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看著身旁人各個找到另一半,心中難免會感到羨慕。單身的妳,是否期待能夠找到屬於妳的「以撒」?Apply Gods Word專欄作家馬克.巴倫格(Mark Ballenger)藉以撒與利百加的故事分享,當另一半出現時,神會用這3個提醒告訴妳:

1. 以撒會努力尋找「敬畏神」的女生

許多男生會為了另一半變得更加敬畏神,因為他們知道,女生希望另一半是位敬虔的人。但是,這並不是以撒要做的,早在他認識利百加之前,他就已在尋求、順服父神的計畫,為的是要娶一位屬神的另一半。


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,就是希伯崙。亞伯拉罕為她哀慟哭號。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,就是希伯崙。亞伯拉罕為她哀慟哭號。「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,是寄居的。求你們在這裡給我一塊地,我好埋葬我的死人,使她不在我眼前。」-創世記23:2-4

 

以撒和亞伯拉罕都娶了一位敬畏神的太太,妳的以撒也必須準備好,且願意順服天父所預備的婚姻計畫。對以撒來說,他能夠輕而易舉地拒絕父親的要求,娶一位迦南婦人,但這會讓彼此受到許多的束縛,因為迦南婦女崇拜偶像。

 

同樣的,基督徒男生必須自行選擇,要等待哪一種女生。

 

當男生跟隨神,是因妳希望他這麼做,這就不是真正的跟隨神,而是在跟隨妳。如果想找到一位敬畏神的男生,妳必須在他開始尋找敬畏神的女生,甚至是認識他之前,就成為敬畏神的女生。妳要尋找一位願意順服神旨意的男生,就如同《聖經》中的以撒。

 

2. 這段關係是神的安排,不是靠己力而得

創世記24:5-49提到以撒與利百加相遇的故事,可見兩人的關係是由神所引導的,不是偶然發生,也不是靠人的安排。

 

亞伯拉罕叫僕人回老家,幫兒子以撒尋找妻子。這不僅是一段漫長的旅程,在亞伯拉罕的親戚裡找到適合的人,可能性非常小。僕人抵達後向神禱告,讓適合以撒的女生出現在他眼前,並為他和駱駝打水。僕人看見利百加,要求她為他打水,其後利百加還自願幫駱駝打水。

 

當僕人在井邊禱告時,利百加就出現在他眼前,所做的事就和他向神禱告的內容一摸一樣。這也是為何創世記24:50-52會提到:拉班和彼土利回答說:「這事乃出於耶和華,我們不能向你說好說歹。看哪,利百加在你面前,可以將她帶去,照著耶和華所說的,給你主人的兒子為妻。」亞伯拉罕的僕人聽見他們這話,就向耶和華俯伏在地。

 

妳要能夠有自信地說:「這件事情來自於神」,而且參與在這當中的人都知道,這是「神的事」。

 

作者說到,這故事並非讓大家要照著僕人的步驟行,求神藉著一系列複雜的事情來向妳顯現誰是「以撒」。相反地,當神向妳顯明誰是妳的另一半時,你們的關係會具備一些特質,且清楚地知道,這段關係是神的安排。不是說,妳與他見面或約會時會發生特別的事,而是彼此都具備屬神的條件,且能靠神勝過困難。

 

當妳知道若不是出於神,這段關係就不會發生,那這就是神對妳的提醒。

 

3. 關係不只是為彼此而存在

耶和華說:「你既行了這事,不留下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:論福,我必賜大福給你;論子孫,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;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;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」-創世記22:16-18

 

創世記22章提到,神試驗亞伯拉罕是否願意將以撒獻祭給神,但別忘了以撒也是在這場試驗中的核心人物。以撒可以拒絕亞伯拉罕,以他的力氣必能掙脫年邁的父親,但以撒信任神,通過試驗後將得著神對亞伯拉罕的世代應許,而且這是與他有關的應許。

 

利百加的家人選擇讓她嫁給以撒時,曾說到:我們的妹子啊,願你做千萬人的母!願你的後裔得著仇敵的城門!(創世記24:60)於此可見,兩人婚姻不僅只關乎彼此,更關係到後代。

 

以撒知道,未來婚姻不只是為享受兩人世界,同樣的,當妳遇到神所預備的「以撒」時,他的思維不只侷限於為營造兩人幸福關係,而是擁有國度思維,知道真正的婚姻是為神帶來更大的榮耀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