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
二十多年來在職場接觸基層勞工、司機、建築工人與水電工人的經驗,讓美福教會陳輝仁傳道對「工服宣教」特別有負擔,今年4月正式至潭子建立小組,並與潭子福音中心合作,預備開拓工服宣教禾場。

      工服宣教不易,卻是廣大的基層禾場。

陳輝仁表示,勞工朋友對教會的印象是「白領俱樂部」,覺得自己滿口檳榔、江湖味的講話方式與教會格格不入,甚至感到自卑,但《聖經》中耶穌總是主動按著個人不同的時間和地點去接觸基層的人,向他們傳福音,而不是要他們按著耶穌規定的時間、地點來找他,可見耶穌很看重藍領工人的靈魂。但勞工上班時間不固定,需要輪班、加班或值夜班,而台中潭子的人口結構以勞工為主,因此陳輝仁從「水深之處」下手,鼓勵弟兄姐妹一起來潭子接觸勞工朋友。

教會現有的聚會方式較難吸引勞工朋友,他們特別規劃一些柔性的旅遊活動,在輕鬆的遊玩中與勞工和家屬接觸,進而分享福音。陳輝仁說,勞工朋友很會「看人」,一眼就能看出對方的人格誠不誠懇,對於認定的朋友,可以掏心掏肺的付出,因此在傳福音之前,要先做朋友,真誠關心他們的工作與家庭。

近年來台灣教育水平提升,二十年前陳輝仁接觸到的勞工頂多只有小學畢業,但現在接觸到的勞工甚至有大學學歷。有次在工地與一名主任接觸,對方嚼著檳榔,外表看起來與一般工人無異,居然是國立大學畢業的高材生。

透過輕鬆行程的接觸,希望讓勞工接觸外來刺激的同時,能夠對「基督化家庭」產生新盼望。由於平常工作繁重,勞工的家庭生活普遍單調,幾乎沒有娛樂,因此要透過生活,實際進入對方家庭慢慢帶領,就算無法來教會主日,也可以在家中、公園或工廠中聚會。

  • 關鍵字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