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各地舉辦盛大的聖誕節活動,為向世人傳揚福音。(圖/本報資料照片)

「我感受到基督徒合一的力量非常大,應該繼續往前!」1月25日這天,30多位牧長於典華飯店餐聚,來自各地的牧者、天主教總主教,及TVBS董事長陳文琦夫婦,齊聚一堂,回顧「聖誕愛無限」在全台舉辦的果效,眾人見證在去(2020)年聖誕節期間,神在各地所做的神蹟奇事,並展現出「合一,就帶下更大祝福」的美好行動。

聖誕節是感恩、傳愛的季節,結束後呢?所有與神一同經歷的福音腳蹤,是否還留存心底?讓我們一同回顧2020聖誕節期,神在台灣行的神蹟奇事!

 

時間先拉回到十多年前,當時大部分教會,多是各自舉辦聖誕活動,竭力分享福音,但民眾接受度不高,政府公部門與教會在連結上,也是有一段距離。

 

隨著時間往前進,眾教會在禱告、合一上的戮力,去年聖誕節,因倚靠神的大能,全台眾教會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務—「空前盛況」的聖誕歡慶

眾牧者齊聚一堂,見證在台灣發生的神蹟奇事。(圖/記者董昀)

各地區牧者熱烈分享。(圖/記者董昀)


雙北大規模聖誕聚集 萬人同得美好祝福

台北地區

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,分享此次「2020台北天堂家年華」的盛況。此次行動有眾多教會積極參與,動員超過4,000位不分宗派的基督徒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天堂路上的每間教會點燭,並在舊台北城「北門」前,一同宣告「榮耀的君王要進城來」

 

當晚中山堂前的廣場場面溫馨,帶出美好祝福;原預計有500人參與,後來有3倍人數走上街頭,讓柯市長忍不住驚呼,基督徒的影響力如此龐大!

 

廖文華牧師感謝眾教會的支持,短短兩個月籌備期,所有教會不分彼此,齊心協力,讓原本差點胎死腹中的行動「敗部復活」,他說,「真的是神在做工,這是教會合一,展現出美好見證!

 

新北市

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張復民分享,此次新北耶誕平安晚會邁向第十年,過去都是在小公園、小廣場舉辦,沒想到之後竟有機會上到城市級的大舞台,成為新北市眾教會的大型佈道。

 

晚會當天,有新北市眾牧者、與市長侯友宜所率領的市府團隊,組成千人大詩班,用詩歌帶下祝福,還有牧者為市府團隊禱告,並有福音歌手分享見證,現場破萬人潮,同享美好福音

 

這是神的恩典,讓我們每年都可以一同舉辦,而且有越來越多人共襄盛舉。」張復民牧師感恩分享。

 

除雙北地區,外縣市的福音工作同樣遍地開花。

 

新竹高舉基督 遍地彰顯神的榮光

新竹

「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」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分享,因聖誕愛無限活動,這週她見證了許多好消息,像是前幾天,副總統賴清德前來參觀教會,竟感動地連說兩次:「如果我早點走進教會就好了。」

 

原來,因賴清德的父親是礦工,8歲喪父、12歲喪母的他,有段艱苦童年,因而,當他看到教會在聖誕節期間所做的慈惠工作時,感動萬分,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。

 

此外,還有另一奇妙見證。黎源悅牧師心中盼望:「任何人來到新竹,都要看到耶穌基督被高舉!」奇妙的是,今(2021)年台灣燈會因疫情關係遭停辦,沒想到,眾教會進行的「用愛妝點,新竹亮起來」裝置藝術活動,將持續展示到元宵節,使每個來到新竹的人,都會看到基督榮光彰顯

 

她將所有的榮耀歸給神,「感謝主,看到新竹教會合一,成就美事!

 

中南部合一 見證「一間教會」打造城市聖誕文化

台中

去年,台中也締造不可思議的聖誕文化。「台中策盟」執行長林進泰牧師分享,此次聖誕節不僅是眾教會一起與市政府合作,在市府廣場舉辦屬於教會的聖誕週,還動員超過千位基督徒,裝扮成聖誕老公公,上街報佳音。

 

因教會合一動員,展現出不可思議的力量,他們也盼望透過教會齊心努力,「要讓基督教的聖誕節,變成台中的聖誕文化!」

 

台南

台南市的眾教會成為一間教會!不要讓一家教會獨大,而是要眾教會聯合。」「台南基督教協進會」理事長蔡安祿牧師分享,過去舉辦聖誕活動,基督教的主辦單位皆需四處拜託,才有人願意合作,但經過多年服事,現在是還未到聖誕節,就有相關單位主動通知:「你們需要什麼,我們就全力配合!」

 

多年的努力,收穫良好的果效,見證眾教會的合一,帶出更大的美善。

 

高雄

高雄也達到前所未有的合一!「高雄福氣教會」主任牧師楊錫儒表示,近幾年,教會間關係越加密切,未來希望連結偏遠地區的教會,一同推動屬於本地的聖誕文化,盼在未來黃金十年,「跟高雄市各教會一同配搭,期待未來不只是舉辦聖誕節活動,而是變成一個福音運動!」

 

花蓮被神翻轉 從「公廟」繞境到聖誕「福音」

花蓮

花蓮地區代表「美崙浸信會」主任牧師蔡志堅指出,當地最盛大的活動,是公廟聯合遶境,去年卻發生不一樣的轉變

 

多年來,當地教會原本多獨自舉辦聖誕活動,去年竟拿到政府項目—未來連續四年,可將聖誕節打造成花東地區的「城市品牌」。

 

去(2020)年,聯合眾教會舉辦的「花蓮幸福聖誕城」,其中放在縣政府前,最多人打卡、分享的景點,是一個特殊的裝置藝術—「彌賽亞燈籠陣」,上面寫著的全是神的名字。

 

「一個讓人想要拍照的燈籠陣,背後卻有信仰的意涵:過去花蓮縣民眾大多參與民間信仰,可是我要告訴大家『還有另外一個選項』!」蔡志堅牧師喜樂地分享。

 

大病初癒後的他,要扛下這場大活動,其實並不容易,蔡志堅牧師感謝眾人的代禱,以及各地牧師的大力支持。像是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,到花蓮辦活動支援,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,也動員弟兄姊妹至花蓮舉辦其中一場音樂會。「我好像就只是出面主持,把平台搭起來,這裡面有太多人支持!」他感恩地說。

 

不僅如此,花蓮本地教會也一同參與其中。「感謝神,我們一點一滴地做,大家就逐漸加進來!去年新生命小組教會已經開始在花蓮得地為業,我們期待一個城市被翻轉,需要更多人加入,我們(教會之間)不是競爭對手,而是基督的盟友!

 

耶穌基督已經拆毀各教會中間隔斷的牆,城市要被翻轉,福音要在花蓮遍地開花!

 

蔡志堅牧師分享(左)。彌賽亞燈籠陣(右)。(圖/記者董昀、 花蓮幸福聖誕城facebook

 

天主教總主教:合一的力量非常大!

天主教也在去年,與基督教一同歡慶聖誕。

 

我感受到基督徒合一的力量非常大!當我們聯合,就發揮很大的功效,應該一起繼續往前」總主教鍾安住喜樂分享。

 

他指出,全台信仰基督的人口不到10%,剩下90%的民眾,都需大家竭力傳福音,眾教會必須團結起來,領更多人認識信仰,從台灣開始,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;並期待,天主教加入此福音行列,「我們願意跟基督教合一,傳揚福音!」

 

此次聖誕節,神在全台各城市都行了不可思議的神蹟:

1.台北天堂路嘉年華串連教會與政府,千人上街報佳音。

2.新北耶誕平安晚會,與萬人同享美好祝福。

3.新竹眾教會擺放燈飾,用愛妝點新竹行動,讓造訪當地的旅遊人,都可看見基督榮光。

4.台中教會與市府首度合作,在城市中打造出溫馨聖誕文化。

5.台南、高雄教會合一服事,帶出美好果效。

5.花蓮地區有具信仰意涵的聖誕週,於當地大放異彩。

6.天主教也參與其中,與基督教連結,一同傳福音。

7.桃園地區眾教會動員千名聖誕老公公,與市長鄭文燦一同組成全台灣最大聖誕樹。

 

這些過去從未看過的景象,一個個真實發生;這些見證,使眾人看見復興的火在台灣燃燒;盼望台灣教會前所未有的合一,繼續帶出超乎所求所想的美好果效,使福音在全台遍地開花!

 

(桃園:桃園的牧者因著疫情沒有前來,然而去年桃園眾教會組成了一千人的聖誕老公公聖誕樹,場面十分壯觀,特別邀請桃園巿長鄭文燦站在第一個,由空中鳥瞰,組成了全台灣最大的一棵聖誕樹。)

 

天主教總主教鍾安住。(圖/記者董昀)

 

精選要聞》

神的心意從沒要我們「挨打」! 黃國倫牧師:不要怕人多過怕神,祂已給你「兵器」攻擊

逾萬人線上為國禱告》一場「部桃風暴」讓全地都在為桃園禱告 望禱告烈火遍燃眾教會!

人生比電影精采!台灣首位霹靂小組隊長,仕途巔峰閃辭當牧師 莊澤豐數算40年恩典路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