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電影系列《收刀入鞘》首部曲—《伊竟還鄉》,改編自「黑道牧師」呂代豪的生命故事。圖左至右為藝人阿布、呂代豪牧師、電影監製呂鑫。(照片提供/心靈電影創意工坊)

「看的都哭了,好感動,願神使用這部電影…」這部電影的故事主角,是呂代豪牧師,他曾是惡事做盡的竹聯幫老大,認識神之後的生命被大大翻轉,一路至今,開拓多間教會、建立神學院,每年領十多萬人接觸信仰,並助無數黑幫份子浪子回頭。這段「黑道變傳道」的戲劇性人生,被改編翻拍成電影《伊竟還鄉》,領人一探饒恕與生命翻轉的大能。

系列電影《收刀入鞘》首部曲《伊竟還鄉》。(影片來源/心靈電影創意工坊)

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高山低谷和挑戰,身體有病痛可找醫生治療,但心靈的疼痛誰能治癒?你可知道,「電影治療」也是藝術治療的方式之一,藉由電影為媒介,能協助人處理心理障礙。基於此負擔,擔任《伊竟還鄉》出品人的呂鑫,心有所感創立「心靈電影創意工坊」,計畫拍攝「100部心靈電影」,藉此來安慰人心。

 

系列電影《收刀入鞘》,將推出4部關於更生人的故事,由擅長拍攝暖心微電影的導演洪成昌,負責擔任編劇及導演。27日上映首部曲《伊竟還鄉》,短短幾天內,就收到不少觀眾熱烈迴響:「滿滿感動,感謝主的恩典進入呂牧師生命,讓他翻轉人生,影響更多人的生命」、「看的都哭了,好感動,願神使用這部電影」、「看著看著....就飆淚了~」、「邊看邊掉淚~面對過去舊生命對人所造成的傷害,帶著在基督裡的愛,勇敢道歉、堅持不懈」……

 

洪成昌導演(右跪者)指導藝人阿布(左一)表演內容。(圖/洪成昌 提供)

阿布(站講台者)與女主角沛小嵐(左推輪椅者)演出劇中呂代豪與王媽媽於教會的故事。(圖/洪成昌 提供)

當出品人呂鑫在尋找適合《收刀入鞘》的題材時,想到了帶領自己信主的「黑道牧師」呂代豪,其符合該電影系列的條件,因此,首部曲改編並翻拍呂代豪牧師的人生故事。

 

負責該系列電影編劇及執導的洪成昌坦言,要將福音自然融入電影,並不容易,因為需讓非基督徒不會感到太教條式。禱告近一個月,他才知該如何改寫此劇本。雖過程並不易,但洪成昌開心表示,「我們本身都是基督徒,可以把福音真理藏在(微電影)裡面,呂代豪牧師就是牧師,可以光明正大談福音。這既是心靈電影,又是福音微電影,這樣就是一魚多吃!」

 

洪成昌負責拍攝系列電影《收刀入鞘》四部曲,27日推出首部曲《伊竟還鄉》,未來將陸續推出其他3部。(照片提供/心靈電影創意工坊)

微電影《伊竟還鄉》改編翻拍自呂代豪牧師的生命見證。(照片提供/心靈電影創意工坊)

在微電影尚未上映前,不少工作人員皆被故事感動。而在拍攝電影的過程,洪成昌自小內心所受的傷,因此漸漸得醫治。

 

從小家境貧困,在學校也吃了不少苦頭。由於個性活潑,被人認為愛出風頭,因此常遭同儕霸凌,甚至被小混混盯上,致使洪成昌從小立志,長大後要「殺人」,除掉世上所有流氓、壞蛋。

 

大學畢業後,有段時間任職業軍人,洪成昌一方面擁有穩定收入,另一方面則想要拿走軍中槍支彈藥,完成從小到大除壞蛋的「夢想」。認識神之後,洪成昌心中的傷痕得著恢復,但有一些恨,仍存留心中。

 

當他為拍攝微電影做準備,深入研究題材、做田野調查時,同時也在面對自身心中的傷痛。看見故事主角呂代豪牧師,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,做盡許多壞事,但神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。這段過程,讓洪成昌學習,如何原諒過去傷害自己的人,殘存其心中的苦毒,也漸消失。

《伊竟還鄉》由藝人阿布(左)和沛小嵐(右)主演。(照片提供/心靈電影創意工坊)

飾演主角的藝人阿布,在拍攝過程中,數度被電影情節所感動,而留下感動淚水。對於這部微電影《伊竟還鄉》,故事主角呂代豪牧師感到非常欣慰,因為,不僅能將自身生命故事搬上大螢幕,更期待,神能藉此向人傳福音,改變那些生命正處於徬徨無助中的人們。

 

接下來將陸續推出3部微電影,團隊也期待,能繼續藉電影,感動並療癒人心。

 

精選要聞》

為什麼神「延遲」我們心中期待的事? 王翠如牧師:處境要顯明安全感放錯地方

預言為何會失準?聖經怎麼說?

花10多年擊碎「鑽石外殼」找回肉心,重回神愛的家 藝人胡嘉愛:祂看到我最需要的那塊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