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仁親協會舉辦「耶穌飛扣盃」籃球賽,創造讓青少年盡情揮灑的舞台。(圖/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)

去(2020)年國發會調查,青少年族群每2人就有1人自認有沉迷問題。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(簡稱仁親協會)於1月31日、2月1日與台灣品格籃球協會、福中里里長王德利、士林靈糧堂合辦「耶穌飛扣盃」籃球賽(簡稱飛扣盃),鼓勵青少年放下3C產品,投入運動,建立團隊精神好品格。

在球場上培養自信與品格

仁親協會看見青少年需要離開手機,與人建立真實的社交關係,所屬的淡水陪讀班老師於課餘時間陪伴青少年打籃球,更於去年12月6日成立了籃球隊。透過球隊的練習,增加學生的自信與歸屬感,更是養成團隊與紀律的好品格。這次淡水陪讀班籃球隊成軍後第一次參與正式籃球比賽,學生們展現他們極高的鬥志。

 

飛扣盃由仁親士林陪讀班學生鼓舞演出開場,並由仁親協會秘書長張安慈進行開球。她說:「謝謝台灣品格籃球協會、福中里里長王德利的邀請,合辦這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。我看到我們陪讀班的學生因為打籃球,而變得不一樣,散發自信、光彩,更期待透過籃球比賽讓社區的青少年動起來,建立友誼,更有自信與好品格!」

仁親協會秘書長張安慈(左三)與士林靈糧堂青年輔導楊明達(右一)、福中里里長王德利(中)齊心為青少年舉辦比賽。(圖/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)

創造讓青少年盡情揮灑的舞台

此次所辦的耶穌飛扣盃籃球賽吸引78人報名參加比賽,報名的學生更是願意贊助交通、住宿費,讓雲林偏鄉的學生能夠北上參與比賽。學生不只是透入運動,爭取獲獎的榮譽,也付出關懷。期盼這樣的籃球比賽可以持續地舉辦,讓青少年有更多發揮的舞台,也促進他們心理、身體的健康。

 

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於淡水、北投、士林、花蓮鳳林設有陪讀班,於周一至周五陪伴單親、隔代教養等需要的家庭的孩子寫作業、才藝活動等。提供資源減輕家庭的壓力,也讓孩子養成好品格、正向發展。

耶穌飛扣盃藍球賽熱血開打中。(圖/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)

耶穌飛扣盃籃球賽全體合照。(圖/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)

 

精選要聞》

為什麼我還是單身? 萬力豪牧師:放棄無法控制的部分,專心「預備」!

曾覺「婚姻像墳墓」很痛苦! 她走過低谷先悔改、學習饒恕,神安慰:妳的丈夫需要你

基督徒說「Oh My God!」合適嗎?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—福音紅包袋》點此奉獻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