的日子,猶如黑夜等不到天明,直到一個轉變來到——神施恩憐憫,為他預備最好的肝!現在的他,不但健康全然恢復,也長高了不可能的十公分身高。

洪詩勛幼時與阿嬤的合照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父母的愛缺席 神的恩典從不短缺

生於南投草屯的洪詩勛弟兄,3歲那年父母離婚。其從小由阿公、阿嬤撫養長大,經營貿易事業的伯父、伯母,將他視如己出,供應他成長所需的一切費用。

 

洪詩勛因小時發育遲緩,體態瘦弱,肚子卻大大鼓鼓的,始終查不出病因。國一時,有次突然暈倒,緊急送往台中榮總,診斷出罕見疾病,是染色體異常的基因缺陷—「肝醣儲積症」。醫生建議,根治的最好方式是「換肝」。後來洪詩勛轉診至全國換肝最權威的「高雄長庚醫院」,排隊換肝,歷時8年的等候,輪到他時,卻因沒接到電話通知,錯失機會…

 

後來,因看診的舟車勞頓,而就近回到台中榮總治療。洪詩勛的主治醫師、也是旌旗教會的鄭紹彬弟兄,向他說明,若以正常程序等候換肝治療,需等另一個十年也有可能。於是建議他倚靠上帝,並介紹他到旌旗教會參與小組。

 

一年後,洪詩勛等到了因車禍意外離世的年輕人的肝臟,見證神為他預備了狀態最好的肝

 

換肝手術過程中,蒙神保守,十分順利。整個植入過程,洪詩勛沒有感染及排斥現象,住院一周出加護病房、兩周轉普通病房,三周後順利出院。

 

洪詩勛與鄭紹彬醫生合照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電影般情節的神蹟人生

換肝前的洪詩勛,有張像小學生般稚氣的臉龐,手術一周後,急速轉為國中生,到出院時已是年輕人樣貌。「每天醒來鏡子裡的自己,都變得比昨天更成熟,感覺好像把這二十年來未發育的進度一口氣趕齊!」洪詩勛笑著說。

 

換肝手術後,洪詩勛從原本的137公分,長為147公分,足足長高十公分。鄭紹彬醫生表示:「若於十歲換肝,身高長到170-180公分是沒問題的;但錯過成長發育期,骨質大多已密合、定型,到27歲才手術,能長10公分已經是奇蹟!

 

如今,洪詩勛不但完全恢復健康,身高也得以奇妙增長。

 

洪詩勛與小組員合照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眾人禱告翻轉其黑暗人生

他回想,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,是等待換肝手術的那段時日。教會兄姊熱切為他禱告,但因自己認識主未深、加上眼見為憑,沒見到事實就不相信的他,帶著人生了無希望、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情,半信半疑的接受大家禱告。

 

哥林多前書2:9「如經上所記: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沒想到,神憐憫了他,讓他有新生的機會。

 

回想信主過程,神藉著醫院裡的天使,一步步牽引他。台中榮總徐山靜醫師在其18歲那年,送他一本兒童《聖經》,種下福音種子。接著在父親罹病住院的病房裡,父子倆一同受洗。後來神更透過鄭紹彬醫師,醫治他身體上的疾病,亦帶領他到教會小組,讓天父的愛來觸摸、醫治其心靈。

 

洪詩勛在換肝手術成功後,2017年在旌旗教會,再次接受洗禮,藉此慶祝並感謝神給予他重生的新生命!

 

與阿嬤和伯母合照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生命中的眾天使 神早已預備

現年32歲的洪詩勛,目前就讀中部科技大學日文系。他很感謝生命中至親的家人,尤其是無怨無悔,供應其經濟所需的伯父、伯母,和含辛茹苦、一手拉拔他長大的阿嬤。現階段的他,希望把讀書本分做好,並且照顧、回饋一直以來在他生命中扮演如母親角色,去年膝蓋剛動手術的阿嬤,盼望她不僅能身體健康,也能信靠耶穌。

 

洪詩勛感謝神,在他生命中所行的奇事,自許以後要好好倚靠神、跟隨神。而他最想感謝的人是徐山靜醫師、鄭紹彬醫師,對他身體的醫治和生命的帶領,以及旌旗教會區長周瑞堂、高俐俐老師,和小組兄姊一路上的陪伴和代禱。

 

訪末,洪詩勛弟兄想跟大家分享他眼中的神:「祂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,超過所求所想,等候神是值得的,絕不會讓我們失望的!」

小組聚餐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全家福照。(圖/洪詩勛 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