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簡舒華走過婚姻低谷,如今喜樂作見證。(圖/記者黃睿慈、簡舒華提供)

「我不要了,除了小孩,我什麼都不要了!」她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,傷心地奪門而出,逃離這個早已冰冷的家,卻輾轉回到上帝的家。她認為自己在婚姻裡失敗了,因此徹底絕望,但神興起周圍許多天使前來安慰,柔聲勸說:「妳丈夫沒有妳的這些肢體,他需要妳。」神的話,使看似走向墳墓的婚姻,重新燃起愛火…

曾為「賺錢」差點賠上性命

簡舒華,出生在苗栗泰雅族,性格十分樂觀開朗,15歲時為了學習美髮,全身上下僅帶著父母贊助的6,000塊,便離開部落、隻身北上,展開半工半讀生活,過著白天上課、晚上到公司學技術的日子。

 

「我很喜歡接觸人,也喜歡看到人走進來、走出去落差很大,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!」看著每個客人喜悅地走出店面,是她每天工作的最大動力,但在當了兩年設計師後,漸漸對一成不變的髮型失了興趣,她決定來到了台北一間頂級髮廊進修。

 

簡舒華這才驚訝地發現:原來剪頭髮、做造型也能像是藝術品一樣!每個設計師的穿搭風格都不同,各有各的美感,一絲絲秀髮在他們的手裡,如同有生命般活靈活現!她也努力工作,立志一定要盡快跟上眾人腳步。

 

沒想到工作不到半年,經理時不時找她談話,不是嫌棄她的談吐缺乏素養,就是不滿她的穿衣風格毫無特色,讓她數度崩潰大哭,不明白為何不是靠努力就能達標。於是,在擔任助理的4、5年,她每天晚上熬夜做假髮、弄髮飾,直到升上設計師快一年後,接連幾場重病使其身體徹底垮台,且一直都找不到病因。

 

「我的個性是報喜不報憂,當時我熬夜做假髮到發燒,去醫院檢查才發現,別人白血球數是3-4,000,我是3-400,就要直接被隔離。」每一次被隔離,醫院就必須通知家屬來簽切結書,才能繼續治療,到了第四次,醫生下了最後通牒「妳的情況幾乎快要敗血症,如果不調整妳的環境,會很危險。」連母親都含淚對她說:「我沒有要妳賺錢,妳只要開開心心,好好照顧自己就好!」

 

簡舒華才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,忽然間想起外公外婆睡前都會禱告,於是在心裡默默地想:「這世界上有神嗎?求祢自己來找我!我怎會把自己的身體搞的一蹋糊塗?」這時主治醫生竟主動開口「我是基督徒,我可以為你禱告嗎?」

 

做完這個禱告後,她的身邊忽然多了許多基督徒,也進入教會裡認識一群熱心愛人的天使,使她決定受洗歸入主名。

 

沒想到,神透過她的生命,將祝福傳遞到父母身上。

教會的弟兄姊妹常為簡舒華一家代禱。(圖/簡舒華 提供)

父外遇後坦承道歉,母選擇饒恕放下,兩人雙雙信主

很久以後,簡舒華才得知,原來父親一直以來都有個長年外遇的對象,母親則是時常心裡帶著仇恨,終日鬱鬱寡歡。於是,她邀請母親來台北同住,母女一起進入教會接觸福音。

 

不久後,原本因婚姻破裂鬱鬱寡歡的母親,竟奇蹟似地回應:「女兒,我什麼時候要受洗?」並漸漸地走出陰霾,甚至完全放下對父親的恨,「有什麼好恨的?自從認識上帝後,我想到妳爸爸,就交給上帝了啦!這些苦,上帝知道就好了啦!」最後,母親順利受洗了。

 

接著,簡舒華來到父親面前,真誠地分享:「爸,我知道你做錯事,其實你不知道你女兒也做錯事。在我還沒認識神之前,曾拿掉過一個孩子,我也是個罪人,」她邊掉淚邊分享,「爸,有個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你欠媽媽一個道歉,你可以去恢復關係;也可以去跟媽媽道歉,然後跟阿姨走下半輩子,上帝絕不會不愛你,但我們有要自己承擔的事。

 

神奇地是,後來簡舒華的父親真的去找母親道歉,祈求對方回到這個家,但母親被傷得太重,選擇言和就好,最後,父親在母親面前受洗。五年前,神把父親接回天家。

簡舒華的兩個可愛兒子。(圖/記者黃睿慈)

神醫治她情傷,為失去的孩子祝福

「我還沒認識上帝時,我認識第一個男朋友,第一次體會被追、被愛,在一起兩年後,(對方)忽然間就消失,中間我拿掉過一個孩子。」當時她認為,身邊的年輕人都是這樣,也沒特別多想,直到認識真理後,才知道這是傷害生命的罪,她覺得自己很髒、很污穢,卻也無能為力。

 

在一場活動中,牧者帶了一個小男孩來到她面前為其禱告,神彷彿透過這孩子的手說話:「妳那個(失去的)孩子在我身邊,妳不用擔心,一切都是謊言,妳不用再控告自己,因為那時候妳還不認識我。

 

這讓她不禁眼眶濕潤,心底置放已久的大石,終於隨著溫熱的淚水般,緩緩掉落。

簡舒華與丈夫陳更。(圖/簡舒華 提供)

神拯救漸漸「走向墳墓的婚姻」,重燃愛火!

簡舒華說,她與丈夫陳更一開始是在北部的頂級髮廊認識的,兩人相識長達十年,沒想到越走越親近,最後在教會牧者的遮蓋下開始交往。

 

看似美好的安排,卻在陳更離職後完全變調,失去工作的他,時常缺乏安全感,也不願輕易向人低頭求助。某天夜裡,他獨自買了一些炭,準備走回家了斷時,抬頭看見一間「百元理髮店」,他心想:「好,上帝如果祢要用我,我一進去,他就叫我明天去上班!」沒想到隔天果真被順利錄取,而在他工作足月後,也興奮地跑來和當時的女友(簡舒華)說:「我找到開店的技巧了,我們可以結婚了!」

 

順利開設百元快剪店後,丈夫開始賺錢,卻要求她離職,專心在家顧小孩、幫忙顧店,兩人的溝通話題漸漸地從家庭轉變為公事,言談間再也沒有愛,也沒有時間了解彼此,開始漸行漸遠。

 

有一次,簡舒華失控淚喊:「我什麼都不要了!你(丈夫)不顧小孩,也不做家事,除了小孩,我什麼都不要了!」全職媽媽的辛酸一擁而上,她徹底絕望,認為在婚姻裡完全失敗了。

簡舒華全家福。(圖/簡舒華 提供)

在禱告中,神讓她回想亞當和夏娃犯罪時,神不斷呼喊他們的畫面,告訴她:「當妳婚姻美滿、有小孩時,我在妳心中的哪裡?」原來她的生活優先次序,已不再以神為首位,她決定回到教會與弟兄姊妹好好禱告,神繼續說話:「那妳丈夫呢?他還沒有這些肢體,他比妳更封閉,他就是需要妳。」她才知道,自己需要更多地為丈夫代求。

 

某一次吵架,雙方起爭執,一氣之下丈夫不甘示弱地大吼,而她也再度脫口而出:「我什麼都不要了!」瞬間有個意念湧進腦海:妳也沒有改變。這時,她才忽然警醒,開始坐下來與丈夫溝通,也尋求外界輔導協助,更重要的是同心尋求神,兩人的關係開始經歷轉變,如今,已不再像過去一樣針鋒相對,他們找到了夫妻相處的巧妙平衡。

 

「我覺得神好像不斷地提醒我,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去查驗神的善良純全,還有祂的旨意,即便是進入婚姻也一樣,我覺得這位愛我的天父,好像就站在我旁邊,祂看見我的一些困難,或是人跟人之間的誤會,但當我願意分享(給神)時,所有事情好像都迎刃而解了!感謝主!」簡舒華說。

  • 簡舒華分享箴言4章經文,鼓勵姊妹們要為丈夫守望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黃睿慈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