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
包德寧牧師應邀在岡山聯禱會分享大陸福音事工。      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16歲被神呼召要進入大陸,現年67歲的美國籍牧師包德寧,已是能講一口流利廣東話和普通話的「在地人」。多年等待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,直到1978年開放政策推動,終於能在大陸展開福音深耕與宣教的工作。

大陸福音發展 內陸、沿海和城市、農村差很大

高雄區牧者同工出席瞭解大陸的福音工作。      (攝影/記者葉毓亭)

立足香港,經常在大陸國內各地傳福音、培訓當地教會的同工,從福音貧地到福音興旺,無論在內地或沿海地區每場聚會人數以「千」為單位,讓包德寧牧師見證福音在大陸興起,也驚嘆上帝的作為。

33年前,剛踏進中國大陸時,他選擇在農村落腳,當時的農村人口比較多,信主比例約有80%。隨著大陸工商業的發展,農民工人口也從郊區移往城市,宣教的事工重點因此作調整,近來城市信主的比例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。

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,政府許多政策逐步寬鬆,但福音在大陸各縣市發展的情況,無法一概而論。沿海地區因觀光及經濟發展,福音接受度廣;反觀內地或西部地區,因著複雜的民族與宗教性問題,官方以嚴謹方法約束及管制。

包德寧牧師表示,有時聽到政府逼迫基督徒、趕走宣教士,並不是針對宣教士本身,而是其他的理由,當中可能涉及維安問題。宣教前,務必先清楚當時的狀況及官方制度的考量。

積極培訓同工 創辦聖經學院

包德寧牧師夫婦、女兒女婿及孩子合照。      (照片提供/包德寧牧師)

包德寧牧師在大陸訓練同工、送聖經,創辦聖經學院,更在各地區設置培訓學校,開拓基督教復興教會,現由女婿及女兒承接牧養,設立復興華人國際事工(簡稱:復華國際RCMI),是一個獨立合法的福音機構,為的是能更有效在大陸服事。

他認為大陸很多人信主,卻缺乏教導及屬靈書籍,因此培訓同工、閱讀屬靈書籍是目前事工重點之一,讓對神國福音有負擔人就讀聖經學院,植堂建立教會。

近年來,兩岸在各方領域互動往來頻繁,沒有語言上的隔閡是最大的主因。若觀看屬靈歷程,台灣也比對岸成熟,在廣大的福音禾場及日漸對福音渴慕的大陸,台灣須認真面對大使命呼召,預備自己,成為他人的幫助。

  • 關鍵字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