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需要關心和了解。對著靈性低沉的人,不能只是說:「你要剛強起來。」也不要隨便就給別人一頂帽子:「他最近愛世界,心不在主那裡。」不要只向對方說教,坐下來聆聽他的心事和感受,給身邊的人一種自由,讓他們能把自己交給你,因為知道你不會論斷他們、定罪他們...

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就不被論斷;你們不要定人的罪,就不被定罪;」﹝路六37﹞

 

父母若每天只會問孩子:「功課怎麼樣?書讀了沒有?這次考試怎麼只得到B?再拿不到A就不要吃飯。」如果父母不會向他噓寒問暖,不會花時間陪伴他,不會關心他的需要,對他的情緒反應都察覺不到,

 

他就會覺得:「你跟我的關係只建立在學校功課上,你看我的成績比我更重要。我憂愁,你不知道。我煩悶,你不知道,我懼怕,你也不知道。」

 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需要關心和了解。

 

對著靈性低沉的人,不能只是說:「你要剛強起來。」也不要隨便就給別人一頂帽子:「他最近愛世界,心不在主那裡。」他為什麼會愛世界呢?是有原因的。

 

不要只向對方說教,要坐下來跟他詳談,聆聽他的心事和感受,你才能對症下藥,在聖靈的感動下,把神要你說的話,一句一句地帶著神的愛和光說出來。

 

要放輕鬆一點、不要太緊張,學習多去聽,多等候,放下自己的感覺和理由。你要給身邊的人一種自由,讓他們可以在你面前哭,在你面前笑,在你身邊感覺舒服自然。

 

他們能把自己交給你,因為知道你不會論斷他們、定罪他們。你了解他們,歡迎他們的建議。你能接受相反的意見,你不輕易受到冒犯,你是容易接觸和溝通的人。親愛的,不論斷,不定罪!

 

吳炳偉牧-每日一句-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歡迎購https://reurl.cc/vnx64o

吳炳偉牧師推薦「工作神学」(TOW)網站 匯集聖經、神學、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,是目前最具深度、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,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「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」,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。--https://www.theologyofwork.org/cn/


(文章授權/吳炳偉牧師)作者/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. Rev. Herbert Wu/

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,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