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1月13日因中風被緊急送往醫院的麥希真牧師,在今(26日)早六點於睡夢中回到天家。(照片來源/麥希真牧師臉書)

麥希真牧師的家人在26日透過臉書表示,高齡90逾歲的麥希真牧師在安睡中回到天家。麥希真牧師的師母麥陳永萱,自牧師14日因中風緊急住院以來,一直在麥希真牧師的臉書上分享代禱消息。幾天之前,她回顧麥希真牧師14歲受洗後便熱心服事的心,直到爾後在海外近40年的宣教工作,在年老享長壽的這段日子,她和牧師充滿感恩。

「不求多方設計挽留生命,但求減少痛苦安返天家。」是麥陳永萱師母與牧師的心願,他們將轉瞬即逝的人生奉獻給上帝的國度,成就了許許多多美好的事,結出了許許多多美好的果子。夫妻倆非常喜歡的一首歌《這一條路》,這一唱、也唱出麥希真牧師精彩的一生…

 

「我走過最幸福的路,是跟隨的路;我走過最幸福的路,是依靠的路。捨己卻更加寬闊,放手卻更加穩妥。」這首歌放在麥希真牧師蒙召60年回顧影片的尾段,這超乎想像、精彩豐富的道路,是主牽他手所走的路。

麥希真牧師在晚年錄製了許多講道影片,在其中一個談論「平平安安入永生」的主題中,麥希真牧師說──「有耶穌基督,現在就可以享受永生。將來面對死亡,也可以歡歡喜喜進入永生。」(照片來源/麥希真牧師臉書

蒙了憐憫的呼召之路

父親:我兒子在海外當宣教士,我非常光榮!

麥希真牧師在「百年恩典:華人牧者見證實錄」的影片中,分享上帝如何帶領他走過服事的各個歷程。他說啊,好像保羅在提摩太前書所說「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」,那麼他就要說兩次:「我蒙了憐憫、我蒙了憐憫!」

 

麥希真牧師出生時正逢內地戰亂,14歲受洗以後立志服事主。長大以後,因著戴德生牧師的這句話深受感動──「我若有千磅英金,中國可以全數支取;我若有千條性命,絕對不留下一條性命不給中國。」他問自己,一個英國人可以這麼愛中國,他不更該這樣獻上自己嗎?麥希真牧師激動流淚的回應呼召,到香港伯特利神學院讀書。

 

神學院畢業那一年,麥希真牧師有幾條不同的路可以選擇,然而有人告訴他,在新加坡說廣東話的人好像孤兒一樣沒人照顧。麥希真牧師就帶著師母開始了數十年的海外宣教生涯。

 

在出發以前,麥希真牧師告訴父親「我要去新加坡傳道了」。「你能重新考慮嗎?」面對父親的問題,他搖了搖頭。他記得父親不說一句話走進房間,多年以後,他才聽見父親會這樣告訴別人:「我有一個兒子到海外當宣教士,我非常為他感到光榮!」在父親晚年,父親也告訴麥希真──從你到新加坡傳福音的那一天開始,我每天都為你禱告,沒有一天停止。

麥希真牧師與師母麥陳永萱,以及兩個孩子的合照。(照片來源/麥希真牧師臉書

從香港、新加坡到檳城

麥希真:我一人可建十間教會,若影響十個青年,就能建造百間教會!

新加坡牧會的生涯很辛苦,一切都得從零開始。每天外出探訪、在教會外自己架燈辦佈道會,八年時間建立了三間教會:基立浸信會、恩典浸信會、永生浸信會。爾後麥希真牧師返港進修,那段日子還挺舒適,不過上帝卻感動他放下舒服的日子,到馬來西亞的檳城神學院服事。

 

1973年,麥希真牧師到美國西南浸信會繼續進修,期間受邀到新加坡神學院教書。他在三天的禁食禱告後充滿平安,往後17年的歡笑、困難,他說那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滿足。

 

麥希真牧師思考,他一個人一輩子或許可以建立十間教會,但若他能影響十個年輕人,就有機會建立一百間教會;假使他能影響一百個人,就可能建立一千間教會。當麥希真牧師自61歲於新加坡神學院退休,當時學生已經超過一千人,天父確實聽了他的祈禱!

麥希真牧師在1953年到新加坡牧會,從零開始的事奉工作並不容易。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C3 productions YouTube

舉辦佈道會,就自己在教會外架燈吧!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C3 productions YouTube

平平安安、歡歡喜喜進永生

退休以後的麥希真牧師,回到加拿大多倫多專心寫書。1996年到2001年擔任世界華福中心的總幹事,從小天地走到大天地,更多機會服事各地的華人教會。

 

晚年將事工聚焦在講道與聆聽,在三個月內錄製94篇講道在個人YouTube頻道。麥希真牧師與師母立志做個「快樂的老人」,即使晚年身體虛弱要坐輪椅,出入都要人幫助,夫妻倆常常感謝上帝,這一生奉獻給神國真是最美好、喜樂的事。

 

「白天是恩典,黑夜也是恩典;健康是恩典,疾病也是恩典;生命是恩典,死亡也是恩典。」麥希真牧師在「平平安安入永生」的影片分享中,提到總有一天要離開世界,而人生多災多難,今天平順,明天就可能有災難。人生好像沒有長久安靜居住的地方,「但有耶穌基督,現在就可以享受永生,將來通過死亡,也是歡歡喜喜進入永生。」

舉行海邊受浸與街頭佈道。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C3 productions YouTube

蒙召數十載,麥希真牧師:感激不盡

在蒙召六十年的紀念影片中,麥希真牧師說,蒙召六十年對一些人來說很長,但他覺得好快就過去了。「我蒙召六十年,感激不盡!」

 

回想自己父親認識主以後,忠心服事主到年老。有一天突然頭昏送進醫院,昏迷兩個禮拜就進入永生;麥希真牧師的岳父在肺癌昏迷時,則是突然很有精神的醒來,把全家人叫過來吩咐:「我現在要回去天家了,我等著你們來,等你們來天上見面!。」

 

這一生從生到死,都是平平安安、歡歡喜喜。這是聖經的安慰,一生最可靠的確據。麥希真牧師從14歲到90歲事奉神,終有一日天家再相見!

麥希真牧師在1949年蒙召,度過了29年海外宣教士的生涯,67歲時再擔任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。上帝帶領他的一生成為許多人的祝福,他看重栽培孩子與青年的工作,「你在天父培訓下必能天天成長,如同我在天父培訓下漸漸成長。最後從小天地走向大天地,爲主成就大事。」(照片來源/麥希真牧師臉書

 

精選要聞》

我該結婚嗎? 劉家富牧師:釐清「浪漫的錯覺」,單身男女預備自己的8個要點

婚姻失控!成癮、不忠、貧窮摧毀家庭 神翻轉成助人者,接納未婚懷孕者共建10人家庭

睡不著? 默想這些經文,助你一夜好眠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