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致力於全球國度事奉的周金海牧師,於1月30日安息主懷,家人們皆很不捨,但會繼續周金海牧師的教導和生命榜樣,為主前行,向著標竿直跑!(圖/JMI 提供)

「我們敬愛的周爸已經打完了那美好的戰(仗),在那好得無比基督同在的地方!周爸,我們愛您!」以教導「基督徒的內在生活」、「安靜等候神」、「認識、跟隨聖靈」等,服事腳蹤遍及海內外華人教會,投身國度服事的周金海牧師,於1月30日凌晨在美國安息主懷,享年90歲。生命終了前,周金海牧師於網上,以「是愛的神作我牧人(詩篇23篇)」分享神的話,服事30多年、無支薪的他,並堅定見證: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!

出身新聞界 1985年全職奉獻

原藉為河北東光、生於南京的周金海牧師,早期留學美國,專攻廣播電視新聞,曾在台灣、香港,及華府等地的中外媒體擔任專職,曾任《中國時報》總經理。

 

1985年捨下世界工作,全職奉獻給主用,在台灣、香港及美國牧會30餘年。2006年,周金海牧師成立「JMI團隊」,服事腳蹤遍及北美、歐洲、台灣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海外各地,藉舉辦內在生活研習會,在生命建造、與主親密、跟隨聖靈、經歷基督上,裨益無數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。

 

周金海牧師著作包括《基督的新婦》、《扎根於神》、《基督徒的內在生活》、《安靜等候神》、《經歷神的捷徑》、《認識聖靈》、《跟隨聖靈》、《仰望耶穌》及英文版的《等候神》等。

 

至今,JMI的課室、小組和網校,在全球服事約2千多人,神使用該團隊傳遞內在生活的信息與恩膏,帶領基督徒找著進入內在生活的道路,以及與神更親密的關係;並興起許多安靜等候神小組,成為各地活水泉源,使凡口渴的,都可以就近來喝這生命河的活水。

 

聖靈充滿前後的生命 在服事恩膏上有很大不同

1月23日,周金海牧師在網上有場分享,這也是他回天家前的最後一次公開服事與教導。同工表示:「從畫面上可以看出,牧師的身體虛弱,但仍然用神的愛來服事我們。」一週後,幾乎同一時間,周金海牧師於美國安息主懷。

 

影片中的周金海牧師說道,每一次和弟兄姊妹聚會,就想到主的話:無論在哪裡,有兩、三個人奉我(耶穌)的名聚會,我(耶穌)就在你們中間。

 

「耶穌就在你的裡面,不要到外面去找耶穌。」一邊唱著詩歌的周金海牧師,一邊分享,主耶穌最喜歡的詩歌、最喜歡的禱告,就是對主說「我們的心愛祢」,對主耶穌來說,這是最美的音樂。不論是唱詩、讀經,周金海牧師強調:「都要跟隨聖靈」。

 

「你讀經、唱詩,跟隨聖靈,會不一樣;你禱告,跟隨聖靈,會不一樣;如果你是一位常常講道的人,你要是跟隨聖靈來講道,你就滿了膏油,你的話就會源源不絕而來。」

 

周金海牧師接著說,不要去思想要說什麼,就如主耶穌教導門徒,你們被帶到官府去時,不要思想要說甚麼話,到那時,聖靈會教導你們當說的話。(參路加福音12:11-12)「這是我們常常為主說話,站講台的人,所要學習最好的功課,也可以說是最大的福分。」

 

自從學會跟隨聖靈來講道、帶領聚會,周金海牧師是越來越輕鬆,越發享受主的同在,完全不覺這是重擔,或有多難。他被聖靈充滿以前,不會倚靠聖靈,不懂得何為「在聖靈裡服事」,以致服事得很累,有時講道會很枯乾、很疲憊,巴不得不要再講了。

 

但是,自從領受主的恩膏—被聖靈充滿後,他的話好像講不完,常常聚會時、話都說不完,和之前有很大不同。「因為祂是泉源,聖靈是活水泉源,一直都在流,不會流完,」從聖靈而來的話,不是自己想出來的,很多時候,是超乎人天然的智慧,超乎我們所明白、所知道。

 

「這就是耶穌所說的,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『靈』,就是聖靈,就是活水江河,是生命,因為祂是生命之道。」

 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  35年「不致缺乏」的事奉人生

信主70年、結婚69年的周金海牧師,生了7名兒女、有17名孫兒。「我可以說,我們自從學會了信靠耶和華,認識祂就是神,是我們的牧人,我們就沒有缺乏過。」

 

35年前—1985年,周金海牧師辭掉世界的工作,投身全職服事,沒有收入、也沒有支薪的他,就是學習信靠耶和華,也就是相信神的話—祂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30多年來的事奉人生,他堅定見證:我們所需用的,從來沒有缺乏過。

 

以前上班時,薪水都是存在銀行,戶頭裡每月都有錢匯入;自從辭掉世界工作後,就沒有錢進來,「可是很奇妙,我銀行的戶頭,存款就是沒有減少過,我真的是覺得很稀奇,我想不起這30幾年來,甚麼時候,我的戶頭裡沒錢了,沒有過,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,我不能不把榮耀歸給神!」

 

30多年的全職服事,他可以很肯定地說: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秘訣在哪?「沒有甚麼秘訣,就是相信《聖經》所說的,祂是我的牧者,也是你的牧者。神祂不偏待人,你只要相信。」

 

周金海牧師分享,《聖經》中以「羊」來形容基督徒,羊是最軟弱的動物,不像獅子、老虎很厲害,綿羊是最溫和、最容易受到野獸傷害;但是我們就像羊,我們有一位牧人,祂不是普通的人,祂是道成肉身,是那位創造天地、擁有一切的全能者,祂是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有的神。

 

《聖經》告訴我們,那以信為本的,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。當我們有「信心」,所有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分,我們都可以得到;亞伯拉罕被稱為義,並非是因他的行為完全,而是,他因為相信神,神就以此為他的義。

 
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常常你要記住,當你有缺乏時,你禱告時,要這樣相信。每當你走到十字路口,走投無路時,你回到神裡面,就是禱告,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」

 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—詩篇23篇

2021年1月23日,周金海牧師最後一場公開教導分享,影片連結:(點我進入)。(圖/擷取自影片

JMI全球事工將繼續推進 請為周師母代禱

JMI表示,其今後的事工,將繼續周金海牧師的教導,向前推進,同時,也請大家為周師母代禱。

 

「基督教願景教會」林志彬牧師,在發給JMI相關團隊、同工和學員的鼓勵訊息中表示:

 

安靜沉澱之後,心中的感動:我們每一位都是周牧師心中的寶貝,我們更要彼此守在一起,彼此相愛手牽著手向前邁進。

 

別走岔路,持守聖靈內住的水流,用內在的生命見證主道不停止!我們和周牧師不是永別,乃是再見,且是在極榮耀裡再見面。

 

原我很憂傷,但一小段時間的等候,我順服神允許所為周牧師安排的一切。現在我是勇敢的面對,也極篤定周牧師已在那榮耀中與親愛的主相會。讓我們收起眼淚,打起屬天的精神,同心向著標竿直跑!

 

JMI網絡學校」將於台灣時間2月13日晚間8時,透過ZOOM舉行線上追思禮拜,與北美、台港星馬等地基督徒,共同追念周金海牧師的馨香生命,歡迎弟兄姊妹參與。詳情請見下圖。

(圖/JMI 提供)

 

精選要聞》

「我不配作一個傳道人!」 黃國倫牧師談過去失敗經驗:神透過父母祝福我,但我不知道

你的2021要怎麼過?從這40個反思開始

何時能看見世代復興? 比爾強生牧師:花時間了解你的「起源」,那是你擁有的「產業」!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 

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

分享
意見反應