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學員體會團隊一致的目標,所帶來的力量。(圖/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)

在轉大人的關鍵時刻,陪他多走一哩路!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致力弱勢兒少貧窮議題,針對大專生舉辦為期四年的「多走一哩路」培力計畫,於寒假期間舉辦「大專領導培力營」活動,幫助青年在邁入承擔責任與預備就業能力的重要發展階段,透過密集課程,學習強化人際互動能力、認識自身的特質優勢及職業探索等,有翻轉生命與改變家庭的機會,甚至成為助人者回饋社會。

除了弱勢兒少,年輕人也需關懷、培力

芥菜種會的認養服務目前已幫助超過4,000名弱勢家庭的孩童,除了關懷社區裡的弱勢家庭,以及附設安置機構長期照顧的兒少,也關心高中畢業,繼續升大學的青年,幫助他們在忙於打工紓緩經濟壓力的同時,藉由正向人際互動的環境及培力課程,增進新一代大學生職能與自我效能,邁向成為未來領袖的目標。

 

基督教芥菜種會青年發展部主任張宏恩表示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談到貧富不均時曾說,環境對於人際互動有很大的影響;參加「多走一哩路大專領導培力營」的學員,自信心普遍較薄弱,且受環境的影響,生活態度、溝通與面對解決問題等能力,往往需要更多協助。

 

課程內容包括帶領學習美國教育哲學家杜威John Dewey所提出批判性思考,也是慎思明辨的思考方式,學員透過隔布認人、矇眼丟球活動,引導學習一套思考、覺察問題的方式,以負責任的態度思考問題,也願意傾聽自己未必認同的觀點,帶來問題解決與創新的可能性。

芥菜種會扶助大專青年邁向未來領袖。(圖/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)

34位年輕人學習籌劃關懷活動、擴大影響力

接受芥菜種會扶助6年,就讀遠東科技大學一年級的小成,在課程中學習傾聽、非暴力語言溝通、團隊討論與合作,對於批判性的思維訓練更是一大突破,他希望未來可以運用並帶來改變,也願意分享給別人。就讀銘傳大學一年級的小智,國一開始接受芥菜種會的資助,對批評性思考也是印象深刻,他在體驗活動中身為小組領導人,雖然沒有帶領團隊達到目標,但是很感謝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,學習接受壓力、面對問題與突破困難。

 

為期四天的「大專領導培力營」,上個月(一月)底在萬里區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行,來自各地的青年34人參與,透過影片流浪漢成功逆轉人生─紐約布魯克林的奇蹟」的真實故事,帶領創造正向關係連結,並藉由「圓夢行動」籌劃社區關懷,學習從方案設計到尋求經費資源,為社區裡有需要的人做一件事,參與青年從受助者走向助人者的同時,也朝著成為具影響力和號召力的人,更跨進一步。

 

精選要聞》

「神正在做復興醫院的工作!」 部桃內興起職場祭司,更多醫護人員加入禱告並決志

先生必看! 妻子需要的六種情感支持

生命要突破,你需要「危險的禱告」! 用新年的「七日禱告計畫」更新自我

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