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安東尼.湯普森將這段心路歷程寫成書《Called to Forgive》,在2019年出版。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Focus On The Family Youtube)

2015年的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槍擊案,一名白人衝進伊曼紐爾非裔衛理公會教堂開槍,造成九人死亡。其中一名罹難者米拉.湯普森(Myra Thompson),其先生安東尼(Anthony Thompson)在事發五年以後,分享自己如何走出這段痛失所愛與饒恕兇手的過程。「他(兇手)沒有看我,但我知道他聽見了。我跟他說,我原諒你…」

安東尼.湯普森(Anthony Thompson)也是一位牧師,他在Focus On The Family的頻道上娓娓道出這段故事。要怎麼樣能夠原諒?上帝為他行了極大的神蹟。

 

「上帝跟我說:起來。」

2015年6月17日,安東尼.湯普森的太太米拉到教會參加查經班,課程進行約45分鐘以後,突然有一名身穿灰色上衣、藍色牛仔褲的白人男子走進來。期間他表達了自己對講經內容的不同意,接著就掏出槍來一個個射殺現場的12個人。其中8人當場死亡,他輪流繞圈開槍,犯行非常殘忍。

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槍擊案,右邊是兇手進教堂的畫面。(畫面來源/維基百科

「我很難去消化這整件事。我不知道誰做了這件事,我無法克制自己哭泣,腦海裡想的都是我太太受到的苦。」安東尼.湯普森說。

 

當晚他不在教會,直到知道這個可怕的悲劇才衝進教堂。他的朋友告訴他,你的妻子沒有活下來。「我完全失去理智,我生命中第一次這樣子…我跌坐在人行道上,我只記得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不知道該做什麼,我感覺自己的人生再也沒有意義了。」

 

當安東尼.湯普森晃蕩在大街上,他可以感覺到身旁的事物不斷在過去,「我說,我不要再去什麼教會了,我會離開,我不要再當牧師,也不要再教導孩子們了。」他沒有想死的念頭,取代的是對生命無常的巨大疑問。他太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他經歷這一切又是為了什麼?

 

就在那個時候,安東尼.湯普森突然聽見一個聲音對他說──「起來。」明明身旁一個人也沒有,同樣的聲音又響起──「起來。」

 

他心中很清楚,這個聲音就是來自上帝。儘管上帝要對他說的話,他一點也不願意聽…

 

「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。」

上帝告訴他,「不要自己申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;申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」既然是跟隨基督的人,安東尼.湯普森在痛苦中仍然選擇順服。儘管,「要原諒一個殺害自己妻子的人,並不容易。」

 

兩天以後,安東尼.湯普森在凶嫌的聽證會上直接對他說話:「我原諒你。我的家人也原諒你。但是我們希望你可以抓住悔改的機會,悔改,認罪,把你的生命交給生命中最重要的倚靠:耶穌基督。只有祂可以改變你的生命。

 

他還是很憤怒,但是他還是說出了這句話。因為上帝提醒他,他的生命是被饒恕的,因著這個緣故,他也有饒恕別人的能力。馬太福音6章12節說,「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

 

「我的饒恕對兇嫌本身並沒有太大意義,之後他說自己並不覺得抱歉,也沒有要為他所做的事情悔改。」安東尼.湯普森說道,若他選擇不原諒,就是任憑自己活在漆黑、自我傷害的囚牢。他不願意活在這樣的光景裡。

 

很多人不了解,他們以為原諒就是釋放那個人,但其實放過的是自己,從憤怒和憎恨中被釋放。基督幫助我們脫離了許多痛苦,你要做的就是求上帝幫助你,讓你可以原諒傷害你的人。

 

精選要聞》

邊看邊掉淚! 「黑道變傳道」生命故事登上螢幕 呂代豪傳奇人生翻拍成微電影《伊竟還

享受上帝賜的單身祝福 給單身的你6大

從拜偶像到信耶穌》張瀚勻不放棄禱告33年,父母接連決志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