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黃國倫牧師:「成為神的百姓,你一定要明白:神是有仇敵的,神的仇敵就是我們的仇敵!就算你不去惹牠,仇敵也會來找你。」(圖/KUA GLOBAL跨越)

不論你喜歡也好,不喜歡也好,總之「我們現在就在爭戰裡面」!「成為神的百姓,你一定要明白:神是有仇敵的,神的仇敵就是我們的仇敵!就算你不去惹牠,仇敵也會來找你。」於「KUA GLOBAL跨越平台」分享信息的黃國倫牧師,以「如何有效使用聖靈的劍」為題,分析為何許多基督徒常居於被仇敵攻擊的被動位置,而不用聖靈的劍來攻擊?為何基督徒信了主之後,面對風暴仍是「手無寸鐵」?

誰是仇敵?

以弗所書6:11-17告訴我們:「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作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所以,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。

 

黃國倫牧師指出,仇敵會利用我們看的見、摸的見的人事物來攻擊我們,但往往,我們聚焦的方向都在這些眼見的人事物上,而非背後掌控的仇敵。若我們用血氣的方式處理,那麼,神給我們的武器(神的道)就會對我們瞬間無效。

 

「全副軍裝」不是口號,更不是咒語

什麼時候人會有急迫性?就是大難臨頭、緊要關頭的時候!換句話說,就是現在。就像穿戴防毒面具,在進入毒氣室前,人們總是最認真聆聽,因為「立刻就要用」!許多基督徒的生活漸趨安逸,好像一無所缺,天下太平,但其實,我們每分每秒都在「爭戰」中,神給我們的全副軍裝,若現在不用,更待何時呢?

 

黃國倫牧師以個人經驗為例分享,其高中時期因信仰根基不深,自嘲是「糊里糊塗的基督徒」,自己每天出門前都會照鏡子,把「全副軍裝」唸完一遍才出門,但遇困難時,仍舊軟弱無助,甚至曾反問:「我不是穿戴全副軍裝了嗎?為什麼還遇到這些事情?」

 

後來才得知—全副軍裝並不是一個「咒語」或「行法術」,更非「唸完就有果效」,而是神要「做在我們(生命)裡面」,並透過教會肢體施行出來

 

「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身體裡有很多肢體,爭戰時不是一個人可以爭戰,是一群人一起爭戰,有人負責真理,有人拿盾牌,有人拿著劍,有人戴頭盔,當我們在一起時,真的是神所賜全副軍裝!」黃國倫牧師強調,基督徒無法一個人爭戰,我們需要同伴,誰也不能落單,因仇敵如吼叫獅子,隨時等著攻擊我們。

 

神沒有要我們「挨打」,祂已經賜給我們屬靈兵器!

仇敵在暗處,我們在明處,當牠從背地裡發動攻擊,若我們「手無寸鐵」,很容易受傷,但神沒有要我們一直處於「挨打」狀態,祂賜給我們盾牌和寶劍,就是要我們一邊防禦,一邊攻擊。

 

《聖經》記載,凡耶穌所到之處,魔鬼都尖叫懼怕「祢是來滅我們的嗎?」因耶穌隨時帶著「劍」;但人們則相反,我們走到哪,自己先戒慎恐懼,甚至擔心手無寸鐵,完全忘了我們有「兵器」。

 

面對困難時,聖靈的寶劍是最好的武器,但為何有些人拿了兵器還是懼怕?

 

「有些人抽出來是一根筷子,有些人抽出來是牙籤,甚至有人抽了半天沒有東西,大家都不願意花時間去思想(神的話),今天神給你預備(兵器)了,你什麼時候要用呢?」黃國倫牧師反問。

 

神的道:λόγος和ῥῆμα

神的道,分成「λόγος(聖經已寫下來的話)」和「ῥῆμα(祂正在對你說的話)」。

 

希伯來書4:12-13:「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;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開的。

 

然而,基督徒光讀神的話並不夠,我們要讀到神透過祂所寫下來的話,來對我們說話,如同上述經文所言,這個話語便是活潑、具有功效。

 

當我們讀《聖經》時,這些經文都是客觀上神所記載的(λόγος),當我們在讀的過程,聖靈透過祂已寫下的話,再次對我們吹氣,這時,我們會對某些話有特別感動,可能這句話已讀過不下百遍,但這一次,是神透過客觀已寫過的話,再次對我們說話(ῥῆμα),這就是「聖靈的劍」,是我們可以使用的,比任何兩刃的劍還要鋒利。

黃國倫牧師拿起木棍生動分享,「第一,你要明白我們在打仗;第二,神有給你兵器;第三,你不能用血氣反應,攻擊、生氣、發怒,都不是出於神的,因為祂的兵器也是屬靈的。」(圖/KUA GLOBAL跨越

神希望我們如何運用兵器?

馬可福音4:35-41記載,「當那天晚上,耶穌對門徒說:我們渡到那邊去吧。門徒離開眾人,耶穌仍在船上,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;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。忽然起了暴風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他,說:夫子!我們喪命,你不顧嗎?耶穌醒了,斥責風,向海說:住了吧!靜了吧!風就止住,大大的平靜了。耶穌對他們說:為什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他們就大大的懼怕,彼此說:這到底是誰,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。

 

這群漁夫待在最熟悉的環境裡,本該是最悠遊自在,甚至湖面本來也風平浪靜,誰知在沒有任何預料下,風浪忽然襲捲而來,他們害怕到看不見未來,只好叫醒耶穌。門徒們的反應,就如我們時常遇到突發狀況時,也會開始擔憂懼怕,而四處求救。

 

黃國倫牧師特別分享第39和40節經文,被耶穌斥責後的風浪平靜下來,耶穌對他們說「為什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這時,耶穌真實的心聲是什麼?是期待這群門徒也能對風和浪說話

 

「第一,你要明白我們在打仗;第二,神有給你兵器;第三,你不能用血氣反應,攻擊、生氣、發怒,都不是出於神的,因為祂的兵器也是屬靈的。」黃國倫牧師表示,當我們越發熟悉神的話語,就會有能力去面對環境,斥責風浪,而非永遠苦苦哀求,對環境低頭

 

為何怕那些將死的人,卻不怕創造宇宙、創造你的神?

以賽亞書51:12-13有段很中肯的話,「惟有我,是安慰你們的。你是誰,竟怕那必死的人?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?卻忘記鋪張諸天、立定地基、創造你的耶和華?又因欺壓者圖謀毀滅要發的暴怒,整天害怕,其實那欺壓者的暴怒在哪裡呢?

 

神已經清楚說明「惟有我,是安慰你們的」。但我們是否會時常懼怕人的作為,不懼怕神,忘了祂是創造宇宙萬物,滿有恩慈和憐憫,並樂意幫助我們的上帝。

 

最後,黃國倫牧師分享,有時在我們生命中,彷彿船要沉了,只好趕緊轉頭叫醒耶穌,向祂求助,但是神卻說「你自己去處理」,祂希望你對風和浪說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因祂已經賜給我們這個權柄。

 

「神是與我們同在的主,神的同在是要賜給我們信心,讓我們去面對,不是什麼都說『主啊,我求求你』;祂已經把兵器交在你手上了,你認為祂的意思是什麼?祂把劍交給你,好讓你再交給祂嗎?祂把盾牌交給你,不是要你去擋、去攻擊,發出命令嗎?」

 

求主賜福給每一位祂所愛的百姓,讓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,從今天起,拿起聖靈的寶劍,成為可攻可守的天國精兵!

  • (影音來源/KUA GLOBAL跨越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