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靈命日糧總幹事李佩珊,與在「貴格會新埔教會」牧會的先生張志國牧師。(圖 / 張志國牧師FB)

一天外出,她無預警昏倒,隨之而來的是頭痛後遺症,後被醫生確診為極罕見的結核菌感染。手術過程中,醫生必須取下她的一邊頭蓋骨,以免腦壓過高,術後,造成大腦碰撞頭蓋骨,產生各種併發症,包括可能昏迷,或需長期復健。沒有頭蓋骨的她,還能維持正常作息一年半,「靈命日糧總幹事」—李佩珊親身見證,禱告大能托住生命的神蹟!

第五代基督徒 求學時期回應全職呼召

「我是第五代基督徒,在長老教會背景長大,有百年歷史的萬丹長老教會,是在我家族五代前的祖輩所奉獻的地。」「靈命日糧」總幹事李佩珊介紹自己時如此說。

 

《教會史話》中記載:1896年仲義拜命為「鹽務支局長」。擁有鹽、米、糖、油、土地……也就成為南部巨富……1907年12月8日就在萬丹教會受設立為長老。因為他是南部教會裡的首富,教會及教會機構(如中學、女學、醫館、慈善會……)得了他的大力資助,對社會的貢獻亦然……1937年1月24日他別世,3月3日在萬丹舉行告別禮拜,會葬者有四千多人,弔軸九百餘,弔電五百多張,盛況可知………。

 

這裡指稱的仲義,是萬丹李仲義長老(1854-1939)。百年前,他是南部赫赫有名的富戶,曾奉獻土地給教會。李氏一家人有許多成員與後代,在萬丹長老教會也有重要事奉。

 

李仲義是李佩珊的太太祖,她一出生就在屬靈產業豐厚的家族裡,高中時期蒙召,知道自己往後會是全職事奉者。

 

靈命日糧》中文事工發展至今,有10位全職同工、超過百位義工,有自己的辦公室,並在美國、法國、日本等20餘國發行,25年間經歷上帝數不盡的恩典。(圖/靈命日糧 提供)

無預警昏倒 確診為極罕見感染

自求學時代回應呼召起,李佩珊歷經學園傳道會的事奉,以及浸信會神學院的裝備,約30多年時間,忠心為主擺上。目前除身為靈命日糧總幹事,也是貴格會新埔教會的師母,與先生張志國牧師一同牧養教會。

 

長年事奉中,神保守李佩珊總是走在祂的帶領裡。未料,一場無預警的疾病突襲她,而且還是罕見疾病。

 

過程中,長達1年半的時間,李佩珊只有左半邊的頭蓋骨。但也是在這段時日裡,她經歷最深的禱告大能。

 

回憶起那天,「我帶著兩個兒子出門,準備買菜預備給教會的青少年,手裡牽一個,另一個在肚子裡。當我走進家裡平常停摩托車的巷子,怎麼找都找不到,然後就沒預警昏倒了。」幸好,很快有人發現昏倒的她,當時雖無大礙,卻也摔得渾身大小傷。此後,李佩珊發現自己時不時就犯頭痛。

 

生完第二胎、做完月子後,因頭痛問題沒有緩解,需進一步檢查,醫生發現,她的右半邊頭顱內有多處出血跡象,「這是你家裡的長輩吧,如果有中風的病史,這出血不算罕見症狀。」

 

「不是,是我太太,」李佩珊的先生張志國牧師回應醫生。醫生一聽患者還年輕,立刻覺得病況不妙,因為太罕見,建議更進一步檢查。夫妻倆在朋友建議下,由原就診處轉往萬芳醫院診治,同時,發動身邊的屬靈同伴、教會及曾就讀過浸信會神學院的同學們,為此積極代禱。

求學時代回應神呼召的李佩珊,歷經「學園傳道會」的事奉、以及浸信會神學院的裝備,30多年時日中,忠心事主。(圖/記者張釋云)

神預備基督徒醫師診治 短時間內確認病灶,精準治療

轉往萬芳醫院,時任主治醫師邱文達(後來曾任衛生福利部部長),也是主內弟兄,李佩珊回憶,「邱醫師當時心裡有感動,建議我們自費做『結核菌』檢測,雖然這不是一般腦科醫生在看到類似症狀時,會優先做的檢查,但我先生那時聽了心裡有平安,於是遵照了醫生的建議。」

 

開刀取樣化驗後,李佩珊被確診為結核菌引起的腦部出血,需緊急動手術,此為極罕見病例,潛伏期多是10-20年,在發病前,幾乎不會有外顯跡象或症狀。

 

「第一次手術後,我的腦壓突然升高,大腦幾乎要頂到頭骨蓋,是非常危急的狀況。因為一旦發生,會有很多預料不到的併發症。當下,醫生緊急向我先生建議,必須把頭蓋骨打開,讓腦壓下降……」。

 

畫面拉回到手術進行的那天,邱醫師一把頭蓋骨打開後,「那真的是神蹟,我看著半邊大腦就像氣球消風一樣,慢慢地降低,回到原位。」李佩珊轉述,這是邱醫師在手術執行完後,親眼所見之事,見證她蒙神保守的過程,如此神奇。

 

術後為安全起見,醫生決定先不將半邊的頭蓋骨蓋回,先進行治療。出院後,李佩珊在沒有頭蓋骨的狀況下,很驚人地,能如常生活,一樣照顧幼小的兩名兒子,當時的她是全職母親,仍照常打點家務。

 

「醫生將我的頭部皮膚縫合,叮囑我出院後要非常小心。那時候我大兒子才2、3歲,俗稱狗都不理的年紀,非常好動調皮,我只能小心再小心,常常戴帽子護著頭部,出門就戴安全帽,這樣過了一年半,直到可以裝回人工頭蓋骨。」

 

神所給的生命集訓 恐懼中無時無刻求神話語,支取力量

以賽亞書26章3節「 堅心倚賴你的,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你。」這是她在病中呼求神時,神所賜下,給予其極大力量的一段經文。

 

李佩珊回憶,這一場疾病好像是「神給了我一個集訓,讓我密集地練習,無論禍福、何時何地、再怎麼出乎自己意料的景況……,都要緊緊抓住神的話,不住禱告。我也相信屬靈夥伴們,一路上的代禱大有能力。」

 

「從頭痛症狀時不時發作、到經歷各種檢查、確診、開刀……等總總過程,並不是沒有恐懼。病灶在腦部,人對腦部疾病的想像可以無限延伸,因為腦部手術一個不小心,牽動的就是四肢或重要神經。每當有恐懼的念頭冒出來,要把我的思緒帶向另一個地方時,我就一直禱告,求神賜下我當下需要的話語,好讓我的意念往神的平安裡走去,而不是走往我自己的恐懼裡。」李佩珊分享。

 

她勉勵,若已經做好各樣預備,以個人力量也不可能再做得更多,因此,其餘的就禱告交託給神,危難中,我們只需緊緊持守平安。

 

詩篇91篇9至14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,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。神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

 

李仲義是李佩珊的太太祖,她一出生就在屬靈產業豐厚的家族裡,於高中時期蒙召。(圖 / 記者張釋云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