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別不知不覺讓自己的生活更難。(圖/shutterstock)

生活不容易,但是人們卻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把生活搞得更辛苦、複雜。為什麼我們加了這麼多重擔給自己?

 

基督徒作家保羅.安瓊(Paul Angone)在Relevant雜誌上提到了六件事情,快來看看這是不是你的生活狀態?

 

一、不願意饒恕

在這個強調個人主義的時代,為自己爭取、辯護,甚至是懷抱苦毒,似乎都是相當合理的事。然而,不管你有多少理由自怨自艾、抱怨他人,緊抓著那樣的憤怒只會讓自己更痛苦。「不饒恕就像喝下一罐老鼠藥,還期待著老鼠會死掉。」

 

「我不了解你正在面對的狀況,但饒恕的意義對你來說,遠比你要饒恕的對象來的更重要。這個決定讓你可以自由、可以繼續往前。」保羅.安瓊說。饒恕不是一夜之間就可以做到的事,但永遠要努力去嘗試,結果是值得的。

 

二、試圖在深夜思考人生

睡前或是深夜絕對不是一個適合解決重要問題的時間,你只會更焦慮更疲憊。比起試圖思考人生問題,不如趕快去休息吧,清醒的早晨才是更好的時機!

 

三、潛意識中不斷尋找完美

追求完美通常會導致絕對的悲慘,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,只有創造我們的神是完美的──這代表在人的決定中,不會有完美的對象、完美的工作、完美的時間、完美的地點。你需要的一切答案,當抬頭尋求創造天地的神,若這不是你尋求的方向,那麼你會發現自己經常處在沮喪挫折之中。

 

不斷尋找完美,只會讓我們找到許多的不完美。那實在太令人沮喪了!

 

四、面對生命從未深思熟慮

保羅.安瓊建議,每個人都應該用創業家的心態來生活。這並不是說要成為一個創業家,好解決所有的問題。然而,若我們有一個創業家的思維,在面對生活中的事情時會容易許多。

 

一個創業家會將挑戰看成機會,並且讓生活成為一個充滿冒險和挑戰的精彩旅程。困難不再是困難,而是奮勇向前、突破與成長的機會。

 

五、花太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

你是否常常花時間在臉書、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上?當你消耗了數小時在手機上,你有曾經覺得:「哇!我今天真是充分的利用了我的時間,我的生命變得更好了呢!」若我們不堅持設下界線,要從社群媒體的癮頭上逃脫並不容易。

 

求主幫助我們,善用上帝所賜的時間,數算每天的恩典。「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(詩篇90:12)

 

六、總是試圖靠自己解決所有問題

我們都需要幫助,沒有人可以完全靠自己解決生活中的問題。詩篇37:5節這樣說:「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他,他就必成全。」、撒迦利亞書4:6節也提到,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別再試圖靠著自己解決生活中的問題,最終只會枯乾、耗盡。

 

信靠上帝的人,生命永遠有比起倚靠自己更好的選擇。不論你覺得自己的生活有多麼混亂,抬起頭來仰望上帝吧!重整人生最好的方法,就是來到上帝面前,將自己再一次交給祂。

 

 

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

追蹤盼世代Instagram

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